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 门外人影(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我心里也很复杂,或许对刁难来说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至少入殓还能下葬,我觉得这时候熊掌应该对着咱笑。他也不希望看到我们这个样子。”

    强哥哭过一阵,眼睛已经红肿。我问丛舒雅刚才那团火是什么情况,丛舒雅说“这火名叫天麟火,是古墓里非常常见的一种机关,由于设计的原因很容易被发现。也就能骗骗你这样什么不懂的。这种火油来自西域,油脂流下而磷摩擦自然就是一个火引子,所以都称他是天麟火。这火通常是没有毒的,可我担心其中夹杂什么东西,引起毒雾,所以就先跑出来为好。”

    强哥有点耐不住性子“那我们什么时候能进去?”丛舒雅笑了笑“强哥当过兵总该知道怎么从火场逃生吧。”

    我们顿时明白过来,找个件衣服撕成几份,浸饱了水当成口罩围在脸上。黑烟弥漫,火焰也已经熄灭,小九闻了闻就把脸上的布扯下来“没事,这烟雾没毒。”

    石门里终于出现比较正常的墓室结构,甬道两侧是几个侧室,尽头摆放着一口巨大的黑磁棺,唯一让人觉得惊异的是磁棺周围竟然有一圈护城河一样的水流,里面一群龙一样的生物蜿蜒游动。

    侧室里都是一些陪葬的东西,我跟强哥也不懂其中的价值,胡乱的装了点。小九蹲在水沟旁用手电照着那些龙一样的生物“你说这东西是不是龙?”

    我过去看了一眼,几乎吓得跳起来,虽然有些不同,可基本形态与权妃的主墓室里出现的那种龙非常相似。

    丛舒雅过来看上两眼,呵呵笑起来“这根本不是什么龙,至于你说曾经见过而且还能攻击人我就不知道了,不过这东西名字可不是龙,学名叫螈。是一种非常普通的东西。由于长的模样非常像龙,就被这样的帝王圈养起来,还说自己是什么真龙天子。”

    “聪明,你过来看,咱要不要把这东西带出去。”我听强哥招呼我,赶过去一看顿时有些气馁。在强哥面前的是一件九魂归,就是道衍和尚手里拿着的那个奇怪法器。可这法器太大,有一人多高,看样子是铜的无疑。估计想要拿出去也得我们几个人一起抬着。

    “强哥,这东西太大,我们玩不转啊。除非你能像巫师那样当扫帚骑着飞出去。”我掂了掂,一个人根本抬不动,更别说从这拿出去。

    咔,咔,咔……。一阵机关开启的声音响起,我立即从侧室中跑出来,而丛舒雅小九已经站在石门前了,可石门不知在什么时候自动关闭。

    “靠,你们刚才动什么了。”我冲着小九怒吼,我认为必定是他动了什么不该动的东西,这才引发机关。可丛舒雅连连摇头,只说跟小九在水边研究那些像龙一样的螈。

    我一回头,难道是九魂归?心里暗骂这东西不是什么好货色“强哥,九魂归在哪翻出来的,赶紧放回原处。”

    强哥冤枉得很,他一直没动过,只是盯着看了一会“聪明,你搬过那玩意。”

    我什么时候搬过?可能是由于紧张我也忘记自己试图抬动,验证有没有可能带出这里。我急忙跑进侧室,九魂归依然躺在那里,可我完全不记得当时这东西是个什么姿势。

    “聪明,开棺?”强哥指了指巨大的磁棺“反正早晚的事,兴许开了棺就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强哥,你能不能稳沉点,亏你这么大岁数。一旦开棺诈尸了我们跑都没地方跑。”我用手电四处照着,希望能找到机关的源头,可石门之内除了石头还是石头,我挨着石头摸过去,几乎把手摸肿了也没发现任何异常。

    “聪明,该不会你在学熊掌的本事吧,那可不是一天两日练成的。他可是……”丛舒雅还没说完突然闭嘴,突然看看我,然后又看看强哥,吐吐舌头,知道这时候跟我们谈刁楠并不是很合适。

    我又过去摸了摸石门,上面依然是一些非常诡异的雕刻。感觉非常平整,只是石门中间有一丝缝隙,我闭上一只看向外看看,突然发现门外似乎有一道人影闪过,我心里咯噔一下,该不会是哪个粽子在外面给我们放哨吧。

    “我们在门外轻易就推开石门,那么我们在里面是不是同样可以拉开?”我这么分析是希望这个机关并没有让门锁住,不然我们最后的结果极有可能就是陪葬。

    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合适的工具,强哥也只能用工兵铲的尖头去别,可工兵铲已经卷边石门也没丝毫移动的痕迹。我颓然坐在地上,把眼睛盯着那条细缝。

    缝外是有荧光的,大致可以看到模糊的东西,我非常确定之前看到的就是一个人影,我蹑手蹑脚的爬到门边,让强哥他们尽量吧灯光调暗。我紧盯着外面,毕竟墓室中这时候是黑暗无光强哥把手电光冲着侧室方向,我这里也仅仅是散射过来微弱的光线。

    盯了很长一段时间,强哥已经有些不耐烦。我用眼神制止他,让他别出声,尽量保持安静,并且我们所在的地方越昏暗越好。

    没过多久,一个人影走到石门边,估计是把耳朵贴在石门上,我给他们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用手比划着告诉他们门外有东西。

    丛舒雅好奇心极重,也要凑过来向门外看,由于我是蹲坐在地上把脸贴在石门上。丛舒雅就干脆爬到我的后背上跟我作者同样的动作,我心想我跟余天怡的关系虽然没有确立怎么着也有了一点意思,丛舒雅作为未来的小姨子这么勾引我可不是好事。

    门外的人停了一会没动静似乎是有些烦躁,干脆蹲在外面点上一支烟。点烟打火是背对着我,看不清长相,可我觉得这个身影是在是太熟悉,名字几乎就在嘴边。可我不能说,一旦说错了那可就把关系搞乱。

    那人抽得很快,一两分钟一支烟似乎已经燃到头,我在门内已经闻到了烟卷的香味,强哥抽抽鼻子,像犯毒瘾一样对我比划了一个抽烟的手势走进侧室中。

    强哥点烟时火机啪一声轻响,平时谁也不会在意的声音这时候竟然被门外的人听到了,强哥的手电就在我不远处,我赶紧把手电关掉,这时我们在墓室中已经完全处于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