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 磔刑地狱(下)(1/1)
作者:白聪灵
    余天怡的行为特别怪,拿着本子转过身,竟然连自己的亲妹妹也要避讳。我也没多想,毕竟两人现在一个姓余一个姓丛。

    余天怡看了几眼,迅速的把本子收好,绝口不提本子上记录了什么。我知道余天怡如果不说,就是我们拿到了本子也得不到关键性的信息,这些盗墓世家都太鬼了,传递个简单消息都要用上暗语密码。

    我心里还是很恐慌,因为这些骷髅说不好什么时候就动弹一下,如果在谁背后玩刀子,那后果就难以预计了。

    我扭过头看了一圈,觉得没什么异样,还真是自己多心了,一直保持一个动作上百年粽子也吃不消。

    我点上根烟,想要自己的心情尽量平复下来“不是说这地宫都是安息之所吗?怎么弄得这么诡异,没有明器不说还吓人,刚才差点吓死宝宝。”

    “这里没什么可研究的,大家找找出口,别老在这呆这,咱可不是搞人体研究的。”余天怡四处打量一番,就开始到处摸索。

    我也想尽快离开这,这气氛让我喘不上起来。我抬起头看了看,石室中央挂着一口奇怪的锅。看样子应该是石头的,锅很大,直径足有两米,用几根锁链拴在穹顶上。

    “上面那口锅是做什么用的,不会是这里的长明灯吧,看样子能盛不少东西。”我指着石锅对大家说,刁楠也过来,要研究研究,可荧光之下根本看不清上面是不是有花纹。

    我刚想说要不把我举上去看看,意外的发现一具骷髅似乎改变了动作。这正是之前我跟他对眼的那具。我忐忑的走到骷髅跟前,瞬间我就万分确定这具骷髅已经动过,因为以它现在的动作,我无论如何也不能把脸贴近他的头十公分之内,而且我记得他是举起菜刀的,这时候刀却落在一具干尸身上。我看看干尸身上的那道切口,崭新的透着一抹液体。虽然我不明白这干尸为什么还有体液存在,不过却能肯定这一刀是刚刚落下。

    我尽量让自己变得冷静,这里这么多骷髅,一旦炸了锅把我们围起来那就悲催了。既然这些干尸想要隐藏,那就让他们藏着好了。只要时刻注意他们的动向就不怕掀起什么浪。

    我跟强哥商量好,我踩着强哥的肩膀他把我举起来,看看石锅上面到底有什么。

    强哥体格很棒,肩膀也很宽,稳稳的把我举起。我把着石锅的边缘,触手冰凉。

    连摸带看,可以确定石锅的边缘是非常普通的雷纹。雷纹下面有点看不清,我仔细分辨,上面竟然刻绘着各种行刑的场面。面对我的这个方向,正是我眼前看到的这个场景,我大惊失色,这不是十八层地狱吗?

    我把着石锅边沿努力的仰起头,石锅里面是什么我看不到,却看到石锅上面竟然隐藏这一个向上的洞口。我把我看到的告诉众人。刁楠赶紧过来扔给我一截绳子,让我拴在铁链上。

    刁楠上去看了一眼,并且对石锅内部查验一番,脸朝下伸出头来告诉我们找到通往其他地方的出口,让我们顺着绳子爬上去。

    就在这时,传来一阵哒哒哒的枪声,我扭头一看,心里马上翻了毛。几只骷髅正举着菜刀向小三砍去,冲锋枪虽然射速快,可子弹消耗也很厉害,而且针对于这样打不死的骷髅可以说就是根烧火棍。

    我的贝雷塔一直抓在手里,见状砰砰两枪,可顿时让我的心凉下半截,两发子弹不过是在骷髅头上开了两个天窗,倒是让骷髅扭过头对着我。

    骷髅狞笑着向我扑来,我实在不想再见这狞笑的表情,完全是靠扭动骨骼形成的笑容,只需一眼就能让人终生难忘。

    这时周围的骷髅似乎都睡醒了,眼里的荧光也变得明亮。小三跌跌撞撞跑过来,抓着绳子就向上爬。

    这里的骷髅动作明显比外面的快上许多,也比较灵巧。我已经没有时间换子弹,只能用枪来格挡。我心疼的看看枪上几道白色的印子,心想可千万别给我搞坏了,我还指望这东西给我壮胆。

    随即我发现骷髅似乎力量欠缺一些,我一脚踹倒一具,这一觉我卯足了劲,骷髅轻飘飘的飞出去老远。因为用力过大我几乎要跟着骷髅扑过去。

    我已经把枪真的当成了烧火棍在用,轻易一甩就能挡下菜刀,然后用脚去踹。我觉得我找到了窍门,可这轻松劲没让我享受多久,那些原本躺在条案上的受刑者成了他们的帮凶,竟然朝我这边爬了过来。

    这次我真急了,大喊“你们倒是快点,我要支持不住了,他们有替补队员。天怡,你家亲戚也在这,商量商量能不能把它策反过来。”

    现在下面只剩下我跟余天怡两人断后,我冲余天怡大喊“你先上,犯不着做同命鸳鸯。”

    强哥上去之后立即再垂下一条绳子,我已经腾不出手,艰难的踹飞一句骷髅把绳子扯过来拴在腰上。强哥拽着我向上去,可我的裤腿被什么东西抓住。我一看,没了半边身子的一具干尸,正抓在我的裤腿上,干瘪如一团绳子一样的肠子拖在后面。绳子勒的不是地方,我骨头肉都撕裂一般的疼。一条绳子勒我一个人尚且难受,更何况下面还挂着一个跟班。

    我把贝雷塔反过来,用枪托去砸。干尸似乎很享受,我砸一下,他就给我笑一个。强哥在上面拼命的向上拽,我就在下面拼命砸。拽住我不放的干尸就不断的冲我笑。

    我的裤子已经露出腚沟,实在不堪忍受这奇耻大辱。大骂一声“你大爷,笑的那么迷离,还能给你弄出高潮吗?”我把枪填上两颗子弹,枪管捅在干尸的额头上彭一声枪响。干硬的碎片像石屑一般飞出去。

    没了头,可那只爪子仍然抓着我不放。我又一枪打在干尸的肩膀上,可那只爪子还是死抓着不放,我彻底服了,也只能上去之后再把它搞定。

    到了石锅的边缘,我先把那只腿伸上去“强哥,帮我把他拽下来。”强哥本想用刀去挑,可又怕弄伤我,最后刺啦一声把我的裤子撕成七分裤。

    我大口的喘着气,身子一翻滚到石锅里。可当我睁开眼,立即踹出去一脚“你大爷,这怎么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