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 地下喷泉(求收藏推荐)(1/2)
作者:白聪灵
    地面上的裂缝不断扩散,就连我们身前也有一道半尺多宽的深沟。神龛方向时不时传来哗啦啦的巨响,似乎是砂石落近水里的声音。

    足足过了半个钟头,晃动终于消失,一切归于平静,如果不是眼前的几道深沟,我还以为自己做了个大梦。

    我握着丛舒雅的手已经出汗,手电一直照着猴子所在的方向,幸好哪些猴子似乎并不敢过来。

    “你们这是什么嗜好,自己把自己绑上。是不是很有快感?”我耳边传来了强哥的声音,吓我一跳。我一扭头看见强哥正用比较猥琐的眼神扫视着我们,看到丛舒雅胸前衣服豁了一道口子。虽然用绳子捆着不至于春光外泄,可浮想联翩却是足够了。

    看来我确实是过分紧张了,强哥两人打着手电过来我完全不知道,注意力全在那些猴子的方向。

    我紧忙解开绳子,大呼一口气“我还以为这地方会塌方呢,没想到有惊无险。”强哥身后跟着小九,没有看到其余人。我就问刁楠几人下落,强哥也说遭到猴子围攻都走散了。强哥身上也多了不少伤口,看来战况极为惨烈。倒是我跟丛舒雅还算是安然度过。

    “你们为什么要把自己捆在石柱上?”小九好奇的打量我们,看我们的眼神也变得邪恶,我想想也是,丛舒雅虽然没有胸前大敞着,可衣服也撕的不成样,我对强哥说“拿出件衣服来。”

    我的衣服都已经穿在身上,之前又是脱裤子又是跳水,身上的衣服早已换了个遍。强哥知道我的意思,拿出件衣服递给我,我拆开真空包装,动手套在丛舒雅身上。

    “快去看看那神龛。”我拉一下丛舒雅就沿着深沟走去。强哥并不知道刚才的动静是我搞出来的,也自然不知道神龛的事,我跟他们解释一遍已经走到神龛跟前。

    神龛里的道衍和尚雕像已经碎裂,我踹了踹,根本就是普通石头。之前看到的荧光也不见了,可在神龛之下,出现一个洞。我估计一下之前的高度,神龛明显上升了许多,又或者是大地震动脚下的碎石沉下去不少。地上像龙一样蜿蜒的沟壑黑乎乎的看不到底。

    洞口不大,只能容纳两个人并肩而行。下面根本无需照明,荧光亮得刺眼。

    “之前雕像上的荧光应该是地下反射上来的,也不知道这洞口通向哪里。”丛舒雅与我的判断完全相同。我带着潜水镜看了看,没什么异样,似乎潜水镜只在血池地狱那有些用处,之后便没什么功用。

    强哥也觉得小心驶得万年船,把潜水镜戴上。“修建这里到底用了多少人力,怎么这么大,从来没听说过谁的斗大成这样。”小九明显一副长见识的神情。

    丛舒雅看了几眼说“我们一直在外围转悠,我分析极有可能我们走错了路,起初我们进入的地方应该属于核心范围,现在我们是越走越远。”

    洞口之下是一处平台,也就两米左右的高度,我纵身跳下去,向前便是在石缝中开凿的石洞,看起来怎么也不像墓道。洞内没什么照明,依然是诡异刺眼的荧光。

    “聪明,你听。前面有水声。”其实我也听到了,可别在水里灌个落汤鸡,又冷又危险。我觉得脚下有点异样,低头一看竟然是一处石缝,石缝下一片黑暗,我打开手电照下去,隐隐看到水流的痕迹。

    “我们应该是在地下河的上边,而且看这样子应该是逆流而上。”我分辨清楚,我们竟然从另外一条路在向原路返回,难道真如丛舒雅所说,我们一直在古墓的外围,这条路就是通向哪里的通道?而且这石洞里的温度明显很高,为了抵御寒冷我们把所有的衣服都套上了,这时候竟然热得浑身是汗。

    强哥抢到前面去,一路走的极快。突然间他停下,伸手招呼我们赶紧过去。

    “我的天,这里竟然有喷泉。太漂亮了。”丛舒雅惊呼出声。的确,这里如同世外桃源,一处极大的洞穴里,下面喷涌这热气腾腾的泉水。泉水涌出水面足有两三米高,泉水之旺让人惊叹。就在最粗壮的泉水处一只巨大的转轮随着水流缓缓转动着,一条条锁链发出咔咔的声响,似乎一直在牵动某个机关。在一个角落一堆黄色的晶体状物质堆在那里成了一座小山,这是我进入这里看到除了荧光之外的唯一颜色。四周的石壁上雕满了各种飞禽走兽,人物肖像,荧光之下看不清楚可又有种惟妙惟肖的感觉。

    强哥嘿嘿一笑“你看那堆东西像不像一堆金子,要真有这么一堆够花几辈子。”

    “你们闻到什么味没有?”我觉得奇怪,这里怎么会有一股浓郁的硫磺味道。丛舒雅解释说,许多温泉都会带有硫磺味道,没什么好大惊小怪。而且那堆金黄的东西就是硫磺。

    几根粗壮的锁链,从我们所在的洞口连接着另外一面石墙,石墙上有数个通道。“这明显是机关,可惜熊掌没在这,估计他一看就明白。”丛舒雅需要的时候才想起刁楠来。可显然我们不能在这干等。

    “那你说我们钻哪个洞?”我回头问丛舒雅,再一次把希望寄托在女人的直觉上。
三十七 地下喷泉(求收藏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