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七 小三(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门外的黑影贴到门上,估计是用眼睛盯着里面的情况。过了一会,向后退了一步。我睁大双眼想要看清他的长相,可是太模糊了,外面的荧光由于距离较远也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子。

    这个人影好像在思索什么,把烟头放到嘴里吸了一口。这要在平时这点光亮起不了什么作用,可这时候我们都在地下带了许多天,微弱的亮光对我们恐怕也是非常刺眼,我们的瞳孔已经放到最大。香烟燃烧的光亮已经足以让我看清这个人的长相,我几乎大喊出来,门外的人竟然是在刁难口中已经死去的小三。

    小三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而且鬼鬼祟祟的从门缝里看我们。我心里一直在想小三是不是已经成了活尸或者其他什么东西,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解释他的行为。可如果这一切都是我们预料以外的,那么这道石门的突然关闭又会不会是小三刻意而为。

    我不知道自己现在该怎么办,如果小三跟我们不是一条心,石门也是他关闭的如果这时候出声让他知道,恐怕我们就没有任何机会了。如果是我,一旦诡计败露是定要杀人灭口的。

    可如果对方处于其他原因并不知道我们在里面,这时候完全可以从外面将门打开。可这种可能性连我自己也不可能相信。

    我正犹豫,想要铜强哥等人商量一下,丛舒雅趴在我身上大喊“小三,怎么是你,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快把石门打开。”我这一声嗓门特别洪亮,我真想把他按倒捶上老拳。这是嫌我们死的不够快。

    小三在门外显然身体一哆嗦,似乎被吓到。转过身就问怎么打开石门。我一直趴在门缝上,观察小三的一举一动,他的行为明显是在犹豫。我暗自庆幸,幸好一直跟丛舒雅在一起,这是余天怡的妹妹,不然这家伙要加害我们最后连个骨头渣也不剩下。

    最终小三还是把石门推开,我一直注意石门的动静,并且用侧室里大件的文物把石门塞住,防止自动关闭。

    强哥听到丛舒雅喊小三,震惊的从侧室中叼着烟跑出来。石门打开,看到真的是小三的时候强哥怒吼着上前就是一阵老拳。强哥当过兵,战场上退下来的,虽然小三年轻可他根本不是对手。不一会就鼻青脸肿,我跟小九勉强把强哥按住,强哥大骂着质问小三“熊掌怎么死的?为什么你这龟孙子没死。”

    我知道强哥倒不是怀疑小三,很大程度上是在发泄刁楠的死心中的那股不快。而我自从在门缝里见到是小三开始就对他产生了强烈的怀疑情绪,这时候强哥质问,小三明显眼神中是一种慌乱。

    “熊掌大哥的死是在是个意外,我差点掉进沸腾的喷泉里,熊掌大哥为了救我没抓住绳子掉到里面。我本想把兄长大哥的尸体打捞上来,可我手头没有称手的工具。”小三声情并茂的讲述着,我冷眼在一旁看着。

    刁楠会掉到水里,这个可能性非常小。刁楠的身手别人不知道我跟强哥可是非常清楚,两只胳膊猿猴一样,那只熊掌就是他的武器,可他的右手也不是废物,甚至更厉害,灵巧到你两只手办不了的事他只需要一只手轻易解决。

    小三的话里我很明显的听出了漏洞,那就是他确定刁楠已经死了,对强哥的质问慌乱的非常明显。

    可现在刁楠已经死了,虽然不是烫死的,可也没必要这么死抓着一个没根据的怀疑不放。强哥见到小三,又想到了刁楠,顿时眼圈又红了。

    我问小三是在什么地方遭遇滚烫的泉水,小三说了一下,我们并没有经过那里不是很清楚。我就再问他是怎么到这来的,小三说他是一路跟过来的,通过我们一路走过来的一些痕迹找到这里。我点点头,再没说什么,要调查清楚恐怕已经不可能了,而现在调查也没这么容易。

    强哥安静下来,静静的坐在一旁。丛舒雅等人开始研究里面的东西,一方再有机关暗器之类。我凑到强哥身边,搂着他的肩膀,我的样子似乎的宽慰他“强哥,这小三值得怀疑,可现在并不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时候,我们要假装相信他,看他后面还能露出什么破绽。”

