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七〇章 武能胜仙(1/2)
作者:寂寞宇宙
    殷离大惊,急道:“师姐且慢!”

    另一柄飞剑后发先至,拦在了郭襄那柄飞剑之前,双剑交击在钱青健的胸前,顿时光芒大盛,炫的人睁不开眼睛。

    钱青健岿然不动,面色未改,心中却已有了考量,只以飞剑的威胁来比较,郭襄竟然胜过了当初在仙界遭遇的吕洞宾!之所以可以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他看得出郭襄的飞剑操控原理固然与吕洞宾相同,但是剑法却高于吕洞宾的,这或许是郭襄精通的剑法家数极多的缘故。

    不过这也没什么,如今这天下单以剑法而论,或者说以武功的招式而论,已经没人能够超过他钱青健,不仅没人能够超出,甚至可以说古往今来的剑术名家都比他差的太远。

    通过神木王鼎挨的那一剑,他已经试出来内力护盾不足以抵挡飞剑,便拟定鉄指神通来对付郭襄,一如数年之前对付吕洞宾那样,应该没有落败的可能。

    他也没有想过战胜,因为以他如今的武功,如欲战胜郭襄,则须击杀她的身体,别无二法。他当然不想这么做。因为,纵使他和郭襄的关系到了这种地步,他也不想亲手杀掉郭襄,女人可以无情,他做不到。

    别看他妻妾成群,只要这些妻妾中的某人不是绿了他,他是不会产生打杀的念头的。花心男人一定是薄情寡义的么?在老钱这里,这个说法不成立。

    然而殷离竟然疾出飞剑阻挡了郭襄的飞剑,意外的同时,还是颇有欣慰,这小姑娘毕竟还记着她幼年时受到的抚育和教导,还不至于让他伤心太过。

    “师妹你干什么?”郭襄飞剑受阻,顿时对殷离产生不满。

    殷离道:“师姐,咱们能不能再劝一劝我姑父,何必伤他性命?咱们的师父也没说一定要取他性命不是?”

    郭襄不悦道:“你看他是能商量的人么?”

    钱青健道:“离儿你别说了,我倒想看看这些号称修仙的人能把我怎样。”

    郭襄闻言更是愠怒,对殷离道:“你看看,是不是?你若是再拦阻我,别怪我对你不客气!你不想飞升仙界,我还想呢!”

    “你!”地面上,黛绮丝气得不行,她是亲眼见过钱青健和郭襄曾经的恩爱和欢愉的,不禁对郭襄的行为大为鄙夷,正要出言贬斥郭襄几句,却发现自己说出来的话没有半点声音,非但他人听不见,就是她自己也听不见。

    然后她耳畔里响起了钱青健的声音:“这事儿你别插手。”

    “来吧。”老钱恢复了以往的从容和淡定,“你动手吧,杀了我,这里的事情就任你处置,若是杀不了我,你从哪来的就给我滚回到哪里去,从此我再也不认识你!”

    虽然外表恢复了平静,但是心中痛苦至极。

    他不禁回想起以往的无数画面,如同电影一般在脑海里播映出来。风陵渡口、安渡老店、万兽山庄、大漠戈壁、天劫龙卷、白驼山庄、光明之顶、洞房花烛、雷劫失忆、瀚海同游、灵蛇定居、深情渐薄、昆仑桃谷,遂成路人。

    他不惦念他曾经对郭襄的好,只后悔当初阴差阳错,自己在失忆中娶了这个本来绝无可能迎娶的女人,只责怪自己在恢复记忆之后过于拘束于世间的礼教纲常,未能对郭襄一视同仁,每每亲近其他妻妾,却把郭襄晾在一边。

    他只记得在光明顶上,在他突然进入长春功的轮回之际,若非郭襄出现,他这条命就算不被少林空闻等人夺去,也无法运行长春功从而得以生存。

    “一夜夫妻百日恩,百日恩情似海深。”这句话在现代的中国已经没了生存的土壤,但是在古代,这句话切切实实地约束着每一对有过夫妻之实的男男女女们,也约束着重情重义的钱青健。

    他妻妾虽多,却没有一个是抱着玩弄的心态娶回来的,娶一个就爱一个,虽然做不到所谓的专一,却可以做到爱她们每一人永生永世。

    但是唯有如今的郭襄让他痛心,让他不得不忍痛割舍曾经的感情,这感觉是痛苦的,是他一生中从未有过的痛苦。

    郭襄,是他一生中唯一的一个爱过了又割舍的女人。

    钱青健这样说,殷离就再也无法从中斡旋,叹了口气,收回了飞剑。

    而郭襄的飞剑在失去了压制之后光华暴涨,再次向钱青健袭杀过来,伴随着冷冷的话语:“既然你不自量力,那就尝尝我的飞剑好了。”

    剑光灼灼,如同一条游龙,在钱青健的周身上下翻飞,“叮叮叮叮”,爆豆般的响声密如连珠,是钱青健以手指弹击剑脊发出的声响。

    紫禁内外,所有人都仰望着这一场旷古绝今的仙神大战,没有人敢移动半步,生怕引来斗法双方的注意,被这样的人物注意到了,跟招灾惹祸没有什么区别。就连那些失去了神木王鼎控制的毒虫都不敢稍有蠢动,生怕招致仙神的灭杀。
第九七〇章 武能胜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