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老板娘加入(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强哥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感同身受一般叹口气“大姐,你这何苦呢,你这二十多年就为了在这守着他?”

    老板娘舌头似乎是肿了,说话已经含含糊糊“我就在这守着,他是我男人,一辈子的男人。”说完又捂着脸呜呜哭起来。

    我心里非常纠结应不应该把日记给他辨认那是不是他男人的,时间完全对的上。最后我还是放弃了,或许他忘不掉,但我们不应该去提醒他,让他不要活在回忆里。

    在老板娘这了解的信息不多,毕竟这附近的人鲜少去矿上,后来传闻那里闹鬼就更没人去了,即使有人去也大都回不来,时间长了即使没了当兵的站岗,那也是禁区。

    我喝的还是高了,头有点疼,想回去躺会,可老板娘吧我摁住,两个眼珠子已经发红,紧紧地盯着我“我知道你们是干啥的,能不能帮大姐一个忙?”

    我心里一惊,酒也醒了三分,这样带着枪出来倒斗碰见敬礼的这辈子就没机会出来了。嘴上自然不敢松口“我们就是来这做牛羊生意的,先看看行情。”

    老板娘推了我一把“少在这装,老娘见得人多了。你们不像是考古的,一定就是盗墓的。”

    强哥嘿嘿一笑,端杯就要跟老板娘再来一口,嘴上打着圆场“大姐,看你这话说的,我们也没说是考古的。我们就是来收牛羊的,如果有合适的卖家介绍介绍,我们可得记你老大个人情。”

    老板娘坐回去,可嘴上不饶人“别当老娘好糊弄,小娃子今天找我喝酒就是想探探口风。这里以前也经常来你们这样人,我还是能看得出来你们带了多少家伙事。而且那矿上我也去过好多次,我知道的肯定比你们多。”

    我冷静下来,想想这里也就老板娘一个外人,即便承认了也没什么证据可以证明我们几个的身份,顶多是个私藏枪支,在蒙古族,家里有几把土枪那太正常了,警察听了也不会跳出来管这闲事。想到这一节我索性就承认“我们是来倒斗的,你想干什么?”

    “做个交易,或者合作一回。”老板娘脸上以及眼珠子红点,还哪像喝了一斤多白酒的人,这老女人也太能喝,可能是在草原上练出来的。

    “你?”我有点难以置信“凭什么跟我们合作,你都会什么?”

    “你们会的我不会,可我知道怎么越过那些东西到山谷里头去。你们不就是想进去吗?告诉你们也没什么,我基本上每年都去十来次。”

    这时候刁楠从楼上下来,听到我们的谈话问道“你去里面干什么?怎么才能让我们相信你。”

    “你们信不信的过我无所谓,我需要你们帮忙的就是帮我找我男人的遗体。”老板娘终于说出了他的目的,可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节,将近三十年的执着,非要把一个还没跟自己完婚的男人尸骨拾回安葬。

    “潘大哥已经去世那么长时间了,他的遗体恐怕也很难辨别,找到的可能几乎为零。”我心里发酸,如果有一个女人这样对我,这辈子也真心不亏。

    “他的左臂有两处骨折,一颗牙齿是换上去的假牙。”说道这又留下两滴清泪“那是为我摔的。”

    我实在不想听他这感人至深的故事,我怕忍不住跟他抱在一起痛哭一会。扭头看向刁楠,想要征求他的意见。强哥估计被他打动了,对我们说“跟余家姑娘商量一下,大姐也挺可怜。”

    刁楠因为自己的身体原因,想要得到他的认可非常不容易,心还是比较硬“我们这是下斗,下去摸明器的。听说过为了下去摸一副排骨上来?”

    看我们的眼神,随后甩甩手“那好吧,我去叫余家姑娘。”

    小旅馆也就我们这些住客,再无外人。老板娘把店门关了,挂上暂停营业的牌子。

    余天怡也下来了,我们又跟着听了一遍老板娘的悲惨故事。可余天怡却看向我“聪明决定吧。”

    老板娘知道我肯定会同意,又是一阵嚎啕大哭。连声道谢,并承诺不仅仅住宿免费,还管饭。

    原本计划晚上还要去一趟鬼矿,行程也取消了。与老板娘仔细了解一下鬼矿的情况,而且我把那本日记拿出来给他看。

    老板娘一看,顿时眼睛鼓得老高一边哭一边笑着说“这就是我,这就是我。”把笔记抱在怀里念叨着“潘玉书,想我么?等我死了,你还愿意看我这老样子吗?”

    余天怡坐在我旁边,我几乎忍不住眼泪,伸手握住他的手,有点微凉。非常意外的余天怡把另外一只手伸过来,这是我们从未有过的心灵沟通,眼睛对望着,我应该想了许多,可后来什么也记不起来。

    第二天,老板娘就变得再次精干起来,早早的出去了,直到傍晚这才皱着眉回来。

    我们问什么事,老板娘说想要这么多人进去恐怕东西不够,原本他是想找几个朋友借一下,可因为东西贵重,没谁愿意借给他。

    我就问是什么东西,老板娘说是玉,必须是墓里出土的玉,在土里埋得年岁越长越好。那些鬼火不知为什么就会绕着这些玉走。

    刁楠把老板娘的玉要来看,一块四四方方的玉片,四个角都有细小的孔,看起来毫不起眼,打磨的也很粗糙。

    刁楠摸摸闻闻,又用小手电照了照,就问“你这东西从哪来的,知道是干什么的吗?”

    老板娘摇摇头,说是下乡插队的时候翻地翻出来的,一些人抱着破四旧的名义就要砸烂,老板娘偷偷藏起来一片,后来觉得是块玉石,就一直戴在身上。

    刁楠怪笑着,不仅是老板娘,连我们也觉得有点别扭,刁楠说“这玉可不简单,这可是金缕玉衣上的东西。”

    我大惊,金缕玉衣可是无价之宝“那些倒斗的也是些傻缺,这么好的东西就这么扔了?”

    余天怡在一旁阴阳怪气“你不懂的东西多了,哪还在乎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