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骷髅大战(上)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白天的时候我们观察过,谷内应该是一处湖泊遗迹,虽然已经干透,不过还是坑洼的地方有不少积水。就在这片湖泊处无数鬼火凭空冒出来,潮水一般向着我们滚来。那股悉悉索索的声音让我寒毛直竖,感觉一群群粽子正排着队抬着棺过来要把我们装进去。

    “老板娘,该不会是咱躺到这些棺材里让他们给我们抬进去吧,这八抬大轿的滋味我可不想享受。”我握了握手里的枪,心下安定不少,还没见哪个粽子不怕我这火器。

    强哥甩了甩手上的唐刀,自从上次下斗,他就改用唐刀做兵刃。我们还一度开玩笑说是鬼子刀,可强哥给我们说了唐刀的传承以及历史,我们彻底明白,那些小鬼子不过是学我们的徒子徒孙罢了。

    我们装备的矿灯虽然都是特制的,不过比起狼眼手电还差了不少。鬼火渐近,我手上透出汗水。

    “向前走,别回头,也别多看。”老板娘沉声道,说完当先向前迎着鬼火走过去。

    我有点胆怯,几乎是走在最后,手里握着枪也不自觉的一直在抖。鬼火距离我们越来越近,那些声音就在耳边。

    我看了这个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事,一些骷髅,也不能完全算是骷髅。因为他们身上有肉,仿佛穿着一身褴褛的衣服,干硬的挂在骨头上。四个骷髅抬一口黑棺,乌压压的一片,整齐的向我们走来。

    我真想拔腿向后跑,他们的样子实在可怖,那些鬼火不是飘荡在虚空,而是他们的一只只眼睛。老板娘已经穿行在骷髅队伍里,可这些骷髅似乎看不到我们,就这样在我身旁走过。我穿的衣服比较宽大,阵阵阴风吹过来让我打个哆嗦。可能是太紧张,一具骷髅与我擦肩而过,我整个人的汗毛都炸起来,皮肤火辣辣的疼。

    我感觉自己不是在碰触骷髅,而是把自己的胳膊在石头上狠狠的擦了一下。这种感觉实在太怪异,我也很难形容,我低头用手摸了一下,没有受伤。可眼睛的余光发现碰触我的那具骷髅竟然停下来。

    我尽量让自己保持平静,深呼一口气,一边走一边歪着脖子用余光观察着那具骷髅。

    可能是我佩戴青铜片的原因,它把我当成空气,也只是略作停留就继续向前走。我呼出一口浊气,感觉自己在鬼门关走了一遭,身上凉飕飕的,就这几个呼吸的时间,我竟然冒出一身冷汗。

    我擦了一把额头,甩掉手上的汗一抬头,我真的恨死自己,为什么要在这时候擦汗,因为我正与迎面走过来的骷髅撞了个满怀。我好比撞在山石上,把整个脸撞得生疼。一个站立不住坐倒在地,心里骂道:这他娘地在往鬼门关走,恐怕古往今来能亲上粽子的除了我别无二号。

    我一抬头,四个骷髅抬着棺材竟然站在我面前不动了,可这四个骷髅的样子让我不寒而栗,这绝对不是人类。其他地方还好说,非常褴褛的干肉,眼睛冒着绿油油的鬼火我也没觉得恐惧。

    可它竟然抬起手向我伸来,他的手太长,我之前没仔细看,还以为是手里拖着什么东西一直垂到身后的地上。原来那些悉悉索索的声音竟然来自他们拖在地上的手。

    我已经来不及恐惧,因为那只手已经在我身前,如果被他抓住,最后变成什么模样可就难说了。人在恐惧之下是没有理智的,我端起枪,砰一声打断了那只手,又砰一声想要打碎它的脑袋。可这次我失算了,骷髅脑袋上除了多出一个透明窟窿之外竟然对他毫无影响。倒是把骷髅身后的黑棺弄出一个窟窿。

    我开了枪就知道,这回我又闯祸了。从身上拔下两颗子弹装上膛,抬头看了一眼,大叫一声,连滚带爬向前跑去。我第二枪竟然把棺材打漏了,咕咚咕咚向外流着液体。这些液体太恶心,似乎是一些散发荧光的涂料从棺材上的洞流出来,地上已经是不小的一滩。

    之前与我撞了个满怀的骷髅从头到脚淋了个遍,可想而知在暗无天日的半夜,一具发着荧光的骷髅向你扑来,这种经历简直刺激的我不要不要的。

    听到我放枪,前面的人知道我出事了,强哥回过头“聪明,你旁边那是个什么玩意。”

    我急切的向前跑,极怕荧光骷髅过来追我,冲着强哥喊“这是我给你找的小媳妇,赶紧把他抱回家,别在这吓唬我。”

    余天怡回过头,看我狼狈的样子,随即看到我身后正追来的四个骷髅抬着棺材,个个身上荧光闪闪。估计是对我佩服的五体投地,大骂道“你真的叫聪明?看看你自己干了什么蠢事。他们要你留下你就陪他们在这过个年。”

    整个骷髅抬棺的队伍很长,能有百十米,这时候我们已经走了大半,最前面的老板娘已经完全走过去。我一边跑一边回头,黑棺里流出来的荧光液体除了不远处的那一滩,就是骷髅一边追我一边洒出来在地上形成一条荧光线。

    显然这些骷髅并不善罢甘休,划着整齐的脚步对我追来,那些后来踏上荧光液体的骷髅似乎从沉睡中清醒,同样对着我冲过来。

    “快跑,别慢条斯理的在这玩。”前面几人挡了我的路,周围是一些抬着黑棺茫然前行的骷髅。

    我不敢再开枪,不小心打碎黑棺就会招来更多,而且那荧光液体到底什么成分还很难讲,仅仅是可以让骷髅对我发起攻击这一项优点已经够刺激。

    余天怡向丛舒雅大喊“黄泉路在哪个方向还不带路。”丛舒雅似乎这时候还有心情调侃我“聪明,在我旁边我保护你。”一群人开始拼命的向山谷深处跑去,我回头张望,身后的鬼抬棺这时候已经分成两拨,没有染上荧光液体的继续巡逻,一旦沾染上就一直紧追我不放。

    虽然凭借速度这些东西跑不过我,可我已经累得气喘吁吁,这些骷髅可没疲惫的感受。

    不知跑出去多远,我几乎趴在地上,舌头甩出来老长,体力消耗过大跑不动了,就对他们喊“咱是来倒斗的,怎么成长跑比赛了,这一趟回去我们就能改行,马拉松不在话下。”我实在跑不动,回头看了看,粽子依然距离自己十几米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