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一 刁家老宅(二)(求收藏推荐)(1/2)
作者:白聪灵
    我低头看,地上的灰尘能有一公分多厚,我又回头看一眼,自己的脚印清晰可见。

    心里琢磨着这些脚印会给自己留下犯罪证据。我用推几下,一只脚印变得模糊不清。可总不能走一步就回头搞掉脚印吧。

    就在这时候我突然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这房子的地面竟然是泥土的。这要出现在普通老百姓的老房子里非常正常,可这里是一座地主庄园,这就有点让我想不通。

    我心想该不会那东西是藏在地下吧,可这地下的泥土千人踩万人踏,早就坚硬的好比石头,手头也没有兵工铲之类的工具。即便有了工具这工作量也大的吓人。

    再次无果,我只能再到前面一进的院子里。我坐在角落里,拿出烟点上一根。我觉得我似乎是方向走错了。磁棺图录我是见过一幅,是个不小的卷轴,这样东西没理由放在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我这样找怎么可能找得到, 我觉得自己变得有些愚蠢了,不禁怀疑是不是诅咒让我变笨了。

    我几乎把所有院落都搜索一遍,正没头没脑的时候。一间房闪烁一下微弱的光,我顿时心提到嗓子眼,我这算什么,偷?好像没什么好偷的,可还是担心的要命。

    一个老汉,看不清面容,从一间房里走出来,我顿时寒毛直竖,整个人的毛发都炸开了。那间房子我之前可是进去过,除了满地的灰尘,破落的青砖什么也没有。怎么可能凭空出来个人呢?我是不信这世上有鬼的,我怀疑这老汉没准是个粽子。

    老汉歪斜着身子,似乎腿脚不是很利索。站到一处墙角开始撒尿,我长舒一口气,粽子可没听说会撒尿,至于鬼那就更没这个功能。我紧张的几乎不敢喘气,就窝在墙角不敢发出任何动静,我判断这个老汉就是饭店老板说的那个看门的。

    虽然饭店老板说他是个聋哑人,可我还是不敢有什么举动,他可是说过的,这老汉眼神好使着呢。我原本想等老汉撒完尿就能回去,我也赶紧离开这里。

    可这老东西竟然撒完尿就站在那里,不知从哪摸出一个酒瓶子喝上两口,我们离的不近,也有二十多米,浓重的酒气也能顺风飘过来,也不怕喝死。

    喝了两口老汉可能觉得尽兴,又摸索一阵,啪一声打亮了打火机。我盯着那个火苗,这个人是不是发现了什么,知道院子里进来人了。

    可随即老汉就点上一根烟,有滋有味的抽起来。如果前面是个粽子,我还能硬跑出去,可这就是个瘸腿的老头我竟然不敢动弹分毫。我心里想,这回可真是做贼了,心竟然虚成这样。

    一阵烟雾飘过来,我嗅了几口。这不是那种土烟,而是烟卷。烟卷可比土烟贵多了。这老汉从不劳作的一个拾荒讨饭之辈,怎么有钱下馆子,还抽烟喝酒,嗜好倒挺广泛。只是不知道还有没有那方面爱好,捆个小姑娘扔在宅子里警察也不会怀疑这里。

    我几乎要抽自己一个嘴巴子,怎么总想这些不文明的东西。

    我正胡思乱想,老汉就怕我不知道似得想不远处的拐角走去,那里可是向后院走的路。我正觉得奇怪,这老汉还真是在这看场子的保安?

    老汉过去能有一两分钟我也没干有什么动静,见老汉不回来,我也不知从哪来的胆子,走进老汉走出来的那间屋子。

    里面满地灰尘,只是有不少杂乱的脚印,我用手机照照,几乎全部是我的。整间屋子还是那样,满地灰尘,乱七八糟的青砖,一没有睡觉的地方,二没有人类生活的痕迹。难道这老东西是从土里冒出来的?我这样一想连自己也害怕,怕就怕这老汉是我不知名的一种粽子。

    如果刁楠还活着,我估计他能跟着我一起来,必定能说出了所以然来。可现在就我这么一个没有倒斗经验,没有做贼经验,更没有面对诡异事件的处理经验。我这整个人可不就是一件三无产品吗?

    事情太诡异,这间屋子里肯定有什么机关,这老汉应该住在密室里,那里面有钱有宝物,可保老汉衣食无忧。

    我觉得我应该跟着老汉去看看,不知道他去做什么法事去了。我几乎是跌跌撞撞的出了门,按照原样让门虚掩着,跑到拐角觉得自己脚步声太大,只能这样静悄悄的走。

    天气太暗,根本看不到太远的地方,又不敢打开手机照明,即使看到了也是一个影子。我眼睛瞪得溜圆,就怕哪个细节被我错过,然后被老汉逮住。

六十一 刁家老宅(二)(求收藏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