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三 刁家老宅(四)(求收藏推荐)(1/2)
作者:白聪灵
    这个本子是一个人的记事本,也算是一本日记。不过我感觉更像是丛余两家那样的行墓笔记。

    起初写了一些盗墓中途所遇到的一些奇闻异事,也记载了一些粽子的应对方法,可上面写的那些粽子,大多都会被黑驴蹄子控制住,显然是最低等的粽子。我们遇到的那些才是粽子中的战斗粽,绝对是在粽子中属于武功高强的那一部分。

    可最后几乎半个本子都在记述一件事,关于金玺与磁棺图录的事。我顿时来了精神,找了一个舒服的地方坐下来,用手机那点光亮照着本子。可能是我在黑暗中呆的时间过长,瞳孔已经放到了最大,看起来还是非常清晰。

    这个故事讲述的就是刁家去朱棣墓的一件事。这要追溯到明朝末年,刁家在一次倒斗的过程中出了一次意外,竟然在斗里发现了一只怪兽。

    这个本子上是一种平铺直叙的风格,单纯性是为了记录那件事,没有丝毫的波折离奇,我就斗胆在这里调油加醋的讲给大家听。

    做这本记录的人没有留下姓名,我就暂且称之为刁先生。

    刁先生再一次游方探墓中探寻一处古墓,根绝他的推测应该是个元朝墓葬,兴许还是个王公大贵。通常情况下蒙古人下葬都是切开一根树干,然后将其中掏空,把尸体以及随葬的明器放进去,地上不留坟头建筑之物,以马踏平土地,等地上的草长茂盛了就是连下葬人也是分辨不出具体位置。

    摸金发丘之流通常讲究望闻问切,望,往往就是寻龙点穴。闻,就是像狗一样去闻土质的气味以及墓葬中的味道来分辨出一些门道。问,那就是靠嘴皮子利索,利用人际关系打听关于古墓的事,而且还不能被人看出是摸金人。切,就像刁楠一样,用手在尸体上摸一遍,首先可以确定使体内是不是藏毒暗器之类,其次是把明器摸出来。

    至于演绎小说里说的南派北派,以及四大门派就显得子虚乌有。首先这些门派的起源发展本就是谜,再是这种行当还是大多以家族来进行传承。

    或许南派北派可以划分,那也主要是因为华夏土地广袤无边,墓葬形式也多种多样,许多摸金人是因地制宜的制作使用一些工具,渐而形成南派北派之分。

    中国古代的著名风水大师杨筠松就是窦州人,这是一个古地名,现在的位置在广东省。所以说南北派也只是硬生生的划分出来的,其实并没有具体的分界以及行事方式的不同。

    其实南方人自古多出聪慧之人,寻龙点穴个中高手也层出不穷,盗墓流派发展到现代一些装备已经成了制式,都大同小异。

    言归正传,刁先生在河南一处山上发现一处藏龙脉。具体什么是藏龙脉因为本人不懂风水自然解释不清,可他发现这藏龙脉有些怪异,也就是说斗下很有可能出现异变。整座山斑斑驳驳这一块那一块整体上像是长满了鱼鳞,而整座山的走势蜿蜒雄姿,俯视众生。

    单从势来讲,绝对是一处绝佳的龙楼宝殿。从龙脉来看,明明是一处藏龙脉却霸气外露,并非好事。

    根据刁先生的推断,这种霸气外露的山势极有可能是后来形成的,可这种后来却并非是人为,而是地气所致。

    刁先生与同伙扮成走方郎中走街串巷,以方便打听这山内的情况。因为古代百姓困苦,甚至穷人家病死也拿不起诊金去看看郎中。他们为百姓义诊自然大受欢迎,问个什么事也是手到擒来。

    老百姓都是比较好客淳朴,一个条件还不错的人家晚上留刁先生两人住下。吃过晚饭,刁先生就向这户人家问起这龙脉上的一些事。当然他的话题不会这么直接,而是非常感兴趣的问几声,然后再用语言引导对方说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可没想到刁先生一问对方立刻变了脸色,两只手摆的跟把扇子似的。刁先生就笑话他有什么可紧张的,不就是一座山吗。那人一瞪眼,一脸严肃,说那山里可是有龙王老爷,坏话是说不得的。

    老爷一词所能表达的意思可是不同的,小到地主老财一家之主,大到天老爷。那人这么称呼龙王老爷可是无比尊敬的尊称。

    刁先生一听龙王老爷就觉得有戏,龙脉虽然不多,可毕竟不是所有的龙脉都修成了龙楼宝殿,不然后人埋在哪?随口就问龙王老爷的逸闻趣事。

    那人可能也是听刁先生用上了尊称,这才说那片山里是龙王老爷的道场,外人是不能靠近的,龙王老爷高兴还好说,如果不高兴轻则露个真身把你赶出来,重则就疯了或者给龙王老爷抓了去当下酒菜。
六十三 刁家老宅(四)(求收藏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