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七 火化(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最后那个余家人还是痛快的答应我们前来接应,我估摸一下时间,余家人再准备一番,可能需要傍晚才能来。我把手机关机,再次放回之前的地方,我心里还是有一丝期望,希望余天怡真能从里面安然归来。

    闲来没事也不能老在睡袋里躺着,我就去那座矿山的办公楼翻找有意思的东西。可就在我走过之前去过的那间办公室门前时,我闻到一股恶臭。尸体的味道我也闻过不少,可显然以前碰到的没有这么浓的味,可以说呛人还让人闻一口就像把内脏都吐出来。

    我心里咯噔一下,我们进斗的时间并不长,这段时间竟然在这平时根本没有人来的地方杀了人?

    我捂着鼻子走进办公室,里面的味道更难闻。我屏住呼吸,桌子后面露出了四条腿,这里竟然有两个人死在这。

    我虽然这段时间见多了死人,也见多了骷髅粽子,可这样就查验死者还是有点心虚,回头去叫强哥他们。

    强哥刚找了个舒服姿势躺下休息,听见我叫唤,不耐烦的对我喊“你着急忙慌的干什么,碰见思密达大姑娘了?”可有耐不住我不断喊,跟丛舒雅两人走上楼梯。

    一上来他们就闻到了臭味,丛舒雅脸色变了变,强哥直接骂了一句“这有死人,是谁死在这了?”我告诉他我还没敢看脸,强哥看我一眼,似乎觉得我胆子小了“走,去瞅瞅去。”

    有了强哥两人壮胆,我掀起衣角捂住口鼻走进去。尸体的腿脚已经腐臭,上面爬满了蛆虫,我胃里一阵翻滚,好在我身体不舒服没有吃太多,要不还得全吐出来。

    强哥拉开我走过去,看了一眼瞪大眼珠子“老板娘死了,他那死鬼男人也在这。”

    两人的尸体都已经肿的不成样子,可奇怪的是老板娘那死鬼男人也已经腐烂,看样子没有荧光液体的浸泡才变成这样。

    老板娘的脸上一副幸福的表情,临死的时候脸上也带着笑容,把整个上半身窝在男人怀里。

    丛舒雅流下泪“他们的感情真好。这么多年了,唉,这老板娘也是个痴情的人。”说完看了看我,还想说什么,可最终还是把话咽回肚子里。

    “能找个这样女人,这爷们也不白混。怎么弄聪明,把他们火葬了?”强哥捂着鼻子就要往外走,这里的味实在太大,让人受不了。

    我看向丛舒雅,见他点点头。好在这里的家具都是木质结构,当时矿上的人大部分都死了,剩下的几个走的急,也没谁搬走家具。我就从多个办公室里把我们能推动的桌子柜子堆到一起,撒上最后一瓶燃料,然后跟强哥两人把尸体抬上去。

    强哥念念叨叨的站在那里说“老板娘,你也算是痴情人了,下去跟你男人好好过日子,好人终有好报,希望你再投胎可别这么痴情……”我见他说个没完,拿起一叠文件点上扔到木头堆里。

    火焰渐渐烧旺,冒气滚滚黑烟“这不会被人看到吧,要是报了警咱浑身是嘴也说不清楚。”

    强哥说没事,这附近几十里也每个人影,而且这鬼矿名声也响,估计很多人会以为是小鬼干的。

    我看着火苗里的尸体,心里老不是滋味,如果不是我把日记拿出来或者说我们不带老板娘来,他也不会就这么死在这。我们就算是回到小旅馆也不能逗留,虽然余家自然会断后,不然这老板娘无故失踪还真让人难以解释。

    丛舒雅看出我在想什么,走过来握住我的手“聪明,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老板娘临死的时候很快乐,他终于可以依靠他男人的肩膀。”

    我还是挣脱丛舒雅的手,我觉得这样不清不楚不是好事,脚踩两只船也没有搞亲姊妹的,太别扭。可丛舒雅不管不顾,又紧紧的抱着我的胳膊。我无奈的再没抵抗,不然极有可能当着强哥的面就爬到我身上来。

    “尸体怎么了?这是要诈尸?”我指着火焰里的两具尸体,恐惧袭上心头,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这么臭的粽子。

    火焰里的两具尸体佝偻起来,似乎被火烧的很疼。我的枪放在睡袋边上,我本能的就想把家伙拿在手里。丛舒雅摇摇我,对我解释“火葬场给人火化的时候也是要用捆尸绳把尸体捆上的,要不然几乎所有尸体都会这样。这是火焰燃烧让尸体的肌肉萎缩,自然而然的躬起身,跟诈尸可没半点关系(确实如此,并非本人杜撰)。”