    强哥听到我的话明显一震,可为了知道刁楠的死因他也能忍气吞声,对我郑重的点点头,站起身跟着几人一起研究东西去了。

    我走到水边,用手电照着里面的像龙的生物,丛舒雅说这东西叫螈,不过任谁看到第一眼也会认为这是条龙吧。

    我看了一下宽度,大约两米左右,纵身一跃应该轻松的可以到对面去。主墓室除了这一口磁棺再别无他物,让我倒是非常意外的。我原本以为怎么也会出现一堆棺材才对。

    “聪明。”丛舒雅喊我“我确定这磁棺里躺的就是朱棣,这有墓志铭。”我对这些都不关心,是谁躺在里面都无所谓,我现在要把金玺拿走,无论如何也要找到事情的真相。

    起初我以为自从出了权妃墓所有的事情都是被人牵着鼻子走,而后来又发现在这之前也是一步步被人引导,按照神算张的说法,刁楠的出现完全是个意外,那龙纹图应该早就毁了才对。之后的一切我就更加疑惑,既然引我到这里来寻找事情的始末原委,那神算张变成的那只怪物又为什么会在中途来攻击我,可怜的船家最终葬身鱼腹。

    我学着刁楠的样子对磁棺摸索一遍,上面凹凸不平的纹路全部是一些鬼怪的图案,这样的石棺恐怕自古至今也是独一份。

    “小三,来。咱俩一起把这石头盒子打开,强哥一旁帮我们看着点。”我之所以没叫强哥一是因为强哥精神状态明显不好,非常冒失。二是我需要看小三到底还有多少秘密在隐藏,通过他为我们打开石门的这个做法来看,他对余天怡还是非常有感情,不然完全不会顾及丛舒雅的感受把我困死在里面。

    可这时候我脑中一道灵光一闪而过,似乎有哪里觉得不对劲。小九,在得知小三死讯的时候,小九没有太明显的悲伤情绪,我之前还以为这是盗墓世家出身,见惯了生死才会这种表现。可这时候小三出现在我们面前,小九竟然也没表现出太多的惊讶。

    一个人见惯了生死,可以做到淡然生死。可一个明明死了的人站到面前任谁也会吓一跳,也会惊讶吧。我一点也不奇怪,他们都是余家的人,一条心是很正常的,可如果刁楠的死跟他们牵扯上关系,那这又是什么时候做的计划呢。

    我自认为余天怡不会跟他们一起来做局让我们死在这,那就极有可能是余天怡离开之后。

    而余天怡去了哪?跟这个事到底有没有关系我也很难猜测,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个局,丛舒雅应该是不知道,而且小三小九也不想让丛舒雅丧命在这。

    我脑子转的飞快,想着一切的可能性,头几乎要炸开。这时候我又担心开个棺一旦跳出来粽子,混乱中小三小九又会不会置我与强哥于死地。

    小三说道“聪明,先等会,我们最后再开棺,还有一个地方我们没看。”我疑惑的望着他,想他到底要干什么,而我也需要静下来想想应对的办法。

    “哪没看?”我不明白小三说的是哪,小三指了指我的身后。我用手电照过去,黑乎乎的墙面竟然是一副巨大的壁画。由于色系比较暗,我的注意力也一直在他们几个人身上,竟然没有发现这么大一副壁画。

    壁画上黑乎乎的,背景是荧光的色彩,特别是手电照上去,那些荧光似乎更透亮,而且隐约真的发光一般。可这绿色的荧光怎么看都是诡异的感觉,特别是在这荧光笼罩下前面的人影。我数了数,十个人影。个个衣着华贵,可面庞鬼气森森。

    小三说,这是十殿阎王。朱棣竟然在自己的墓室中坐上这样的壁画,难道是要阎王来审判他吗?

    强哥也跳过来,几个人都被这壁画吸引。小九摸了摸说“这壁画不是明朝的东西,跟咱之前看到的一样,是现代的。”

    我也伸手摸,明显的粗糙感觉。与以往见到的墓室壁画完全不同,这也就是小九说的用现代的油画颜料画出来的。

    “明朝的斗,竟然用现代的东西画了一幅画,而且这画匠竟然还是个变异怪物。不仅如此,这怪物最后还死在斗里。”丛舒雅说着,再次拿出从那只粽子身上得到的拓片。

    之前得到拓片的时候也只是粗略的看了一幅,一个皇帝服饰的人,应该画的就是朱棣,竟然手拿金玺还有磁棺图录恭敬的面对道衍和尚。这道衍和尚到底是何许人,竟能让一个帝王对其恭敬非常。

    拓片不少,一共十多幅。可看了一圈下来也没什么更多的发现。

    强哥问指着十殿阎王“这十个老兄也是那个粽子画的?如果是他画的,之前在这的那幅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