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出师不利(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我赞了一声好本事,伸手打开磁棺图录。图录上只画了一口黑棺,还有一些繁体字。

    整张画比较奇怪,黑乎乎的像是泼墨画风可又非常清晰,只画了一只黑棺,看样式就是磁棺无疑。画风细腻就连上面的花纹也清晰可见,可在整张画上有一道影子一样的暗纹,看得出来是个男性。上面一角密密麻麻的写着一些繁体字,我虽然对繁体字毫无研究,却也能认出一些,这些字非常奇怪的全是八卦卦象名。乾、坎、艮、震,巽、离……当然顺序是错乱的,这些字我还是认识的,可奇怪的是胡乱的写上一堆,完全连不成句子。

    “这些都是什么意思?”我不解的问。余天怡解释说“这是一种暗语,类似于密码。现在只有丛余两家的人能够看懂,上面记录的是一个方位,不过也只是大致方位,具体墓道入口还得熊掌寻龙点穴。”

    我们正聊着,小三急冲冲跑进来,对着余天怡耳语几句。余天怡立即阴下脸,对我们说“出事了,先前探路的死了两个。”

    “说说怎么回事。”我问,还没点穴就死了两个,出师不利,我也紧张起来。

    余天怡对小三点点头,小三先是喝口水,然后说“我们一行四个人,进了山谷口就听到悉悉索索的声音,觉得可疑就摸过去看。天太黑,具体情况看不清楚,只见到一团团鬼火在飘。我就想回来,大壮胆大,非要过去看个仔细。我们怕出事用身子拴着他的腰,如果有什么意外情况我们把他拽回来。可他向前走了二百多米,我们觉得不对就想把他拉回来。绳子紧了几下,一个人根本拉不动。三个人好不容易把他拖回来,可头已经没了,就剩下一个开了膛的身子,内脏也不知道去哪了。”

    我脑子咯噔一下,似乎一条龙尾从眼前飘过“你们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把他弄死了?”

    小三摇摇头“不知道,天太黑,又出去了二百多米。而且什么动静也没有,大壮胆子最大了,除非一击毙命,不然不会不喊上一嗓子。”

    “那第二个人是怎么死的?”刁楠追问。

    小三也似乎受到了一定的惊吓,说话有点结结巴巴“我们一看,知道坏了,我就想打道回府,可天庞不信邪,他又出去了,也是走了二百多米,绳子快速的向前顺出去。你们是知道的,拖着二百米的绳子也挺沉的,可他跑的太快了,我们拽都拽不住。最后连绳子也没了影。”

    余天怡有点悲伤,这些都是他从余家带出来的,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死了,他也很难过“他不是在拽着绳子跑,而是被别的东西拖进去了。”

    刁楠摸着下巴,突然说“聪明,强哥,咱现在休息,晚上咱去看看情况,人还能被那些东西吓死?”

    小三劝说道“我看别去了,那东西太邪门。要不咱还是找图录上的入口吧。”

    强哥嘿嘿一笑“小孩子就是天真,我们来倒斗,倒是可以把那些东西绕过去?现在不是咱找他,是他在找咱麻烦。你余家人的命也太不值钱了。”

    余天怡站起身“你们先休息一会,晚上我跟你们一起行动。”

    余天怡给我们安排的住处还算讲究,最起码被褥非常干净,还有淡淡的香味,心里琢磨着余天怡会不会在这被窝里躺过。心里一直在胡思乱想,一会是余天怡,一会是龙尾怪物,一会又出来权妃变成蜥蜴身子的怪诞样子。

    一直到了傍晚,我才迷迷糊糊醒过来,之前想的那些东西都是在做梦,睡眠质量很不好,头昏沉沉的。

    我们背上包,检查一下装备,然后就跳上车。

    这车看起来非常简陋,连块玻璃也不剩下, 可马力十足。发动机轰鸣声不小,在草丛里穿行,推出一条通道。

    原本有些昏沉的头,晃荡一路更是一片浆糊。就在我几乎忍受不住要吐出来的时候小三指着前面的一处山谷说“就是那,谷口有几块大石头,我们当时就是藏在石头后面。”

    这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看不远处的山也只是一个模糊的轮蹲,可就这样依然壮观澎湃。

    我惊叹出声,这真是造物主的创意。山谷两侧是两座高山,合为成一个断崖状的垂直山谷。

    刁楠却皱着眉,嘴里嘀咕着“断龙交尾,这不是什么好地界。这里怎么可能有龙脉。”

    小三回头一笑“熊掌大哥,你想多了,这断崖是后来形成的,之前里面是一处盆地。还有一处小型湖泊呢,后来发现了矿产,挖成这样最后荒废了。”

    刁楠的眉头并没有舒缓,反倒是拧巴的更紧“这样就更坏了,里面粽子成什么样更不好说了。罗城破,万鬼出,葬下万甲不回还。这里是什么方位?”刁楠紧忙拿出罗盘,叫了一声“坏了,这斗太凶险,九死一生。”

    刁楠的话云里雾里的,听得我脑袋瓜子发蒙,连问怎么回事。刁楠叹口气“咱没有回头路,即便是葬在这也是咱的命。这个方位是西南,八卦中属死门,死门属土,旺于秋季。这秋天将至,死气虽然不是最旺的时候,可也不是谁都招惹得起。这时候虽说不能万鬼齐出,可也有七八分鬼气。”

    余天怡问余家那两人是怎么死的,难道是闯了死门?刁楠横了一眼“我怎么知道,能掐会算也算不出里面会出现什么玩意。”

    “车别开了,走进去。”刁楠背好包,开门下车。我看了看周围,这里的草明显低矮许多,也只有一尺余高,山谷口赤红的石块,远远看着染过血一样,竟然寸草不生。

    看着山谷口比较近,我们几人走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到跟前。两旁的山石褐红一片,余天怡说这是一处铁矿,看这样子含量还很高。

    一处废弃的矿山一般都是开采干净,特别是含量这么高的就更少了,没理由无缘无故放弃掉。除非这里发生一些事情,让开采者不得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