第九二〇章 圣旨许婚(1/2)
作者:寂寞宇宙
    第九二〇章 圣旨许婚

    这样,在董小宛和安小慧呆滞的目光,钱青健将古往今来第一美女陈圆圆横抱起来,昂然离开了群芳院!

    这么简单么?

    这么简单!

    相于顾横波、柳如是、董小宛等人来说,陈圆圆反而是最容易搞定的一个女子。

    秦淮八艳之,陈圆圆与其他七艳相,所长唯有一个“色”字!

    当然,陈圆圆的各方面才艺也是不俗的,但若是与其他七艳相较,她的这些才艺真的算不了什么。

    唱功不如顾横波、采不如柳如是、舞蹈不如李香君、棋艺和烹调不如董小宛、书法不如卞玉京、琵琶不如寇白门、绘画不如马湘兰。

    但是不管怎么说,只单论颜值的话,其他七艳无论如何也赶不陈圆圆。

    除了姿色与才艺之外,陈圆圆又是七艳之最没主见,最没性格,最不贞烈之人。

    在青楼里,她受控于老鸨儿;在田弘遇手下,她受控于田弘遇;

    而在另一世的这段时期以后,她名列田弘遇的众多妾侍之,终于在清兵进攻之时,被田弘遇用她来换取了吴三桂的破敌;而后她辗转于刘宗敏、李自成等人的胯下,最终又回到了吴三桂的手里,却已经不再受宠,终于落发为尼。

    所以说陈圆圆与其他七艳相,无气节,无性格,无贞烈,乃是三无女子。对于这样一个女子,老钱对她的手段是直接占有,不必攻武卫,不必展示才华,甚至不必多说一句。

    田弘遇都跪了,老鸨儿更是不敢多说一句,哪还需要什么繁缛节?直接抱走了事。陈圆圆不会有任何怨言。

    若说老钱尚有一丝矜持,是没在陈圆圆的卧室里将她地正法,这主要是考虑到董小宛的存在,他真的不想给董小宛留一个不好的印象,于是再次忍的辛苦。

    这是老钱这一生忍得最为辛苦的一次,没有之一!

    没办法,陈圆圆太美了!

    什么叫做倾倒众生?什么叫做万人迷?什么叫做人见人爱花见花开?陈圆圆之美,诠释了这一切说法。

    老钱将这样一个千古唯一的尤物抱在怀,却还要强忍着不亲不啃,手也不捏不掐不揉不抓,这得忍得多么辛苦?

    夫子庙边,秦淮河畔,乌篷船满载一船星辉,星辉老钱忍得肚子里满满都是眼泪。

    老钱想要纵声长啸,却又不想得意忘形,抱着陈圆圆与董小宛相对,突然吟出来一句:“但是我不能放歌,悄悄,是离别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长干桥。”

    董小宛听了,暗自复诵几遍,忍不住道:“钱大哥你这吟的是诗么?怎么找不到平仄的韵律?却又觉得颇有诗意。”

    钱青健正忍得颇为凌乱,只觉得搂在陈圆圆腰肢的手心在冒汗,便不知所谓道:“不错,这是诗,我特么淫的一手好湿。”

    董小宛听得似懂非懂,不知如何接话,而一直乖巧温顺的陈圆圆却忽然开口了:“钱郞,你真的要娶我为妾么?”

    “当然!”老钱坚定回答,“原装正版的陈圆圆,我不娶我是脑子进水了!”

    陈圆圆被钱青健的话语逗笑了,这一笑不得了,月光顷刻黯淡,星辉顿时消失,生生险些把董小宛在老钱的武魂抹除,天水之间惟余陈圆圆之美!

    “钱郞,什么叫做原装正板?什么叫做脑子进水?”

    “呃……这个嘛,以后你慢慢会知道的。”

    抱着陈圆圆和没有陈圆圆的最大区别,是船儿快了亿万倍,钱青健只觉得刚刚坐在篷舱里,船儿到了白鹭洲。

    令人惊的是,白鹭洲岸边已经无处泊船了!似乎整个秦淮河的船只都汇聚到了白鹭洲的周围。

    船夫求爷爷告奶奶,安小慧连打带吓唬,总算从百舸之挤出来一道水路,老钱仍是抱着陈圆圆与董安二女走到了岸,却见岛四处都是方巾儒袍的士,有的仰首向天念念有词,有的低头垂目似在冥思,忽然有人认出了男装打扮的董小宛,发现迹一般的喊了出来:“快看,是小宛姑娘!”

    四处的士如同海水的鲨鱼闻到了血腥味一样涌了过来,却突然有人尖叫了一声:“那……那人怀抱着的,莫不是陈圆圆么?”

    “什么?此话当真?”

    “你自己看嘛!”

    “我的天!我的地!我的玉皇和大帝!陈圆圆都被人抱了,我没法活了!”这伙计果真一溜小跑,紧接着河边传来“咚”的一声水响,估计是来了个跳板跳水,直体前空翻转体0周半,难度系数0.0……

    人们目瞪口呆地看着钱青健抱着一个偎着一个秦淮之艳往前走,还有一个气势逼人的女侠在断后,悲痛欲绝者有之,捶胸顿足者有之,怎生一个羡慕嫉妒恨了得!

    钱青健根本不理这些酸儒,只在董小宛的引领下大步前进,只是越往眉楼走越是拥挤,越往眉楼走越是喧嚣热闹,这边的人显然没有听见岸边那里的呼喊。

    武魂扫荡,自是能够看到眉楼门口那里三层外三层的士在抗议。

    一位四十多岁的肥腰徐娘正在门口与消费者解释,只说得口沫横飞,想是眉楼的老鸨儿。

第九二〇章 圣旨许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