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 怪异蝙蝠(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所谓的阎王殿不过就是一座荧光宫殿,我跟强哥抬着刁楠走在后面,小九在最前面走着。

    “等等。”我轻声说了一句,丛舒雅就问我怎么回事,我说“你看那四个柱子。”在我们不远处四根柱子支撑起整片空间,这柱子非常粗壮,足有四五米直径。每根柱子下方都是几个一丝不挂的女子攀附在上面,而柱子上的雕刻则是一个个鬼头模样,一个个鬼头狰狞的盯着我,不管在哪个角度,这些鬼头似乎都是完全面对我们。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诡异的地方不会那么平静。我让丛舒雅抬着担架,我与小九则到前面小心探路。

    这里似乎真是一座鬼城,除了四根柱子什么也没有。我抬头看了看穹顶,一片绿茫茫的荧光,即使是我戴着潜水镜什么也看不清楚。我把潜水镜扯下来,骂一句放进背包里。

    咔嚓一声轻响,小九脚下不知踩到什么机关,我大叫并一把抓向小九的衣领“后撤。”小九一个趔趄向后退了几步,我把持不住平衡,摔倒在地。可我比小九更知道危险,连忙向一旁滚去。轰一声巨响,自头顶上落下一块巨石,砸落的位置距我只有不到半米。

    巨石落下的声音实在太响,震得我耳膜生疼,正头头都炸开了响。我还没爬起来小九大喊“快跑,危险。”耳朵嗡嗡直叫,我完全听不到他在说什么,只看见他在不断比划嘴里在喊,我知道一定是有大危险,想也不想向着一旁滚过去。噗一声,之前落下的巨石上从天而降一团荧光火焰,火焰击落在巨石上成了天女散花,形成一团团鬼火笼罩了极大的范围。

    即便是我即使的向外跑也来不及,身上头发上都占沾了不少鬼火。强哥丛舒雅站的比较远毫发无损,小九迅速脱下最外面的一层衣服,拼命的在身上拍打,同时嘴巴大张冲我吼着。

    被火烧的感觉真的很难形容,那种钻心的疼让人丧失理智。我不断的在地上滚,两只手搓着头。极为狼狈的脱下一件衣服,小九已经扑灭自己身上的火,跑到我身前没头没脸的用衣服抽我。

    我上半身的火已经扑灭,有一股奇怪的油味。小九拼命的抽打我腿上的火焰,当整个火焰完全扑灭我已经狼狈的如同乞丐。身上的衣服这一处那一处全是乱七八糟的洞。头皮火辣辣的疼,头发也剩下一半被烧焦了卷曲着。

    “强哥,你们没事吧。”说完话,我发现我听不到自己的声音,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发不出声音,着急的反复重复着。强哥点点头,小九用手指着我的耳朵一直比划着要对我示意什么。

    可我耳朵里嗡嗡震天响,他们即使大喊我也听不到别的声音。我看着巨石上鬼火一样的火焰,火苗子窜得非常高。我指了指前面,告诉他们尽快绕过去。

    小九依然走在最前面,我的头还不是很清醒,晃晃脑袋,使劲跳了几下,这才能依稀听到他们说话,可依然听不清楚。

    前面的宫殿外围竟然还有一道护城河,直到走进了这才发现里面竟然真的有水,荧光液体灌满了整条护城河。看到里面波光粼粼这些荧光液体还在流动。

    一座小桥通向宫殿紧闭的大门,桥上雕刻着一些奇怪的鸟,每个鸟的头都是一些鬼头模样,与柱子上的鬼头相似。我摆摆手示意强哥两人加快步伐,就在我回头的间隙我发现石柱上的这些鬼头竟然会眨眼睛。

    “快走,柱子上那些鬼头是活的。”我的话太灵异,细细想连我自己也不大相信。我们几人开始跑动起来。当我们踏上小桥的那一刻起,那些鬼头飞了起来。铺天盖地形成一片鬼头云。

    这些鬼头根本就不是雕刻,只是在荧光里分辨不清“小九跟我一起掩护。”我用贝雷塔连续射击,这时候就体现了这枪的劣势,换子弹的时间我都可以让这些鬼头咬死。

    鬼头已经到我面前,这样近的距离我才能看清鬼头整体的容貌。这是一种奇怪的蝙蝠,长着尖尖的嘴,像一只蚊子,可就在两片翅膀末端却多长了两只小爪子。

    开枪没用,蝙蝠太小。我已经把枪当成了冷兵器,胡乱挥舞,可只用了几秒钟的时间我已经被蝙蝠淹没,身上没有一处地方不疼,这些东西喝血为生。

    我连续在地上打滚,不断有蝙蝠被我压在身下,也不断有蝙蝠将我掩埋。我觉得我会死在这,这些蝙蝠爬到你身上就会立即把嘴插进你的皮肉里。整个人,包括头脸全部被蝙蝠糊住,我感觉窒息,双手不断的抓糊在身上脸上的东西。

