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 石洞出口(求收藏推荐)(2/2)
作者:白聪灵
    强哥一把就将我拉起来“那还等什么,走吧。”说完就顺着尸锤甲来回穿梭的方向走去。

    我们走的极为小心,这些尸锤甲虽然没有攻击我们的意思,可一旦踩死了哪一只,很难说是不是旁边尸锤甲的亲戚。

    这样走的极慢,而且还不能坐下来休息。我几乎是弓着身再走,也实在是有点背不懂身上早就干瘪的包。强哥把包接过去,想要过来搀着我走。我指指脚下对他说“你可别好了伤疤忘了疼,之前你可是差点怀上尸锤甲的宝宝。注意你的脚下,踩死了谁的大姨妈,它哪大姨夫可饶不了你。”

    我跟强哥说几句话,丛舒雅已经走到了最前面,回头兴奋的对我喊“聪明,我们看到曙光啦。”

    我听到也极为激动,走了没多远,手电所及的地方我们发现了一个吊在半空里的洞口。洞口里垂下一根绳子,肯定是不久前有人从这里出去了。

    “是不是小九留下的?也不知道小三死的时候小九在哪,要不然不可能就这么让小三死了。”我猜测丛舒雅一直在琢磨小三的死因,就像刁楠死了之后我们也在找原因一样。

    “现在别想那些了,我先上,丛家姑娘再上,最后我们一起把聪明拽上去。他这样子简直是萎了,恐怕已经没有力气爬这么高。”强哥说完就抓着绳子快速的爬上去。

    强哥到了顶,钻进洞里之后就听他骂了一句。我以为出了什么事,强哥伸出头,对丛舒雅说“来,往上爬。我也帮你拉着点。”

    丛舒雅上去之后也是惊叫一声,我心想这是什么情况,可他们的表现显然上面没有危险。我把绳子绑在腰上,他们两个把我拽上去。

    我很奇怪他们怎么一进石洞就是骂声或者惊叫,钻进石洞用手电一照,我几乎吓尿了。我眼前有一只黑乎乎的骷髅站立在那,正诡笑着面对我。如果不是手电光直接照在上面,非常难以发现。“我靠,这龙楼宝殿怎么搞得跟五星宾馆似的?还弄这么个迎宾在这。”我低头看了一眼骷髅的下身“迎宾小姐还是小伙?”

    石洞仅仅够一个人躬着身向前钻,好在宽度还行,勉强两人能错开身。地上偶尔就会出现一两具骸骨,踩在上面就会发出清脆的嘎嘣嘎嘣声。

    “这些不会是没走的出去的工匠吧。”我一边走一边低头观察,有的骷髅旁竟然有雕琢石头的工具“你看这个,人都要死了工具还不舍得扔,舍命不舍财。”

    强哥岁数大,经历过一些艰苦的岁月,似乎有感而发,对我们说“你们这些小年轻的,是没吃过那种苦。也没经历过长到三四十岁还没尝过糖是什么味的时光。这些人都是凭手艺吃饭,虽然在老百姓里不是最苦的,可这工具也都不便宜,这可是吃饭的家伙。光走出去有什么用,没了吃饭的家伙连家都回不了。”强哥很有感触的叹息一声,继续说“你知道他们为什么带工具吗?这就是他们的路费,那时候没有火车飞机。要回家是药两条腿走回去。这一路走一路干活,这样才能有吃的。实在不行,身上的这点工具也能换点钱吃上几天。”

    强哥还想忆苦思甜,我虽然没吃过那种苦,也是知道的,但他这么没完没了我也厌烦“别讲那些大道理了,你要心疼他们死了都没个窝,等你回来吧他们葬了,再磕上几个头认个干爹,兴许他就保佑你赶紧找个媳妇。”

    强哥对我的态度很不满意还想继续对我说什么,前面的丛舒雅大喊“前面有光,我们终于要出去了。”

    我用手电向前照,可什么也看不见。突然一拍脑门骂自己蠢,这么明晃晃的手电光,自然就把外面的光给掩盖了。我把手电向后照,的确看到前方不远处露出一丝光亮,虽然非常昏暗,我已经万分确定这就是大自然的光。想想这墓里的绿色荧光我就觉得恶心。

    我回头看了一眼,身后零零碎碎出现我们走过的脚印。我突然一把拉住丛舒雅,用手电对着地上照。

    我的心几乎沉入谷底,原本之前是有心里准备的,可事实摆在面前的时候还是有点接受不了。

    在我们前面只有一排脚印,我对比一下鞋号,应该是小九的,除了他我并不知道这墓里还会有喘气的穿这么大小的鞋。

    余天怡的脚是三九的,可这里并没有出现余天怡的脚印,也就是说这时她还在墓里。当然也有可能再也出不来了。

    我突然想起了第一次见余天怡,穿着一双印有笑脸图案的鞋底,我还对他放了两枪。我出言戏弄,脸上还挨过他的巴掌。我们坐在半空的尖石上,余天怡在我怀里睡着,我捏起头发闻了闻,余天怡忽然醒来对我说“好闻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