    我心想也是,这大白天的,正顶的日头,粽子也不会这时候满世界遛弯。

    火势烧了两个多小时,这才收住。我们也在下午四点多见到了前来接应的余家人。

    我对丛舒雅说“问问他们小九回去了没有。”这话也只能丛舒雅问,我们如果要问对方恐怕不会说实话,又或者干脆不告诉我们。丛舒雅听话的问了几句,余家人说小九已经出来了,只是身上有事,发回消息告诉众人不必等他。我一听果然跟猜测的一样,可对方说一直没接到余天怡的消息,这让我的心沉入了谷底。

    坐在车上在草丛里穿行,一路摇头晃脑的到了小旅馆。我跟强哥没打算留下,老板娘也死了,怎么住都觉得是鬼宅,而且我身上正发着烧,需要到医院就诊。

    买个两身衣服换上,我根本不敢洗澡,身上的伤口向外流着浓。强哥打车要去锡林浩特,我们也只能挑一个比较远的地方,在这就医极有可能惹起怀疑。

    可没想到丛舒雅一头钻进车里,抱着我的肩膀说“你想扔下我吗?我姐姐可是让我盯着你,你要出去沾花惹草我可怎么交代。”我知道这只不过是托词,想跟来就直说,非要把余天怡捎上。

    到了医院直接住进病房,不过幸好丛舒雅跟来了,照顾我们两个病人还真得需要一个跑前跑后的。

    一个病房两张床位让我们哥俩给占了,我们检查一番也只是有些发炎,没有太大的事,心也算落地,强哥说“这在医院住着还能给标准间,挺不错的。”

    我本就没有强哥身体壮实,身上的伤口又多,发着烧迷迷糊糊就睡。直到第三天,我精神才好了些。

    丛舒雅一直在照顾我,说实话我心里挺感激的,如果心里没有余天怡还真是不错的选择。

    我想把事情说明白,而且我们现在也不需要别人照顾,强哥没事就到外面瞎溜达。就对丛舒雅说“我跟你姐这关系,你到底图了什么,而且我也不是什么好人,这样做不值得。”

    丛舒雅帮我削着苹果,知道早晚我会这么说似的,手也停下,把苹果放在一边“聪明,我知道你的意思,也知道你对余天怡的感情。可你们不可能,他身上已经出现异状,说不好这一次他就是要找个好地方解决,你干嘛非要在一棵树上吊死。”丛舒雅叹息一声,继续说“或许你之前说的对,起初我是觉得能让余天怡动心的男人是什么样,单纯性的为了好奇。可见你对余天怡这样我就知道我没看错人,如果你是个有了新欢就抛家弃子我也看不上眼。我现在是非常认真的,你知道一个女人,特别是丛余两家的女人遇到一个自己喜欢的男人多么不容易吗,可以跟他百年好合更是难如登天。我非常珍惜你的好,虽然现在不喜欢我,可我觉得时间长了这些都不是问题。”

    我一听他的前半段就有点恼火,怎么这么说余天怡,毕竟那可是亲姐姐。可转念一想,丛舒雅是不是知道什么“你姐找个地方自己解决什么意思?”

    既然话说道这个份上,丛舒雅也不想隐瞒“丛余两家自古如此,身上产生了不可逆的变异,只能找个地方自己解决,这个谁也帮不了,也没必要伤心,因为这样才能少遭受痛苦。以往都是自己进祖坟解决,后来祖坟出现异状,也就自己找个没人的地方了。”

    我知道丛舒雅说的没错,丛余两家历代这种事肯定不少,见怪不怪了。对于丛舒雅这种风轻云淡的态度我也是能理解,只是我现在从心里还是装不下另外一个人,余天怡的样子一直在我脑子的盘旋。如果说我现在跟丛舒雅发生点什么,还真是抱着耍流氓的态度。

    “女人就是女人,兴许你能碰到你自己喜欢的他也喜欢你的。为什么说丛余两家女人找婆家难,你长的这么漂亮,几乎亮瞎我的狗眼。”丛舒雅长相很是甜美,跟余天怡完全是两个路子,如果不是长得有点像,我还不敢相信这是亲姐妹。

    丛舒雅拿起苹果喂我吃了一口“我们身上都有诅咒,嫁给家族之外的人就是害了人家。如果隐瞒真相,那总有让人知道的时候吧。所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丛余两家就开始换亲。我们这些可怜的男男女女,也只能听其安排给一个血缘较远的人结成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