    我疯狂的撕抓,随便一伸手就有数只蝙蝠被我抓下来,像抓在肥猪肉上一样,那感觉非常可怕。

    我一直在闭着眼,发疯一样乱滚。砰一声,一只照明弹就在我的不远处,刺眼的光芒即使是我闭着眼也感觉眼睛一阵涨疼。照明弹的热量烤的我难受,可这种难受这时候竟然成了一种享受,因为蝙蝠惧怕热量或者照明弹的光亮纷纷逃开。

    我努力的向前爬了几步,整个身上已经没有几块好肉,一片血肉模糊。强哥冲出来“聪明,你没事吧。”

    我已经没有力气说话,整个身体钻心的疼,脑子里也没有别的意识,除了疼还是疼。

    “强哥,快把他拖进来,照明弹支撑不了多久。”小九的话我听到了,虽然不是那么清晰,这说明我的听力正在恢复,我艰难的活动四肢,强哥上手扶我,可他一碰我我就受不了,疼的是嗷嗷叫。也不知道这些蝙蝠的嘴有多长,我感觉他们已经把嘴伸到我的骨髓里,这种从里到外疼到骨头缝里的感觉让我精神已经有些模糊。

    强哥一把揪起我的衣服,强行将我向前拖去,蝙蝠又围上来,我拼了最后一丝力气向小九出声的方向爬。当我摸到一块石头的时候似乎看到了曙光,一个翻身翻到门内。

    我好像做了一个非常长的梦,从地狱的第一层一直到十八层全部尝试了一遍,身上剧痛提醒我这不是一场梦,我连忙问刁楠怎么样了,强哥进来第一件事就是照顾刁楠,一回头说“还那样。”

    我检查一下身上,一惊是血污一片。丛舒雅翻出纱布药品,对那些比较严重的伤口简单的包扎一下,一旁的小九也差不多的情况。我苦笑两声,就算是急救药品足够我也不能全部包上,不然那就成了木乃伊。

    几个人吃了点东西,小九耐不住寂寞不断看着店内的情况,丛舒雅说“这个阎王殿的建筑格局非常像地上建筑,就是那种祭祀用的宫殿,我猜主墓就在这下面。”

    我抬头看了看房屋的格局,雕梁画栋确实很精美。不过我们都是粗陋的人,对这些没有丝毫兴趣。我们所在的这座殿内什么家具也没有,完全空空荡荡。我转头看外面那些怪异蝙蝠的情况,只要一开门,蝙蝠就能冲过来,可蝙蝠并不飞进这里。

    “你们发现没有,这地方的东西都有自己的地盘。最早遇到的甲尸,后来碰到的猴子,这里那些会飞的东西,他们都固守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我也可以这样说,我们超出了蝙蝠的范围也就是进入了另一个东西的地盘。”我说到这转头问小九“要不你去前面探探路,最少知道都是什么地形。有危险赶紧回来。”

    小九身上的伤口也不少,总比我好上太多。小九到另一扇大门前,从门缝里向里观望“这里面竟然有猴子,猴子怎么在这。”

    我爬过去把眼贴在门缝上向里看,黑乎乎是什么也看不到,我心想这不应该啊,整座宫殿都是荧光的,可对面黑乎乎怎么也不可能,那小九是在哪看到的猴子。就算是这殿内本身不散发绿色荧光,那从其他地方照过去的光也足够我看点东西了。

    我坐直身子,奇怪的想要挠挠头,如此一来整条门缝都在我的视线里。门缝之后是有东西挡住我的视线,半米多高,我想仔细看清楚,这一次我竟然看到的是绿色瞳孔的一只眼睛。

    如果没有门我就跟那张脸几乎贴上,大叫一声向后爬。爬了几步我才琢磨过味来,这绿色瞳孔的眼睛不是就猴子的吗?我竟然跟猴子在玩躲猫猫。

    我心里骂,看我怎么搞死你。从身后拿过枪,从细小的门缝位置对着那个猴头。咔,我的枪竟然没有子弹,我这才想起最后与蝙蝠决斗的时候早就把子弹打光。

    等我装上子弹,那只猴子早就不知去向,我心想算你命大。再伸头看过去门后就是荧光一片,只是大殿的一角似乎一个人趴在那里。我问小九那里怎么会有个人,小九把身子贴在我上面的门缝看着说估计是死了不知多少年月的,要不猴子不可能对他不管不顾。

    我强撑着站起来,动了动脖子,身上的伤对动作的灵活还是有不小的影响。我提醒强哥我们需要向前赶路,让小九丛舒雅抬着刁楠,我们打前锋,这样可以更安全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