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 行墓笔记(下)(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我也听说过苗人下蛊的说法,其实不过是一些奇怪的虫子让人中毒或者用一些特殊方法让人神志不清,做出常人难以理解的举动罢了。可我现在不敢相信那些大家都知道的事,在这地下出现了什么古怪有谁知道,我出去说别人也就当个鬼故事听听“或许真有其事不过是隐藏的比较深罢了。”

    强哥在一旁说“可能蛊虫太贵,给一般人下根本不值当,所以极少出手,大众也就不甚清楚。”

    丛舒雅抹了一把额头很是无奈的看着我们脑洞大开“你们能不能有点成年人的思维,这种诅咒是会传播,而且还具有遗传性,我不确定那东西能不能遗传,不过不大可能吧。还有,这上面提示两个字并不在一起,是分开的,也就是不可能是一个词。”

    我颓然坐到地上,想想也对,古人的篆字通常比较拗口,苗族如果是一个词,完全可以之写上一个苗字了事,又怎么会这么麻烦。

    我抛开这个话题问道“那之后丛余两家就这么消停了?没有探墓寻找解决办法?”其实我是知道,在权妃墓中得到过穆前辈的手记,丛家进行过一次探墓,可显然不知什么原因又把金玺送了回去。

    “你又何必用话来诓我。”丛舒雅挖我一眼,显得很不满“你们知道丛家曾经把金玺带出去,并且后来又送回去。这个事说来有些蹊跷,丛家人费劲心机,担心那个人出现,找了一帮替死鬼。可没想到还是招来大祸,权妃墓里的粽子竟然出了古墓。”

    我一听头就炸开了,这粽子如果可以在外面随意行走那危害可就大了,也不知道权妃变成的那怪物知不知道我家在哪,不然还真不好办。我总不能报警称我被粽子追杀,请求他们保护。

    刁楠明显有些惊讶“粽子竟然真能晒太阳?”

    丛舒雅摆摆手,示意他不要打岔“其实事情我也只是了解了一个大概。自从送第二块金玺到这里之后,那个人一直没有出现,消失了很久。算起来就算是再长寿那个人也该死了,丛家就开始琢磨解决身上的诅咒,支锅倒斗。

    丛家余家本是一家,身上又有同样的问题,所以一拍即合,丛家人负责把金玺拿出来,余家人负责引开那些粽子。可没想到余家里面出现了叛徒,最终引开那个人的那群人没有一个活命。不过最终金玺还是拿出来了,经过一番研究,两家发现这金玺根本不是黄金铸就。而是一种不知名的金属,或者说是合金,样子看起来与黄金无异。

    那个人还是出现了,并且权妃墓中的粽子一同出现。两家如果不交出金玺那结果恐怕只有一个,那就是灭族。还有这金玺并非是丛家人送回去的,而是粽子自己带回去的。

    在那件事上,两家得到一个重要线索,那个人似乎能够控制粽子。就像是一个听话的机器人,那个人给他什么指令就好像是圣旨。”

    “我操,这还不是苗族蛊虫?都能控制粽子,那岂不是天下无敌了。”强哥大张着嘴,能把拳头塞进去。

    丛舒雅继续说“也不完全是,根据我们不断推演,那个人可以控制的应该只有那一只权妃变成的粽子。你们之前在斗里领着粽子不断追你们的恐怕并不是那个人。”

    我的头整个乱掉了,成了一片浆糊。之前的问题没有实质性的解决,反倒又出现一个可以控制粽子的神秘人。而那个人与神秘人之间似乎分工明确,互不干涉。目的都是在保护墓葬。难道真是守墓人?这传说中的家族还真的存在吗?

    我心想别跟挤牙膏似的一点点,就问“还有没有别的神秘势力进来掺和,现在我们知道,除了你们两家知道这金玺的事还有那个人,再就是可以控制普通粽子的神秘人,还有别人吗?”

    丛舒雅摇摇头“我也不知道,这些东西我也是听来的,也不能给你们打包票是不是以讹传讹说成这样。”

    丛舒雅这一讲就是半天时间,没什么对现在有帮助的信息,我们听得也都有点厌倦“咱的继续向前走,不然走一段说段故事我们可就在这成粽子了。”

    几人吃点东西,小九早早的到前面去,说是打算探探路,可等了许久也没回来,小三等不及,神色也有点焦急“小九不会这么冒失走出去太远,一定是发生什么或者遇到难题了。”

    我们背起包,检查一下身上的绷带,见伤口没有大碍多少有些放心。

    小三关心小九,走在最前面,一会就和我们有点距离。见我们走的慢,回头用手电照照轻喊一声“你们快点,这没路了。不知道小九向哪去了。”

    我过去一看,面前的空间竟然非常大,一眼望不到边。乱七八糟的排列着一些石柱,我摸了摸明显被水腐蚀的痕迹。就是灯光照上去也能看出一点绿意,这种绿就比较正常,是一些青苔类的生物在上面生长形成的,这个地方在不久之前应该是有水的。而且我们脚下一滩滩到处都是水湾,虽然水不多也不深,可也形成一片湿地。

    石柱排列没有什么顺序,也没有人工痕迹,完全是自然形成的。我打开手电向远处照去,密集的石柱挡住远去的光线,也只能看到几十米之内的光景。

    小三向黑暗喊了一声,过了一会又要喊,刁楠就张口阻止“你这样喊,是不是觉得粽子不知道咱在这。如果那个人也在这里,小九没找到先把我们自己埋了。”

    刁楠说的很有道理,小三也自然知道轻重。经过一番商量,我们决定互相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来扩大搜索面积。我向前摸索前进,除了一滩滩水湾粗细不一的石柱什么也没有,甚至我仔细看地上是不是有脚印。

    我向周围看了看,零星的一些手电来回照着,估计一下距离,离他们不远,可别一不小心我又把我自己弄丢了。

    我把手电照向一根石柱后面,还没来得及看,远处强哥一声大喊“齐天大圣来了。”

    我觉得好笑,强哥总是大呼小叫一惊一乍。回头看了一眼石柱后面差点把手电扔了“我靠,还真有齐天大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