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东营上船(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没过多久就传来余天怡的消息,让我们准备好下斗所需的装备,并且给了我们会合的地址。

    有些东西从这里带过去非常麻烦,想要余天怡帮忙解决,比如说枪支。可余天怡的回答非常让人失望,近期查的比较严,他也没办法搞到太多,这次下斗如果我们不能通过自己的渠道弄,那只能依靠他们手头的几把枪。

    我们三个商量了许久,如果一把枪不带心里没底,毕竟这些粽子可不是普通的尸变。强哥通过关系弄来了两把贝雷塔,这种枪在第一次下斗时建了奇功,这次自然在首选之列。

    可这两把枪怎么带过去却成了大难题,汽车火车飞机都有安检,一旦查着,去不成不说还要吃牢饭。

    “乌珠穆沁,可以说是边塞。那里几乎没什么人。”看着地图,强哥说以前当兵的时候搞军演去过一回。

    我跟刁楠都看着强哥,希望他能给个主意,毕竟当兵的人都要经过一些训练,如何在战时藏枪支等。强哥拍拍地图说“要想带枪过去可不容易,我们很可能得多绕上千里的路程。路上还不轻松。”

    只要能带过去就很不错“吃点苦没什么,这一下斗手里每个称手的家伙事心里就不踏实。”

    强哥平时憨憨的样子,这时候很严谨的制定起作战计划。

    第三天一早,我们就驱车上路。第一站是东营,几乎是斜着从山东半岛的南端跑道北头。刁楠在那有个朋友,我们可以暂时把车寄存在那。

    这一路非常稳妥,全是省道。虽然有的路段还是比较难走,总得来说已经非常舒服了。

    中午,我们已经站在东营的土地上。刁楠的朋友热情的来为我们接风,这是一个三十左右岁的小伙子,名叫郭开,人很随和大方。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刁楠又与郭开碰了碰杯“郭兄弟,事挺急,今天下午我们就走,下面的路铺好了?”郭开很豪爽的笑着,露出一口整齐的牙“刁哥交待办的事我怎么能怠慢,船工前天晚上就在家等信哩。是一艘海上退下来的打渔船,又快又稳。”

    刁楠笑着道了声谢,掏出一叠报纸包成的小袋子递给郭开。郭开假意推辞几声也就收下了,再次举杯祝我们一路顺风。

    在郭开的指引下,我们在黄河入海口附近找到了魏三。这个魏三就是我们下一段路的船家。在我的印象里出海打渔的人通常比较粗犷,最起码会有一个健壮的体格。

    可当见到后就觉得有点意外,干瘦的一个人,没什么肉,长相倒是精神,四十来岁。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在海上拽渔网的汉子。

    郭开为我们介绍一番,魏三这个人不大喜欢说话,点头应了几声就帮我们把东西搬到船上。我们的装备沉甸甸的,除了下斗必须的干粮饮水之外已经全在这了。

    这艘船不大,真如郭开所说这是捕海鱼退下来的,我踹了两脚,钢板挺厚。

    见我们打算出船,郭开识趣的告别走了。强哥推推我,把嘴贴在我耳朵上说“小心点,这家伙不是善茬,绝对上过战场,而且还是那种参加过实战的。”

    我笑了笑“你是怎么知道的,可别告诉我是英雄相惜。你们不自觉的产生了异样的情愫。”

    强哥一脸严肃“这东西不好解释,不过他身上有弹伤,应该是手雷炸弹之类的弄西弄伤的。”

    刁楠在一旁阴笑“这郭三有些怪异,你说的那些我不知道,可他身上竟然有土腥味。还很浓,就好像见我们之前刚从斗里爬出来。”

    我看了一眼在船尾忙活的郭三,怎么看怎么觉得干瘦的身体像粽子。人的心理是比较奇怪,有些东西自己看没什么联想,一旦别人给你一个暗示,你就会觉得怎么看怎么像,我觉得这完全是自己吓唬自己“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这样,走到哪都有活尸粽子奇怪的人?看我胆小,商量好了吓唬我?”

    郭三走过来问什么时间开船,还有没有人之类的话,我们回了话,马达哒哒哒带着我们向深水开过去。

    强哥也当过兵,跑过去就问起来对方的事,聊了一会似乎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两个人互相诉说一下退役之后的一些经历,强哥说他从没坐过船,想要跟着学,郭三想也没想就答应下来。

    我还真有点怀疑强哥还是不是那个有点憨厚心机不深的人,之前还要我防着郭三,这时候又跟人家聊成哥们了。刁楠靠在船头,闭目养神“聪明,别看你读书多,可这些社会经验你可没强哥老道。”

    “搞得你跟多老似得,别忘记小朋友,我三十二,你才二十四。见着我你得请安知道吗?”

    以前也曾想着到黄河入海口看上一眼,自己来没意思,这一次也算是了了自己的一点心愿。我也把背包靠在身后,想将就一下躺着睡会。可身下一块坚硬的东西硌得我难受。

    我翻身起来,下面的钢板有一块突起,高度足有三四公分高,似乎是把船倒过来用尖锐的东西撞的。可这位置是在船下侧面,并不是一个容易撞到的位置,就算是撞,这块突起在水下撞是最容易受力的位置。我敲了敲,回音沉闷,看来是实心的,也就是说这下面就是水。

    我观察一下四周,这种突起在船的两侧零零星星的出现几处,原本也不懂开船兴许是碰了暗礁撞得也说不好,换个位置躺下,闭上眼。

    这艘船一路向北,然后又向西驶去。太阳已经不那么高,即使是夕阳,仍觉得刺眼。看了一眼强哥,跟郭三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喝上了。我顺着船帮躺下,把包挤在旁边,面对着船帮躲避太阳的照射。

    在出发时,刁楠提醒我们路上注意,尽量不要在有人的情况下取出睡袋,太容易惹人注意,我觉得这些都是他们的经验之谈,没有特殊需要我都坚决执行,关键时候不会让自己吃亏。

    我正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船头忽然高高仰起来,整个船似乎就要掀翻。无辜的我一头装在船尾,脑袋瓜子生疼,还没起身,摸着头就骂“太阳你麻麻,这是撞山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