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 主墓室(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强哥不明白我的意思,我继续说“我们三人到张教授家里的时候等了他一下午,起初保姆还出现了几次。后来我们发现张教授已经变成了活尸。那么我可不可以这么想,神算张死了以后我们才发现的,那时候凶手并不在现场,恐怕神算张已经死了有一段时间。而且刁楠留下来对屋内翻找了一番,这也需要时间。这说明人死了之后,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变成粽子。”

    我清清嗓子,理一下思绪继续说“张教授在我们刚到的时候并没有出任何事,因为保姆上去请示过我们是不是可以进去,保姆总不可能请示活尸,所以那时候他还活着。我估计我们到了没多久,张教授就已经死,保姆给我们续过几次茶,之后就再没出现。我可以理解为这时候保姆遇害了,也就是说张教授成了活尸。”

    “那么在我们进入张教授家之后,一直到外面上楼发现张教授变成了活尸这段时间很长,如果我是凶手,我可能不翻找一番,看看有无遗漏吗?而张教授也会提前知道自己死期将至,赶紧把关键的信息写到抽屉反面,最终让我们发现?这一切都不合理,而且,张教授的书桌实在是太干净了,你当时可是把抽屉拖出来直接放到桌子上的。”

    强哥终于开窍了“聪明,你是说那些字本就是故意让我们发现的?让我们去水库下面,然后再到这里。这一步步都是这个怪兽设的局。”

    我点点头,除了他我想不出别的,或者说是杀死神算张的那个人,不过这都不重要,或许现在的神算张跟那个人是一伙的。

    我们现在已经没有回头路,只能一步一步向前走。现在要做的就是看看这里磁棺内到底是个什么鬼。

    “这不像是墓葬,倒像送葬队,走到这诡异的把棺椁一扔就走人。”丛舒雅指了指一片白旗白帆后面的黑磁棺。磁棺排列的似乎毫无章法,只是胡乱的在那一扔了事,周围的壁画雕刻也都是各种阴曹地府的小鬼图。甚至通往主棺的位置还有小鬼恭迎的石雕排列两旁。

    我心里暗自悲痛,如果刁楠这时候在这定能给我们出出主意,拿个章程。

    强哥一马当先,向着磁棺群里走去“看能看出什么门道,过去打开摸上两把不就知道了?”

    我跟在强哥之后,时不时提醒他别太莽撞。堆着磁棺的这一小片地方之外黑洞洞的,我用手电照着,似乎前面不远的地方是一片黑石。

    “正主在里面呢。”小九把手电光与我的聚焦在一起,这才隐约看到黑暗中的一道黑门。“该不会连那门也是此时雕刻成的吧。”我心中狐疑的很,这磁石到底有什么作用,竟然这明朝的帝王如此钟爱。如果猜测不错,这里更有可能是朱棣的葬地。权妃是他的宠妃,却葬在山东,而他自己却跑到这关外之地弄这么一个冥殿。

    “朱棣在哪死的知道吗?”我问丛舒雅,丛舒雅并不是很清楚,可他却说“朱棣应该葬在长陵,明十三陵都在那里。反正历史书上是这么写的。”

    “历史书?”我冷笑“现在我可不敢相信书上写的东西,尤其是历史书科教书。历史书会告诉我们权妃墓在山东?还是科教书能告诉我们都有什么样的粽子。我倒觉得现在大学里如果开一门对付粽子,机关陷阱的课程学的人一定很多。”

    “这事我倒知道一点。”一直不大说话的小九这时候插嘴让我很意外“具体我也说不上来,我只知道朱棣是在一次对北方用兵的时候死在归途中。那名字好像叫榆木川,也就是现在的乌珠穆沁。史学上说他的棺椁被运回长陵安葬,可这显然不是那回事。当时看这段历史的时候我感觉非常奇怪,朱棣一共对蒙古用兵五次,次次大捷,可却始终无法歼灭。后来几次干脆御驾亲征,非常奇怪的是他都会在榆木川停留一段时间。根据这里的情形,应该在他死之前很早一段时间就开始布置,那五次北征都要经过这里,你们说会不会他早已把这里的弄成这样,等他死了直接住进来就行了。”

    我坐下来,打算吃点东西“也就是说朱棣就是死在这不远的地方,那么这个明朝的龙楼宝殿几乎可以肯定就是朱棣。”

    小九继续说“以往并不觉得什么,结合我们身上的诅咒,结合这些粽子的异变情况我想到了一件事。”

    丛舒雅忙问什么事,非常干脆的抓住小九,让他说完再吃东西。强哥直接骂“你能不能一次把屁放干净利索喽,这样一口一块的便秘吗?”

