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九 主棺!(求收藏推荐)(1/2)
作者:白聪灵
    我们四个人两把工兵铲,撸起胳膊轮番上阵。没过多久,十殿阎王的壁画就被挖出一个大坑。整个壁画似乎张开了一张嘴,等着将我们吃下去。我心里犯嘀咕,从下斗以来,几乎没有一次开棺遇到的是正常的尸体,不是粽子就是怪物,真是让我爽,爽,爽不完。

    “能确定这里面有东西?这都挖了半米,怎么什么鬼影子也没见着。”强哥有点气喘,这种端起工兵铲对着墙横切的姿势太耗体力。

    强哥把工兵铲递给我,自己打算抽根烟歇息一下,我把我手里的烟头随手扔到磁棺的荧光水里,强哥骂道“不带这样的,你把烟屁股给人家这样真的好吗?一会可别坐起来抽上两口。”

    我嘿嘿一笑,用兵工铲对着泥墙的最深处捅去“他要坐起来早就已经满地跑了,还能等到这时候?咦,看,里面是空的。”

    我用兵工铲一捅,兵工铲整个塞进泥墙里,我一个趔趄差点把头伸进泥坑。强哥一见,立马来了精神,把烟头一摔过来夺过我兵工铲用力的铲起来,没想到强哥性子这么急,也不把烟抽完。

    “你这刚忙活一阵,这回吃上蚂蚁大力丸了?”强哥比我毕竟有气力,而且一旁的小三也满头大汗的努力撅着土。我擦擦脸上的泥污,现在如果照照镜子估计我连自己呕不认识自己,胡子拉碴不说,还满脸泥巴。

    我用手电向里照照,一口华丽的磁棺就安放在里面,虽然空间不大,可周围壁画以及磁棺的雕工完全不是外面这口可比。

    “里面这黑家伙肯定就是朱棣的房间,再把口子开大点,这样钻进去有点费劲。”小九弓着身看了几眼,眼神里露出了急切的神色。

    足足半个小时,经过我们四个反复努力,这才打通一条半人多高的洞口。

    “聪明,你看,这泥巴怎么这个颜色,我还是第一次见。”我们几个坐在原地休息,强哥用手电照着铲下来的碎泥块。泥块呈现奇怪的绿色,倒是没有荧光。

    我把泥块捏碎随意的扔着,强哥甚至小三小九都已经有些等不及,站起身向泥洞里钻去。

    这已经是到了朱棣的老家,也用不着节约装备,强哥小三都取出几瓶燃料,到外面的阎王殿里撕下门口石人的衣服,就在朱棣的磁棺旁点起了篝火。

    “聪明,打开。让咱爷们见识见识明朝的皇帝是个什么德行。”强哥端起枪,仍是打算给我们作掩护。

    我用手电照着磁棺上的花纹,觉得比较好奇就转着圈看起来“强哥,你们看这是什么,人类的进化史?难道人是从蜥蜴转变过来的?”

    强哥看了一眼,一直催促我尽快开棺“聪明,你管那东西干什么,就算是人进化成龙又能怎么样。难道最后还都能变成粽子?”

    强哥只是胡乱说,可我与小三小九两人对视几眼,都从对方眼睛里看到了肯定的答案。

    强哥见我们没有伸手开棺,就把枪一收,打算亲自上阵。我一把将他拉住“强哥,你可能说对了。”

    强哥没听明白“什么说对了?我没你们聪明,能说对几句话。既然我说对了那就开棺。”

    “你想,我们都遇到过什么样的粽子。”我拦下强哥,给强哥提个醒,可强哥憨憨的琢磨一下,依然不懂我的意思,我耐着性子解释说“我们见过粽子变成蜥蜴的吧,余天怡被诅咒身上长出鳞片了这对吧。我们岂不是正在按照磁棺上所画的这个节奏在进行吗?”

    强哥点点头“那怎么办?是不是还要开棺?”我真是要醉死在磁棺旁,几乎冲他吼“我们来这干什么来了,不就是想要寻找解除诅咒的方法吗?这个也算是一份线索,上面一旦有我们所需要的信息怎么办。”

    我无奈的再次蹲下身研究,手电所及,磁棺上的花纹清晰可见。

    “聪明,你说这棺材既然是石头的,干脆雕刻不就行了?为什么还要涂上颜料。”强哥一听我那么说也蹲下身开始这摸摸那摸摸,觉得好奇就问我。

    我突然觉得没了刁楠一切都变得朦胧,以往这样东西只要刁楠上手没有他不知道的,也没有他搞不定的。这时候让我们几个门外汉来找门路,那肯定是白瞎。
四十九 主棺!(求收藏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