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八〇章 炼狱(1/1)
作者:寂寞宇宙
    话说放火这种行为,一向与杀人相提并论。火攻更是战争中进攻敌人的有效手段之一,早在三国时期就频繁被应用于各个著名战役,接下来的历朝历代更是不乏以火攻取胜的战例,一度身为入侵者的清兵对这种手段更是轻车熟路。

    此际包围在北京城西小酒店附近的清兵吸取了之前强攻的教训,从街坊邻里征用了足够的薪柴之后,并不过于靠近小酒店的房屋,而是远远的将薪柴堆成了一个柴火堆,而后再用松油火把将其点燃,只待柴火堆里的干柴烧得旺了,再投掷到小酒店的周围和屋顶。

    可以想见,明末清初砖木结构的房屋是多么的易燃,一旦有火把投掷到门窗屋顶等处,这座房屋以及与它毗邻的一片建筑付之一炬是必然的结果。

    清军的行动当然也被关安基夫妇和贾老六看在眼中,三人均是不知所措。他们当然知道当那柴火堆烧旺之时就是他们葬身火海之日,但是有什么办法呢?

    冲出去肯定是不行的,外面清军的弓箭手早已张弓以待,不论贾金刀的刀法惊人,还是关贾郎舅的暗器犀利,他们都挡不住万箭齐发的打击。

    “怎么办?难道就这样等着被烧死不成?”贾老六最是焦急,明知道姐姐姐夫也不会有什么高招也要问上一句。

    关安基默然无语,心说就这样被烧死了也好,还能落得一个慷慨就义的美名。更省得将来老婆红杏出墙的事情传将出去,徒惹天地会的兄弟笑话。

    贾金刀却下意识地看向了钱青健,不知道为什么,她隐隐觉得有这个书生在场,事情就不会太糟,这感觉来自于她的两次判断失误,第一次是她面对老太监和八名布库,第二次是面对五十余名捕快衙役,这两场打斗她都是抱着必死的决心,然而这大兄弟却总说没事,结果也的确是有惊无险,证明了她对形势的误判,也证明了这大兄弟的预言。

    那么问题来了,他怎么就知道没事呢?

    这一次,钱青健却没有再给贾金刀吃什么定心丸,他当然知道贾金刀在看他,虽然他带着眼罩。不过他却没有扭脸去看任何人,他的头微微低着,面对的是桌上的美酒、炒肝和爆肚。

    贾金刀在钱青健这里寻不到前两次的宽慰,只好无奈转身去看外面清兵的进展,只见那火堆已经被点燃,“哔哔啵啵”的声音清晰可闻,足见干柴之干。

    只片刻那柴火堆就烧成了一个小火山,有清兵在弓箭手的掩护下走向火堆,意欲选取火把投掷。

    “咱们出去拼了吧,总比被烧死了强!”贾金刀狠了狠心,再次提议发动逆袭。

    关安基拣起了从屋顶洞口掉落的一块盾牌,道:“好!我持盾在前,你们两人在我身后,只要冲入弓箭手的阵列,杀几个赚几个……”

    贾老六从关安基手中夺过盾牌,打断道:“姐夫,还是我在前面吧。”又指着地面上两块大半截的盾牌道:“你们在后面也须拣两块使着!”

    盾牌无法遮挡全身,乱箭之中发动逆袭,被射中肢体是在所难免的,尤其是冲在最前的那个人。但这已经是最后的办法,总比被烧死在房子里好一些。

    贾金刀再次回身看向钱青健:“大兄弟,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冲出去?”

    这一次钱青健给出了答案,他微笑摇头:“不必,不必,你们看那火堆。”

    贾金刀等三人疑惑地看向火堆,却看见了一幕匪夷所思的奇景。

    那火堆竟似遭遇了一股强风,又似被无形的力量抽动,道道火舌就像一条条火蛇,向那些正欲取柴的清兵吞噬了过去!最为诡异的是,火蛇就像知道哪里有人哪里没人一样,专挑清兵缠绕!

    没有人见过这种诡异的火焰,清兵没见过,关安基和贾氏兄妹更没见过,附近街坊里往外窥探的百姓更没见过。

    惨叫四起,焦臭弥漫!而更加诡异的画面继续上演——火蛇烧的不仅仅是那些想要取柴抛掷的清兵,连同那些清兵身后的弓箭阵列,骑兵阵营,均无幸免!

    有经验的清兵们一旦被火焰波及,立即扑倒在地连续翻滚,试图压灭衣物燃起的火苗却无济于事,因为那些火蛇始终缠绕着三千清兵的身体,不论他们是倒地翻滚还是逃往远处。

    “这是老天爷在助我天地会么?”

    酒店里,关安基喃喃自语。

    “一定是了!快,咱们赶紧叩拜上天,是上天救了我们一家人的性命!”贾金刀是想到就做的性格,说话间已经匍匐在地,连连磕头祷告。

    关安基和贾老六也赶紧有样学样,跪地磕头。

    盖过了关贾三人祷告声的,是室外近三千军士的惨嚎声,士兵们在火焰的缠绕下挣扎,只持续了盏茶时分,便又归于沉寂。

    北京城西的这一条街道,彻底成为了人间炼狱。

    关安基一家三人伏地良久,终于站起,回身看向桌边的钱青健时,却见他仍在悠然饮酒,关安基忍不住斥责道:“老天爷发了天威助我等逃过一劫,为何你如此倨傲,不知感恩?”

    钱青健不理关安基,却面相贾金刀,摘了眼罩下来,道:“贾大姐,你这又沾了一身血,再想冲洗时就不要在这里了,我不想总带着眼罩喝酒。”

    贾金刀看了看自己的身前身后,不禁惭愧,道:“大兄弟,刚才委屈你了。”

    关安基听见自己老婆对这小白脸如此客气,怒火再炽,一指钱青健道:“我问你呢,为何不敬老天?”

    钱青健呵呵一笑,道:“老天算是什么东西?我不敬老天好多年了,只是一时杀不掉他罢了。”

    “什么?”关贾一家人震惊且又惶惑。

    震惊的是这人真的不知天高地厚,居然敢跟老天作对,难道不怕天罚么?据说二十几年之前有个号称武神的钱青健都被老天给弄死了,你这小白脸何德何能,居然也敢不敬老天?

    惶惑的则是这人居然声称想杀老天,老天是什么样的?能杀么?怎么杀?

    公告:免费小说app安卓,支持安卓,苹果,告别一切广告,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进入下载安装 zuopingshuji 按住三秒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