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 墓中神龛(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丛舒雅并没有阻止我的魔手。低着头红着脸轻声问“好看么?”

    我嗯了一声“C罩杯。”

    我赶紧把枪装上子弹,转出石柱扫视一圈。那些猴子似乎对照明弹非常恐惧,有的躲到石柱上,有的在远处张牙舞爪的到处乱看。我见几只猴子不断的搓眼睛就对丛舒雅说“咱得抓紧时间,这些猴子被闪到眼睛,机不可失。”

    可我一扭头那里还有丛舒雅的影子,我大喊“你丫的哪去了?跟你姐一样不仗义。”

    几根石柱后面冒出一点灯光,我偷偷摸过去,回头望了望那些猴子竟然没跟来,心下窃喜。

    当我转过石柱,看到丛舒雅蹲在地上就指责他说“就你这样谁能跟你白头偕老,还没怎么着就抛夫弃子了。”丛舒雅惨烈一笑,用下巴指了指黑暗中。

    我寻思有什么大惊小怪的,连续两次下斗什么高科技的粽子没见过,手电光照过去我浑身一震,差点摔在丛舒雅怀里。

    “真有齐天大圣,我晕。苍天,你搞死我算了。”我把手电别在身上,双手端着枪,指向黑暗中。

    两根石柱中间有一只猴子,浑身绿毛,穿着盔甲,古灵精怪的在把玩手里的一根骨头。

    “猴子穿盔甲我倒是在动画片里见过,可他的兵器也确实是有点创意。”我呵呵一笑,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这只猴子太大,跟头猪一样胖。站起来我估计怎么也得两米半,这哪是猴子,明明就是大猩猩金刚。

    我这时候才明白那些猴子为什么不来追我,原来这有一个大家伙。我心里不断盘算,两发子弹如果不能解除这猴子的武装,那我们很有可能被拍成肉馅。

    “聪明,怎么办?我觉得还是那些小猴子好玩。”丛舒雅抓住我的胳膊,抬头看着我,手有些颤抖,明显的进退两难。

    我心里还有点生气他扔下我不管自己逃跑,没点好气“你不是能自己走吗?”

    “我是听到声音才过来的,而且跟你打过招呼。”丛舒雅有些不快,我也不在意,现在说这些也没有太大的意义。

    “要不咱回去搞掉那些小的?”我问,其实我心里也犹豫,距离这么近,这些猴子分明是一个物种,难免会互相支援,最糟糕的结果可能就是腹背受敌。

    可就在我们犹豫不决的时候,那只绿毛金刚竟然扭头钻到黑暗深处。我并不觉得他没发现我们,可能认为我们太弱小不屑于逗我们玩。

    我们对视一眼,丛舒雅说“要不咱跟上他,兴许他去的地方是我们感兴趣的。”他的话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刚才还怕的要命,这时候竟然主动跟踪。

    我点点头,并警告她“你如果再不告而别,我就不会再去找你。”

    强哥他们不知去向,显然这空间四通八达走的远了。为今之计还是管好自己最重要。我们两个就偷偷跟着摸过去,把照明调到最暗,只能看清前面十几米的地方。

    可我觉得这有点自欺欺人,在这无尽的黑暗中稍微有点光亮肯定是不正常的。那金刚也一定能够发现。

    金刚跳跃着走的很快,我们两个几乎是用小跑一直吊在他身后二十米左右的地方。

    “停。”我伸手把丛舒雅拦下,他正疑惑的看着我,我指了指前面“那里有荧光,绿毛金刚去那个地方了。”丛舒雅眨眨眼,仔细看了看才发现几根石柱重点透出一点缝隙,传来一丝荧光。

    我们谨慎的向前摸,真的是摸。我们只开了一个矿工灯,而且调的很昏暗,只能看清几米的距离。我觉得这样最不容易引起注意,尤其怕那只金刚认为我们对它有威胁。

    走得比较近,我们从石柱后面探出头,发出荧光的地方竟然是一直神龛。里面供奉的什么我并不清楚,可我万分肯定那就是一直神龛,神龛笼罩在荧光下,透着鬼气。

    影子一闪,金刚巨大的身体挡住了半个神龛,通过影子我可以分辨金刚的动作,他竟然在脱身上的盔甲,然后把盔甲放到神龛上。

    “原来这金刚是偷了不知哪个武神的金身。简直太聪明了,还知道还回来,别惹得神明生气。”丛舒雅对这些猴子也佩服的五体投地,从来没见过这么聪明的动物。

    “这金刚如果再点上三柱清香那就更完美了,兴许菩萨一高兴就带它去了道场看门护院。”我嘿嘿一笑,打趣丛舒雅。

    “关灯,金刚在往回走。”我连忙捂住灯口,丛舒雅迅速的把矿工灯关了。

    金刚的体重估计能有五六百斤,一跳一跳的走过来,地面一颤一颤。

    过了好一会,震颤消失了,可金刚并没有走远,而是在我们附近消失没了动静。我小声问“那东西是不是知道什么密道,怎么没动静了。”我扭过头对着丛舒雅,我感觉一阵阵凉风吹到我脸上,还带点恶心的臭味。

    我心想着在地下不知什么位置,怎么可能有风。如果这真是风,也就是说这里就有通向外面的地方,等一切安静下来一定四处找找。

    我越想越觉得不对,这风极有规律,七八秒吹过来一次,时间也会持续三四秒钟。怎么都觉得是有人在呼吸“你吃什么了?怎么这么个味。”

    “我刚想问你呢,这里解决不了卫生问题,你也该刷刷牙,不然牙医会不高兴。”女人都爱干净,显然我这么说话是不会聊天的表现。

    我心里一惊,之前丛舒雅可是在我右边的,这什么时候到我左边了。一阵阵的腥风又是怎么回事,我心里有点忐忑,一周拖着枪,一手拿起手电向黑暗中照去。

    一只巨大的猴脸就在我面前不到三十公分的地方好奇的打量我。是在是太近了,绿毛金刚呼出的气体已经喷在我脸上。

    我看到金刚大吼一声,端起枪就要打上两发子弹。旁边的丛舒雅突然发现我打开手电,扭过头尖叫起来。

    两枪过后我才知道,我高估了我出枪速度,原本近在咫尺的东西竟然已经在十米开外了。呲出长牙脸上就开始变颜色,脸色变得惨白,几条细长的黑线看起来格外凶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