    小九尴尬的笑笑,强哥心情不好他是知道的,他也只能笑笑说“史料记载朱棣是有病的,书上说他得了一种类似风湿病的怪病,并且影响了脑袋,精神还有一点问题。你看那些粽子那个行为不是异常诡异,没准这朱棣早就成了一只活尸。还有一篇历史记载比较有意思,说是朱棣得了一种病,经过检查诊断是一种寄生虫,治了好久也没好。有人就问朱棣喜欢吃什么,朱棣说喜欢吃生芹,这个生芹是什么我不知道,听着口气应该是生的东西。有太医给他开了一副药,当天夜里,朱棣竟然拉出了一堆虫子。”

    强哥嘴里含着压缩饼干,含糊不清的说“你说的这么热闹,这跟我们现在有什么关系。”

    我向小九偷取一个歉意的眼神,小九点点头表示理解,我对着强哥说“自古成功者写历史,朱棣当了皇帝也只能写他的好。这些东西也可以片面的反应朱棣身上的问题。一个帝王吃的东西,之前尝尝是否有毒的没有十个也有八个,这些寄生虫极有可能是在掩饰一些真相。这就好比皇帝的新装,谁也不会说出来,只能用其他的方式隐晦的表达。朱棣长过寄生虫咱无法判断真假,或者是不是在掩盖别的什么东西。风湿这一节就比较有意思,朱棣再怎么说也是帝王出身,香被软榻,怎么可能得上风湿呢?”

    将就着吃了个大半饱,我起身拍拍屁股“不管怎样,打开棺看看就知道了。”

    几人走到黑门前,丛舒雅拿出罗盘看一眼,向我点点头。门上的花纹实在太多太繁琐,我盯着看了半天这才搞明白上面是地狱图。“这朱棣就是个变态,当自己的墓是阎王殿了。”签个先入为主的认为这必定是朱棣墓,其实一切我们都无法下结论。

    强哥上手就要去推石门,小九紧忙拦住“强哥也别太勇猛,这有机关的,你们看看上边。”

    丛舒雅也随着说“的确不太正常,正常墓葬哪有吊顶的,特别是这种石头里面开凿出来的,那就更不可能。上面必定有蹊跷。”

    强哥不耐烦,有没有陷阱试试不就知道了。说这话就用枪管向石门推了一下。

    我一见强哥不要命的做法紧忙把他向后拖。强哥还骂骂咧咧的非要硬冲进去。我心想这刁楠的死对强哥的情绪影响未免太大了,简直就要随着他去的意思。

    小九去那片白旗白帆那里折了几只长棍,凝成一捆用力向石门推去。可能是小九力气比较小,石门纹丝不动,强哥上手帮忙。几声咯吱的沉闷响动,石门被推开一丝。

    可就在这个时候,上面那所谓的吊顶竟然破裂流下一堆油水。差点把强哥浇个透心凉,我刚想问这油是不是有毒,呼一声油水燃起大火。随即冒起滚滚黑烟。

    “天麟火,快跑,这烟雾很有可能有毒。”丛舒雅大惊失色,想也没想拔腿就向后跑。

    足足跑到冥殿门外,我这才透口气“强哥,你看。如果你硬要推门是不是火烧藤甲兵了?”

    强哥点点头“这老小子竟然学诸葛亮的本事,上面怎么会有这么多油,这要浇到头上海真当场火化了。”

    强哥惊魂未定,我也吓个半死,这下斗发丘没个懂行的人跟着还真是不行。这时候又记起刁楠的好,心里难过的向怪鱼尸体那看了两眼。可那有怪鱼的踪迹“熊掌跟那怪物都不见了。”

    强哥打起手电四处照,黑暗中一群猴子围在那。一旁那只巨大的金刚冷艳看着我们。那些小猴子竟然正在将怪鱼扒开从里面掏出刁楠成了肉酱的尸体。

    强哥骂了一嗓子就要跳过几只棺材过去阻止,我把强哥拖住“你看仔细了再过去,那些猴子在帮熊掌入殓。”

    强哥揉揉眼,极度不信的盯着看了一会。猴子把刁楠的血肉掏出来,装进一口黑棺中,似乎是收拾利索了,十余只猴子竟然抬着黑棺向黑暗中走去。

    “操,他们要把熊掌带哪去?”说着又要冲过去,我几乎精神错乱了,死命的抱着强哥“你大爷的能不能消停点,熊掌能在这当陪葬吗,猴子给他另选个好地角不好吗?我们给熊掌收拾也不过是放在这,这些猴子显然没有恶意。”

    强哥坐在地上又开始哭“以后想到熊掌坟头前看看都没这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