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瓷盘子(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我困得要命,眼皮老打架“如果没别的事我回去睡觉,你说的事我会告诉刁楠他们。你要觉得自己睡觉害怕我可以留下来陪你。”我回头盯着余天怡打量一番,暗恨自己怎么不买个透视眼镜,似乎睡衣下面什么也没有。

    余天怡用可以杀死我的目光把我赶出来。我回去躺下却怎么也睡不着,心里反反复复的想着事。

    不过这样想还真让我摸出点头绪来。神算张最开始似乎知道我可能掘到铁棺材,非要给我算上一卦也是出于某种目的,可后来我身上出现香味让他有些措手不及,似乎站队又在我这边,可他死了之后尸体又去了哪呢?其实对于他们推论说那个龙为怪物就是神算张我还是有几分相信。

    那么开始的时候是出于什么目的呢?以前的事像幻灯片一样在我眼前闪过。神算张说过,如果我回头再找上他可就不是那么简单,他要漫天要价。这显然不是他的作风,他应该是希望我听他说什么。再后来我找过他,可他并没有因为我耍赖不给钱而气恼,死了之后还留下一笔钱说要捐出去,钱不是他的目的。

    龙纹图,神算张跟刁楠一样,都知道龙纹图的存在,可神算张自始至终从没说过要看上一眼。他知道那个人的存在,还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最大的可能他是想让我得到龙纹图,如果是我得到龙纹图刁楠又没出现在我面前,那结果不言而喻,这图兴许早就毁了。

    他是想毁掉龙纹图,而又不能自己去做。我这个跟倒斗一点关系没有的人自然是一个上好的人选。也就是说,神算张的死并不是权妃墓里见到的那个人干的。还有另外一股势力在盯着这东西。

    事情有些复杂,余家丛家,那个人,杀死神算张的等人的神秘人,龙尾怪物。我脑袋乱成了一锅粥,旁边刁楠呼噜打的震山响,我真想过去踹他一脚,迷糊中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终于睡过去了,早上起来戴着两只熊猫眼,眼睛非常干涩,洗把脸这才清醒过来。

    古玩市场里稀稀落落没什么人,我们就这么闲逛,这里还卖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比如说老一辈用来给牛马喂草料的石槽,竟然标价上千。我心里想谁会买这玩意回去耍,饭量大也不用这东西盛饭。

    正逛游着,余天怡刁楠两人走进一间不小的店面,我看了一眼,这应该是这里最大的一家了。装修的非常古朴,一看很有品味的样子。都说门面门面,这可是做生意的脸面,搞得越好越是吸引人,房屋里面的人都是从土里扒出来的一般。

    我没理他们,向一处地摊走过去,我这人对什么事都比较好奇,那里正围着一群人看着什么。

    挤到人群里,见一个老汉面前摆着一个磁盘,上面厚厚的灰尘,还沾了些泥巴。盘子上黑乎乎不知画了些什么,看样子不是很精致。旁边不断有人对此品头论足。老汉有些秃头,低着头看不清面容,就在那摆弄着手里的旱烟袋。

    这种古玩市场周边经常有人假扮土里土气的乡民卖一些仿品,这就算我这没逛过古玩市场的人也知道。一旁的人自然有说真有说假,老汉似乎有些不高兴,把烟袋在地上使劲敲着,抬起头冲说盘子是赝品的人扯筋红脖的解释他是地里挖出来的。

    这老汉古铜色皮肤,大约能有六七十岁,脸上的褶子密密麻麻,一看就是常年风吹日晒的主。我心里想这种样貌可假扮不来,或许这盘子真有几分可信也说不好。

    看了一阵觉得没意思,也就回头去找余天怡两人。我走进店立即有一个白净的中年迎上来,我见两人已经不在店里就问他们的去处,中年把我引到楼上,刁楠正拿着几件东西验看。

    我向店主点了点头,算是打个招呼,就坐在余天怡旁边,手很自然的搭上他的肩膀,伸过头去瞧着。刁楠看了一会,又不经意的嗅了几下,虽然极力掩饰嗅味道的动作,可还是被店主发现,店主拱了拱手“原来是行家登门,兄弟这招子可亮,不知兄弟发的是什么丘,遭了几次龙楼宝殿。”

    刁楠抱拳回了个礼“抬爱,草头(曹)祖师爷,没学几分本事,老板见笑。”

    我听不明白他们说什么,可也估计是互相吹捧的话。看桌边摆着几块青铜片,满是铜绿,似乎有不少年月。

    刁楠站起身,抓起那几块青铜碎片,再次拱手就要道别“老板后会。”老板回道“兄弟慢走,有了东西可以交个朋友,自然亏待不了自家兄弟。”

    出了店面我就跟刁楠说了那老汉卖盘子的事,刁楠收了几片青铜器碎片,可能价钱比较满意心情比较好,也是有心卖弄,对我们说“走,看看去,今天我就教你们几招,这些骗人的把戏都很粗。”

    这时候围观的人少了许多,为什么三个围上去老汉也就看了一眼,依然低头抽他的旱烟袋。我心想着老头烟瘾够大的,刁楠蹲下来要去摸怕盘子,老汉立马出声阻止。

    “老人家,卖东西还怕别人验货?你是不想卖在这摆着玩呢?”刁楠没管老汉,在盘子上抹了一把,盘子上顿时出现一个长长的手印。

    我抽了一口凉气,盘子上画的竟然是四个骷髅抬着一口棺材。刁楠嘿嘿一笑“四鬼抬棺,有点意思。老人家打算买多少?”

    听了刁楠问价,似乎没被上面的东西吓着,还一副真感兴趣的神情,老汉这才说“两千。这可是我从地里刨出来的,绝对是古董,那地我种了二十年,今年想种点山药这才刨地深,不然这宝贝还在地里埋着哩。”

    我见刁楠眼睛放光,就知道这东西八成是真的,跟着就说“老人家,有些东西就是在地里三百年都不是古董。你看你这盘子上面画的,谁敢买回家摆上,自然不值什么钱。”

    刁楠用手把灰尘擦干净,伸出五个手指头“老人家,我给你五百,卖你就给句痛快话,我觉得这东西挺稀奇。从来还没看见瓷器上画鬼画棺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