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八 刁楠受伤(求推荐收藏)(1/1)
作者:白聪灵
    “别,咱俩一起过去。”我还是有些不放心,跟在强哥身后一起向拐角走过去。

    我的心跳到嗓子眼,那片衣角时隐时现。我脑子里不断涌现出突然跳出骷髅、粽子又或者是龙尾怪物,这气氛太诡异,我有点受不了,冲到强哥前面,转过墙角就要放上一枪。

    可墙后依然是一堆柴火一般的枯骨,一个个骷髅狰狞的对着我。

    “谁?”强哥大喊,把我吓一跳。枯骨堆后面斜躺着一个人,强哥这样喊,依然毫无反应。我猜可能又出现一具奇怪的尸体,强哥向前跑两步端着枪对准那个人,突然强哥大喊“熊掌,你怎么弄成这样。”

    我一听是刁楠,急忙过去。这时候刁楠已经昏迷,只是听到呼喊本能的眨了几下睫毛。手脚头脸,像是被煮过的螃蟹,凡是露在外面的地方都是一片赤红。强哥急了,抓着刁楠的手就想把他扶起来。

    可一抓之下竟然把手上的皮整个褪下来,只剩下一只肥嘟嘟的血手。

    我蹲下身小心的端起他的手,一片血污还流着浓水。刁楠的头发只剩下极少的一部分,隐约间看到处处血斑,身上穿着湿漉漉的衣服,我看不到具体情况,就是猜也知道好不哪去。

    强哥冲着地面狠狠的捶了一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丛舒雅听到我们的呼喊也赶了过来,看到刁楠的样子说“他是被烫伤的,估计是掉进热水里。”

    强哥拽着刁楠的衣服,嘴里念叨着“兄弟,咱走,这斗咱不玩了,能活到什么时候是咱的命。以前就是在监狱里不也过得挺好。你说,我们非要去发什么横财,为这点身外之物把命搭上了,不值。”强哥说着,声声哽咽起来,最后嚎啕大哭。

    我静静的坐在一旁,没有去阻止,其实我也想哭,只是我们需要理智。并不是像强哥说的那样想回去就能回去,我们现在就是想出去也出不去,放在我们面前的只有向前闯。

    丛舒雅知道我们两个心情糟糕,安排小九挑一些结实一点的骨头用绳子绑成担架。

    强哥一把鼻涕一把泪,哭的整个人已经佝偻,把头埋在双腿间“还记得咱第一次见面吗?你两掌打死了那两个人其实我都认识,只不过他们都是横行乡里的东西。我们被抓进去的那个晚上,我在桌子下面睡了一宿,我真是当你是亲兄弟。找个好大的关系把咱俩分配在一间牢房,你知道这多不容易吗?这不是住宾馆,由得你挑挑拣拣。在里面那几年,我并没有不舒服,甚至比现在快活多了。你出来这才多久,一个夏天还没过完就蔫了?你小子一定给我坚持住,我知道你行,咱体格这么好,多少风浪都过来了,只是烫一下没什么了不起。”

    我拍拍强哥,示意他节哀,过了许久,强哥终于止住了哭声,愣愣的盯着刁楠。

    “给刁楠上药,咱带的药品,可别发炎了。”强哥突然想起来,就拿起包拼命的翻起来,可找了许久,也只有一点消炎药能管点用。

    “强哥,熊掌大哥用这些要不合适,你用了也白忙活。”丛舒雅想劝两句,而且我们身上大多都挂着彩,药品已经所剩无几,不伤筋动骨的小伤,我们自己也不打算用。

    强哥已经红了眼,冲丛舒雅吼“他不是你兄弟,你不心疼,他是我兄弟,他是聪明的兄弟。”

    我赶紧拉住丛舒雅,这时候强哥几乎丧失理智,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刁楠千万不能死。

    刁楠整个嘴唇已经肿起来,水米不进,强哥只得把消炎药用水泡开往刁楠的皮肤上抹。

    我一把拽过强哥“你在干什么,你这样没用,要想刁楠更舒服你就别老去动他。”我缓了缓,抓着强哥的肩膀“刁楠这样我也难受,不仅仅是你,我们现在需要尽快离开这里,可要离开我们不能向后走,那样不仅是我们死,刁楠也活不成,我们需要的就是不断向前。”

    强哥抽了一把鼻涕“聪明,那你说怎么走,熊掌坚持不了多久。”

    我想丛舒雅招招手,小九把骨头绑成的担架抬过来,我跟强哥小心翼翼的把刁楠搬弄上去。

    刁楠痛苦的哼了一声,努力的睁了两下眼,估计当时刁楠戴着潜水镜,眼睛没有什么问题。我俯下身,把耳朵放在刁楠的嘴旁,刁楠模糊的说“小三没了。”我嗯了一声,对刁楠说尽量保持清醒,我们会定时给他喂水喂粥。

    小九站在我旁边,我对他说节哀,他就明白我的意思。可能是出身不同,小九这种场面见过不少,别看岁数小,也算是看透生死的人,只是悲伤的点点头。

    强哥在担架前面,我在后面,强哥大声说“熊掌,咱走,我们回家。”我再也忍不住,开始往下流泪,回忆起自从认识刁楠的点点滴滴。

    刁楠对我非常照顾,虽然他只有二十四岁。可这二十四岁的生命到底承载了多少使命,刁家只剩下他一个人,最后连个送终的都没有。

    “我们是不是又走回来了。”小九停下脚步,眼前的景象依然是无尽的黑暗,林立的石柱。与之前遇到猴子的场景完全相同。

    “我们可是走了不近的路,那现在向哪个方向走。”丛舒雅见我疲累想要伸手帮我抬着刁楠,我拧了拧胳膊拒绝了,刁楠这一次凶多吉少,这最后一程我得抬着他。

    “随便走吧,我们就一直向前。我们的时间可不多。”我催促前面的强哥,强哥闷着声大步向前走去。

    小九受不了这压抑的气氛,对我们说去前面探探路,快步消失在黑暗中。我们走了没多远,小九跑回来“前面有荧光,是一座宫殿的样子,不过……”

    “不过什么?”我最反感说话大喘气,说上一半然后让你猜,可小九脸色有些不大好,似乎前面并不是什么好东西。“不过整座房子都是荧光,看起来像阎王殿。”

    我骂一句“好像你见过阎王似得,阎王小鬼要敢来我也得把他超度了。我看谁敢动刁楠的命。”

    走了没多远,也就转过了几根石柱,那个所谓的阎王殿就在不远处,散发着绿色荧光,我低声吼了一句“阎王殿吗?你白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