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 八脚怪鱼(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刁楠抬起头,看着余天怡,这也是他迫切想要知道的。我看刁楠的样子不像做作,恐怕他也不知道龙蜕是干什么用,而且明显刚才棺内的那一片龙蜕由于角度原因刁楠没有发现,可能真的以为那是一块腐朽的衣服碎片。

    “我可以告诉你们。龙蜕具体用法我们并不清楚。”余天怡似乎下了极大的勇气“龙蜕是解除诅咒的物品之一,可怎么使用我们并不知道。或许要配合其他东西一起用,不过我们并没有找到使用方法。龙蜕与金玺在某些方面很相像,但凡接触的人都会受到诅咒。也只能像我们已经被诅咒的人才能接触。”

    说到这,余天怡看了一眼丛舒雅“据我们了解的消息,丛家曾经有一个人解除了身上的诅咒。不过这消息的准确性我们并不能确定。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权妃墓里,我们只拿龙蜕的原因。虽然金玺与龙蜕都可以传播诅咒,但龙蜕却有解除诅咒的作用,金玺没有。”

    “龙蜕是怎么来的?该不会是那个思密达怪物蜕下的皮?”我好奇的问,虽然心里一惊有了答案,但是还想得到一定的确认。

    “就是他蜕下的皮,为什么蜕皮,什么时间蜕皮,我们都不知道。”余天怡了解的信息也不多,也有可能他有难言之隐不能说给我们听。

    匆匆吃了点东西,也就各怀心思继续向前走。

    “那个棺材怎么那么大个?”强哥指着远处,距离我们几十米的地方说。几只手电同时照过去,那是一口金棺,具体是铜还是金我分辨不清。

    刁楠示意我们站在原地他自己过去看看。刁楠把背包给强哥,这样一旦有情况伸手也可以敏捷一些。

    金棺夹在一片黑石棺中显得特别显眼,我努力睁大眼盯着,一旦有什么情况也好出言示警。

    刁楠走到近前,伸出熊掌从头到尾摸了一遍,可能由于太安静的原因,粗糙的摩擦声我们距离不近可依然非常清楚。这声音让我毛骨悚然,这只熊掌不仅仅杀伤力巨大,似乎有着声波感应的功能,只要上手一摸,棺内的大致情况也就算了如指掌。

    刁楠摸到头回过身,我看到他紧皱着眉头,估计是想要说什么,向我们这边望了一眼。随即眼睛一瞪大喊“身后,你们身后有怪物。”

    我跟丛舒雅没见过这里的怪物,这时候扭过头看到的是惊人的一幕。

    一只鲤鱼,长得像鲤鱼,浑身长满了鲤鱼一样的金黄色鳞片,侧着身站在石棺上。鲤鱼两头长眼可却没有嘴,之所以能站在那是因为从身侧伸出四只脚,毛茸茸的。我们只看到一面,我猜测另一面应该有同等数量的脚丫子。

    小眼圆溜溜的盯着我们,整个身体一扭一扭不断蠕动,随着蠕动那些脚在石棺上不断的划拉着。“小脚丫子划拉什么呢,老师要你交作业?”我寒毛直竖,抓过枪砰砰来了两发。我们之间的距离很近,也只是十多米,这样的距离贝雷塔的杀伤力是极大的。我清楚地看到鲤鱼身子一歪,被我打飞一块簸箕大小的鳞片。

    鲤鱼吃痛,歪扭着身子从棺材缝里向水里挤过去。我正在装填子弹,余天怡端起冲锋枪一阵扫射,打在鲤鱼身上竟然只是一阵火花,真是皮糙肉厚。

    鲤鱼拨动两下尾巴,钻进水里,我端着枪警惕的看着水下。丛舒雅指着鲤鱼之前呆过的地方说“那里有滩血迹,是你把他打伤了吗?”

    我只是打飞一块鳞片,余天怡的冲锋枪是不是伤到他我不知道。我就仔细看了看,确实是一些血水样的东西,旁边的石棺上被打裂了几道缝子。

    刁楠见问题解决了,就又要伸手摸金棺。可手还没碰到,金棺剧烈的晃动起来。刁楠一看不好,大吼一声快跑,就向着一侧跑过去。

    我跟强哥追着刁楠跑去的方向,可脚下的石棺也开始晃动。我大骂“刚才那怪鱼是故意引我们开枪的,一开枪这里就诈尸了。”

    刁楠边跑边照,随后冲我们大喊那里有个石台,让我们上去从上往下打。

    我用手电四处照着,几乎所有的石棺都在晃动,似乎都是在卯足了劲打算破壳而出。就在金棺的后面,我看到了尖锐的石头,这里竟然走到尽头,前面没了路。

    一口石棺开了一条缝,黑乎乎谁也看不清,一脚踩进去。几乎同时一只爪子抓住我的脚踝。我仓皇奔跑,本来速度不慢,脚踝被抓猛地向前扑倒,眼看就要来个狗啃棺材,可前面的另一口棺材在这时竟然要掀起来。

    其实并非我主动去做,而是本能,双手啪一声拍在棺盖上,一拍之下棺盖竟被我又合上。顿时双手又疼又麻,整个脸撞在棺材盖上。我扭过头,之间脚上抓着一直骷髅手爪子,别过枪管捅了捅,竟然抓得死死的。

    远处已经有骷髅从棺内坐起来,摇摇头,如同刚睡醒。一转头一道道荧光眼睛盯着我。我浑身发毛,膀胱已经缩紧,如果不是刚才放过水,我这时候估计已经一裤裆屎尿。

    用另外一只脚拼命的蹬,终于把那只爪子挣脱,可它却不依不饶的拽着我的裤子。我这时候已经没有羞臊心理,唯一有的就是要活下来,不然非得让这些鬼怪给我撕成骨架不可。我一解腰带,没命的向下脱裤子,大急之下竟然毛毛躁躁的将几条裤子全部脱下,光着下身向后爬了几步,见我的登山鞋就那样扔在一旁,我跳过去抓起来又跑。

    可这棺内的骷髅显然练过武术,动作飞快如行云流水,一把又抓住我的外衣。我直起身,竟然将骷髅拉着坐起来。也不管手里抓的是不是兵器,甩起手就用鞋底抽它。可我每抽一下这骷髅就向我笑一下。我郁闷无比,怎么这的骷髅与之前那只一样,都是受虐狂,我卯足了劲,差点把鞋甩掉,也没能让他松开。反倒是这骷髅笑的更开心,那神情更迷离。我骂一声“我到底看看你能不能来个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