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 再见神算张(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这鬼东西阴气森森的,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斗。简直就是阎王殿,哪还有龙楼宝殿的影子。”小九赞叹一般四处打量。丛舒雅走上前去推绿光莹莹的殿门。

    吱嘎,一声脆响门就被打开一条缝隙。“这里竟然没有机关暗器之类,反常必为妖。大家小心。”我尽量把刁楠去世的悲痛压在心底,现在可不是感情用事的时候。

    强哥典型的情绪化,上前一脚把门踹开。我吓了一跳,端起枪就要来上两响。门内两个白衣人就站在门内,脸上散发着绿色的荧光,头顶的帽子能有一米高,铺散着一些白绒。

    “这不是粽子。”丛舒雅似乎觉得我大惊小怪,其实他也被吓得不轻,就连强哥也仓皇后退,就差坐到地上。白衣人身后密密麻麻的白旗白帆,怎么看怎么像送葬的队伍。

    强哥怒从心起,操起唐刀就向白衣人劈去,一声金石相交的脆响,强哥也只是划破了白衣人的衣服,这竟然是一尊石雕,端的是惟妙惟肖。

    走在白帆之间,我感觉自己成了送葬队伍的一员,诡异怪诞。

    “谁。”我一声大喊,白旗白帆之后一条龙尾一闪而过,虽然没见过几次,可我对着东西太熟悉了,水库之下,黄河口那一次也让我差点毙命。这东西就是针对我来的,既然见到了影子哪有放过的道理,我第一时间冲了过去。

    就在白帆之后一个浑身披着白衣的身影站在那里,身后一条龙尾在地上扫来扫去,白衣宽敞肥大,甚至遮住了整个面容。

    “你们不必枉费心机,至少现在抓到我或者杀掉我都是不可能的。我既然让你们见到就是想告诉你们一点事。如果不想听也就罢了,想听就老实在那待着。”这道声音好像不是人类所能发出来的,沙哑却透着一股干脆利落的感觉,甚至我分不清男女。

    强哥非常不耐烦,用唐刀指着对方“有话就说,有屁就放。害死了我兄弟,还想让我饶过你,有这么便宜的事吗。”

    “呵呵,外面那个人可不是我害死的,人心永远是可怕的。如果你说水下葬洞,或者说黄河那次也还说得过去。”我心道果然是这厮,联系以前的一些推论我问道“你跟神算张什么关系?”

    “神算张?嗯,也就你这么称呼我这老东西。在我觉醒之前的确有人这样叫我。”觉醒之前,看来这个人的确不能说是神算张,他现在已经变成了粽子又或者说成怪物更恰当。

    “我觉醒的太晚,许多事我自己也不记得了。”强哥皱眉,冷哼一声“你到底是谁?别装神弄鬼。”

    “我是谁对你们不重要,如果你们总是问题这样多,恐怕我就没时间告诉你们下面的事了,而且就算你们问我都给你们解答,这对你们也没有任何帮助。”我的手一直放在贝雷塔的枪托上,这样可以第一时间向这个怪物射击。可对方似乎并不怕,就站在我的不远处。

    “你们得到了金玺,知道为什么权妃没有对你们进行追杀并夺回金玺。如果没有我的出现,你们说不好已经火化成渣了。这个斗里除了金玺已经没有别的东西了,磁棺图录早已不在这里。没有图录你们解不开下一个目的地的位置,更不可能解除你们身上的问题。”这怪物身后的龙尾一直在不停的左摇右晃,看着让我讨厌,真想给他两枪。

    “金玺就在主棺里,如果你们有本事拿到,那就去找磁棺图录。磁棺图录就在阴屋,所谓的阴屋自然不是这里。去趟刁家老宅吧。”白衣怪物扔给我一团东西,我刚要伸手接,强哥拉我一把,那团东西就落在我们身后的不远处,强哥过去捡起来看了几眼递给我。上面写了一个地址,这就是他所说的刁家老宅。在我意料之外的是这个刁家老宅竟然不是刁楠家的那座三进大院。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们这些。”我虽然是个小包工头,可我最知道的就是无利不起早,没有对自己有益的部分,任谁也不会多管闲事跑到古墓里告诉我们磁棺图录的下落。现在我并不怀疑他给我的地址是个错误的信息,而对方就是想利用我们的需求达到自己的目的,这个目的极有可能是把我们向深沟里推。

    “这件事我们并没有冲突,因为你们得到了这些东西最终于我大有好处。地址我已经告诉你了,去不去看你自己的意思。还有,你们不要把见过我的事告诉别人,不然你们会招来杀身之祸。”白衣怪物说完龙尾一甩极为迅速的从白帆中遁走,几个闪身已经出了冥殿大门,我端起枪砰砰开了两枪,可惜对方行动太快,我根本来不及瞄准,白旗白帆倒是断了几根。

    “这个鬼东西没安好心。”强哥挥着唐刀盯着白衣怪物远去的方向。

    “我倒觉得可以相信他,如果他要致我们于死地完全不需要这么麻烦。”我跟他们分析几句,表达我的看法。

    丛舒雅女人心细,倒是提出了反对意见“如果对方是想要得到金玺,而又不能自己拿。我们一旦得到了,他想渔翁得利也是极有可能。我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有些事丛舒雅并不知道“我们之前受过他的暗杀,两次都在水里,我也两次差点丧命,都是这东西。”我心中早已决定不管怎样刁家老宅我是一定要去,我心里想的却是如果这个怪物是神算张受到诅咒变成的,那么又是谁弄死了神算张呢。神算张真的死了?或者说脸上的那道伤口会不会是自己挠的。

    排除一切不可能,剩下来的无论有多离奇,这就是真相。神算张急匆匆的赶我们离开,绝对不会是认为自己吉时已到赶紧抓自己几下变成活尸,他肯定是知道了什么,当时我们在场比较危险,或者神算张比较危险。所以神算张的死必定有一个人是凶手,而这个凶手也一定与神算张认识。

    “强哥,你觉得当时张教授临死之前只认识金玺上的那一个字吗?”这些夏篆太过古老,张教授研究这些字是为了什么,单纯的学术我不信,而一个颇有名气的文字方面专家又怎么会跟神算张相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