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八 主棺?(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我看了看里面确实没有关于十殿阎王的部分,再者说这十殿阎王这幅也太大了点,需要拆开很多份才能完好的拓下。

    我扭头看了看就问“那这里是不是之前没有壁画,而是那个怪物一时兴起来了幅素描。”丛舒雅摇摇头“觉得不像啊,谁没事跑到黑咕隆咚的古墓里来画上这些阎王,任谁也干不出这样诡异的事来。”

    “你看那些坚定古画的鉴定师,是谁画的都能看出来。这幅十殿阎王与之前我们看到的画风一不一致,小九能看出来吗?”丛舒雅濡染这么问。

    小九说“我可没那本事,就算放在一起我也看不出什么道道,更别说那一幅我早忘了什么样。”

    “那这幅画一定有古怪,要不咱就砸烂,看看底下是不是藏着什么东西。”我想不出所以然,直接粗暴的解决,兴许油画下面还真能发现另一幅画也说不定,也有可能后面藏着明器之类也大有可能。

    强哥对我们不断讨论早就厌烦,拿出兵工铲组装起来,对着壁画就开始挖“你们在那说能把粽子说活了也不能找出原因,还不如干脆来电刺激的。”

    我想要阻止却又说不出理由,这斗里是不是文物又跟我有什么关系,本来我们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要不也不会染上诅咒,让我们现在在这斗里销魂蚀骨的研究壁画。

    强哥臂力不小,几铲下去已经挖下老大一片。我凑过去用手电照着看,壁画下面竟然是泥胎,不禁有点兴奋“强哥,用力,对,前腿躬后腿伸,这可是你最拿手的姿势。”

    泥胎很厚,我捡起一块扒着看,上面有一股浓浓的香味。我顿时就觉得不对了,这香味与权妃磁棺里的味道一模一样,权妃光着身子站起来那销魂的场景我能清楚的记一辈子。

    “停,别搞了。这事有点不对。”我觉出不对立即叫停,一旦挖出什么让人战栗的好东西来我怕招架不住。

    我用手电照了照石门,依然大敞着,这就说明我们是有退路可走的。我指着面前的磁棺“强哥,咱还是先把这个弄开看看,再决定是不是搞这个泥墙。”

    强哥白了我一眼说了句就你事多,嘴上不愿意,可却走过来。

    “强哥枪法好,强哥掠阵,我跟小三把石头盒子打开。丛舒雅到石门那里,别触动了什么机关那门强行关上我们再出不去。”我一阵安排,然后想了想再无遗漏就对小九说“你站到那头,一看不好你就立即把棺盖合上。”

    我的安排合情合理,大家也都没什么意义。我与小三两人摸向磁棺,触手冰冰凉凉,我顿时身上起了一阵鸡皮疙瘩。很诡异,没有什么原因。我甩甩头,觉得我自己可能开棺起尸的概率太高,疑心太重。

    我点点头,小三也是拿出了吃奶的力气。磁棺的棺盖并没有密封,以前听刁楠说,古代下葬大多会把棺盖进行密封,如果是木质棺椁还会冒上几只长钉。可不知为什么我所碰到的全是透气的石头盒子。或许是方便粽子出来溜达故意留的门。

    磁棺滑动的声音沉闷又清脆,与普通石头摩擦没有任何的区别。可我还是觉得心里毛毛的,眼睛瞪得老大,希望第一眼看到棺内的情况,以便我及时做出反应。

    棺盖打开一条缝,就看到里面透出了明亮的绿色荧光“我靠,这盒子里装的不会是老板娘的死鬼男人吧。怎么一个德行。”

    小三笑道“这种永葆青春的秘方我觉得女人更喜欢,特别是那种半老徐娘,青春即将逝去的,肯定像苍蝇一样向上扑。”

    棺盖开启了至少六七十公分的样子,我打开手电向里照了照,我看到两条腿,粗壮略感肥胖,泡在荧光水里一样呈现绿莹莹的颜色,看着让人怪恶心。我确定这是一个男人的腿,可为什么没穿衣服呢?我有点搞不明白,斜着向里因为角度问题已经看不到,尸体就那样仰卧着躺在里面。“里面是个爷们,可什么衣服没穿。”我给小三一个眼神,示意继续推。小九在另一头向后拽,这样一来棺盖轻易的就打开了一大半。

    之前我还琢磨着第一时间拿出手电,可这股荧光几乎将整座主墓室照的通亮。我们在黑暗中呆久了,已经觉得非常刺眼。

    强哥用枪管捅了捅尸体,在荧光液体里翻搅几下,可里面除了一具尸体什么也没有。

    丛舒雅最是好奇,可他也担心我们的退路问题,就一直呆在石门边。看我们正研究磁棺里的东西有些着急的冲我嚷“聪明,把潜水镜戴上,看里面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我一想也是,赶紧拿出潜水镜。可就在这时我发现小三有一个本能的解背包的动作,也只那么一下,随即就恢复自然。我没理会,戴上潜水镜看向磁棺。

    虽然我一直关注磁棺里的东西,可一直对小三小九的防备从未有丝毫松懈。我之所以让丛舒雅去看着石门,也就是怕这中间再出什么差错。小三的动作让我更加怀疑他,极有可能刁楠带进来的潜水镜就在他的包里。

    磁棺里的尸体竟然是穿着衣服的,并不是我之前看到的样子,可这衣服就让我觉得怪异,这明明是朱棣的墓,为什么这衣服竟然是飞鱼服。

    飞鱼服是一种比较典型的明朝服饰,许多书籍小说都对他进行了大量描写,甚至我还看过不少图片,所以一眼就认出来这是什么衣服。

    “这里面的人不是朱棣。”我果断的下了结论,强哥在一旁愣愣的看着,连问为什么。我说“帝王下葬一定会是比较隆重的服饰,怎么会身穿普通官员的衣服呢?”然后我又解释一下飞鱼服的事,掉个立即扭过头去盯着被他挖出一个深坑的泥墙。

    “你说朱棣会不会在那里。”强哥突然这么说也让我们有点茅塞顿开的意思。

    朱棣极有可能把一个比较次的位置让另一个人躺那,然后自己找一个更为隐蔽的地方安睡,这太符合人之常情。想到这,我也看着泥胎壁画,对强哥他们说“咱一起挖开看看,让朱棣老爷子出来透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