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 图案(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小三的胸口插了一件奇怪的东西,像一根铁棍子。我比划一下“这是心脏的位置,确实够狠。”

    我跟强哥原本对小三就怀疑,甚至说有些憎恨。虽然我们并不能确定是不是他害死了刁楠,可现在人死仇消。

    丛舒雅想让我们帮忙吧小三埋了。可强哥却说“发丘倒斗的,死在哪都一样。我以前在战场上,那么多战友就放在山里喂狼。聪明已经开始发烧,再不出去可能出大问题,就让他在这天葬了吧。”

    我有些不忍丛舒雅悲伤,而且小三毕竟是余天怡的人。可没想到丛舒雅叹息一声“那就这样吧,丛余两家历代都有不少人下斗有去无回,也算是葬进了龙楼宝殿。”

    “操,之前竟然没发现,你们就知道哭哭啼啼,谈情说爱。小三手里有东西。”强哥看这我们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我竟被他逗笑了。躬身看小三紧握的右手。

    强哥想要扒开,可小三攥的紧紧的,我想这手里一定有什么非常重要的东西,临死也一直挂念着。

    强哥手劲已经很大了,可竟然扒不开。从腿上抽出一把匕首想要切断小三的手指。

    丛舒雅一看不愿意了“你弄不开可以说,干什么非要动刀子。”丛舒雅过去蹲下,抬起小三的一只胳膊,一只手摁着胳膊肘的关节处,另一只手使劲的撸小三的胳膊,嘴上反复的说着让小三放心投胎的那些骗鬼的话。

    我听着觉得好笑,我们刚从阎王殿里出来,丛舒雅这不是要小三原路返回吗。丛舒雅撸了老长时间,看的我已经厌烦。可就在我惊奇的目光里小三的手竟然渐渐松开了。

    我想丛舒雅伸了伸大拇指“妹子,你可以去殡仪馆工作了。等回去我托托关系,那工资可不低。”

    丛舒雅向我吐了一口“你真是没文化,人死的时候如果有执念紧紧抓着手,那是因为肌肉收缩,血液被排空造成的。我这样做只是希望能有一点点血清可以回流。他的手自然就不会抓那么紧了。”

    强哥拿起小三手里的东西“你们就成天不务正业,还不赶紧看看着是什么?”我看了一眼,强哥手里竟然是一块布。

    “这是不是从凶手身上撕下来的?”丛舒雅要上手去抢,强哥躲过,拿着那块布,摊开对着小三的衣服放上去。这块布竟然是小三临死前从自己身上撕下来的。

    去吧那块布拿到手里,上面用血画了一些东西,我递给丛舒雅“快看看,上面写的什么。”

    “这是余家的暗语,意思是顺着指引走就能安全出去。可这个画的是什么我却不知道。”丛舒雅指着上面的一个图案说。我仔细看,因为小三是用血写上去的,非常模糊,我看着倒像是一个骷髅的样子。

    “我怎么看他画的像海盗旗,你们家干过海盗?”强哥皱着眉,很认真的问丛舒雅。

    我已经没有多少体力,整个人都有点昏昏欲睡,浑身没有不疼的地方。我需要尽快出去,打上几针消炎药,也不知道哪些猴子又没有特殊病毒。我站起身,对着他们说“别白扯没用的,咱就是盯着小三的尸体一辈子也没什么用,尽快出去,我可别成了你们的累赘。”

    丛舒雅摸摸我的头,心疼的看着我“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路上注意观察,看又没有哪里有相像的图案,我们现在看不出来小三画的是什么,如果看到指引图案,我觉得我们还是能认出来。”

    强哥想要背我,我并不想浪费他的体力,如果我真走不动了恐怕他不背也不行。

    从石缝里流下来的水可能从山体内一直沿着石缝流到这里,非常凉,虽然我知道这对我并不好,可这样一来我却感觉清醒许多,体力也恢复了不少。

    走了没多远,水位已经上升到膝盖位置,这时候走起来就比较费劲,好在是顺流而下,只要不是走的过快还是可以承受。

    “你们看是不是那个图案?”丛舒雅在我耳边的一声惊叫差点把我吓死在水里。只见他兴奋的指着一个方向,那里多出一块尖石,上面画了一个奇怪的骷髅图案。之所以说这骷髅奇怪,那是因为它有一只眼睛,而这只眼睛竟然画的惟妙惟肖,斜着看向另一个方向。

    强哥拿出那片布比较一下,样子倒是有几分相像,可这布上画的太粗糙,我们谁也不能下肯定结论,丛舒雅说“如果没有其他更像的图案,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从这条路走。可是这里是条分岔路,那又怎么走。”

    我看着那只眼睛盯着的方向“我们就照着眼睛盯着的方向走,我觉得这是一种暗号,不是你们丛家的或者余家的?”

    丛舒雅仔细回忆,之后便摇摇头说“丛余两家的暗号路引,都是非常好记而且容易辨认的符号。这个太麻烦,如果正在逃命,还能有功夫来画上这些东西?”

    我想想也是,这图案确实繁琐了点,像是有人在这慢条斯理的做上去的。

    那只眼睛盯着的方向已经出了水面,地上都是一些散落的碎石。强哥捡起来看了看“这些碎石很杂,有的是这山上的东西,有的可是磁石。”

    我不想去琢磨问题,只想尽快走出去,也懒得说话,只是摆摆手就继续向前走。

    我们一路上一共遇到了四五处独眼的奇怪骷髅,周围除了漆黑一片竟然什么也没有。

    “看来我们走的路没有错,你们不觉得现在的地势比之前搞了不少?”强哥见我走的实在辛苦,已经开始搀扶我。

    “不对劲,前面怎么可能有荧光,我们是不是走错了路。”丛舒雅先发现了前面的不对劲,一处弯路之后,远远的竟然看到一处荧光,而且看起来非常明亮。

    我有气无力的说“即使是出去的路也是在墓里,有点诡异的事还是很正常,如果真是一马平川,轻轻松松就能出去,我反倒会觉得不对劲。”

    “强哥,戴上潜水镜。我们可能会有点小麻烦。”还真让我给猜到了,前面出现了一个非常庞大的荧光水池,看着那些荧光液体在里面缓缓流动我一阵犯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