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 地下河(1/1)
作者:白聪灵
    石锅里的一具骷髅歪斜着躺在那,我一睁眼正好在我面前。强哥嘿嘿一笑“这是个同行,不知什么原因死在这,放心他对你很友好。”

    我抬头望了望,其他人都钻进上面的石洞里。我们跟强哥也跳上去,上面是一条横着向下的通道,小的可怜,只够一个人爬着向前,掉个头能把头给蹭的有皮没毛。

    “我们是不是走错路了,就这么个老鼠洞能是墓道?”我觉得可疑,就出言询问。

    “你忘了吗?在斗里找不到路乱闯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这话可是真理。你越是按照正常途径往里走就越是落入圈套。信刁哥得永生。”刁楠这时候还能保持乐天派,让我们都捏了一把汗。

    我正想回上两句痛快痛快,最前面的丛舒雅说“前面有水声,这古墓里怎么可能有流动的水。”

    我心里觉得古怪,之前在权妃墓里就有地下河,这还有,是不是这斗的正主跟权妃有一腿,嗜好都是这么雷同。

    刁楠说“这是一种藏龙龙势,外面可以看到的龙脉并没有河流相会,这在风水上是趋于残品的龙脉。靠近水的龙脉有青龙,有玄武。不靠近水的有白虎、朱雀。在外看,这里是一处典型的朱雀腾飞的绝佳宝殿。在里看,这里又是青龙相会。朱雀青龙两大龙脉合为一处,除了龙脉之祖昆仑山恐怕没那个地方能有这样的龙楼宝殿。据我估计这里的水都是雪山上融化的雪水,通过石缝暗流到了这里,如果是人工引流倒还说得过去,如果是天然形成,嘿嘿,那就厉害了。不过,这外围罗城已破,再好的龙楼宝殿也经不住无休无止的龙气外泄,这里的势也就没什么可稀奇了。”刁楠摇头晃脑,似乎意犹未尽,继续说道“按理说这龙脉绝佳,明朝并不至于那么早灭亡才对。罗城不破,江山永固,虽然说的有点玄,可自远古传下来的话应该是有几分道理才对。至于罗城破,万鬼出,葬下万甲不回还。那完全是引为开采矿产造成的。这下可真是万甲不回还喽。”

    我正听刁楠讲大道理,余天怡却拿出指南针看了两眼。我就问“难道这里跟权妃墓一样,还有一座棺山不成?”

    余天怡白我一眼“这里可是磁棺图录指引的地方,能没有磁棺?这些磁棺看起来跟粽子变异毫无关系,可却都有一个相似的地方,那就是磁棺图录记载这两处地方都是用磁石做成棺椁。我们一直在考虑金玺与诅咒的关系,那这与磁棺有没有关系呢?你们谁考虑过。”

    经余天怡这么一说确实如此。磁棺,金玺,诅咒,这三者之间我们也仅仅是把金玺与诅咒联系上,这些墓葬迢迢千里运来磁棺做棺椁其中一定有一些奥秘,只不过我们没有发现他们之间的联系罢了。

    又向前爬了一段,丛舒雅回头问“到头了,下去?可就成落汤鸡了。”

    强哥回道“不下去还能怎么办,回去跟那些骷髅拼命吗?下去就下去,搞碗鸡汤也比晾成腊肉之后送到后厨刀劈斧剁强。”

    有了上次的经验,我们这次学乖了,装备里配备了潜水镜,虽然是极为简陋的那种,却可以让我们眼睛不遭罪的情况下在水下看清东西。见我们三人取出潜水镜戴上,丛舒雅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你们真行,这玩意也带着,打算去海滩放个暑假?”

    丛舒雅照了照水里,向我们点点头,纵身跳了下去,过了好一会,我才听着噗通一声,可以想象下面的落差还是挺大。

    当我向下跳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事不是那么简单,周围一片漆黑,失重时照明也不知在照什么地方,当后背一疼,我这才知道我仰着身子落进水里。

    这水一直在地下流动,是不是雪水我不知道,冰寒刺骨。之前在上面对着骷髅施展了一顿拳脚,身上早已冒汗,这时候落进水里感觉凉气直接钻进骨髓,冷的发疼。

    我尽量保持肌肉放松,向上游动,钻出水面估计已经飘出去老远。水流湍急,我完全不需要游,一直用手电四处乱照,除了可以照到一点乱石之外什么也没发现,而且前方黑咕隆咚,如同一张大嘴要把我们吞进去。

    这时候就有点后悔,没有劝阻众人,这要是流到一个死胡同里,那我们只有找个窝把自己埋了。这水流的流速很快,也可能是夏天雪峰上雪水较多的原因,我们根本不可能逆流而上。

    刁楠在前面不远处大喊“往右手边游,那里可以靠岸。”

    我不知刁楠的具体方位,只是靠声音来辨别,分辨一下方位这才努力向右游去。当脚下够到河底,我心里的石头轻了许多。刁楠坐在岸边大口的喘着气,手里的手电向水流的方向胡乱照射,给后面的人一个方位。

    我爬到岸边,倒出背包里的水,尽量让里面干燥。这一次强哥针对前次的经历可算是对装备有了一个大改进,来之前已经托人把几身衣服用真空包装压缩好,这样丝毫不占空间。

    “这地下河通向哪我们毫不知情,就这么冒冒失失的闯进来是不是有点冒险。如果交代在这,那可真是地狱无门闯进来。”说这句话也只是感觉比较应景,可我说完就觉得不对,上面那个磔刑地狱可不就是无门无窗,还真是自己闯进来的。

    “靠,怎么这么多尸锤甲。”强哥大呼一声。在我们四五十米开外,手电所及无数尸锤甲来回忙碌着,像一群蚂蚁,有的从地下河里上来,有的则是爬进地下河,随着河水不知飘向什么地方。

    我咽口唾沫“这地下河的尽头如果是尸锤甲产卵的地方,我们可就当肥料了。”我曾见过丛祖光被尸锤甲苍蝇一般围得密不透风,想到自己有那么一天,自己都要嫌弃自己。

    “那里有东西。”小九几乎是歇斯底里的大喊,与此同时冲锋枪哒哒哒连续扫射。这小九不言不语,显得少年老成,万分肯定他才会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