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八 刁家(1/1)
作者:白聪灵
    第二天一早,强哥到我这来拿车钥匙,打算去取一些装备回来。丛舒雅从房间里跌跌撞撞跑出来,我看他脸色非常难看,就问怎么回事,丛舒雅说“聪明,你能先跟我回趟丛家吗?”

    “这有什么不可以的,到底出了什么事。”丛舒雅一拽我,直接把我拉上车冲着强哥喊“强哥,你先准备着,我们晚两天就走。”

    丛家跟余家都在江苏,虽然不在一个城市里,可两家的关系却非同一般而且也非常复杂。丛舒雅一屁股坐到了驾驶位上,我也没在意,丛舒雅车技还算不错,我并不担心。车刚开没多远,丛舒雅就开始大哭起来,我怕出事就让他停下换我来开。

    过了一会似乎是哭累了,又可能心里压抑,趴到我怀里又开始落泪。我只能停下车来安抚她,并问他到底出了什么事。丛舒雅也不说,只是哭。

    我担心他出事,而且最好现在有个人安抚她,就打电话让强哥打车过来。

    强哥很快就来了,我把丛舒雅弄到后座上,我也坐进去,强哥开着车向江苏疾驰。

    直到丛舒雅把眼睛哭肿了这才抬起头,跟我说他的养父丛业宽去世了。我一听是这白事,就赶紧劝他节哀顺变,可丛舒雅接着说有人趁他养父宾天之际竟然欺负他母亲,强哥压不住火,在前面听着不停的骂丛家人不是东西。我想想也是,丛家自开始就没给过我们什么好印象,不过我们就像瘟神一样,凡是跟我们有接触的丛家人都死了。想到这一节倒让我痛快不少。

    接下来丛舒雅就在我的引导下打开了话匣子,说起他养父养母的事。

    丛舒雅的母亲,也就是余天怡的母亲,自从嫁到丛家之后没多久,丛舒雅的养父从业宽就在一次下斗的时候失去了生育能力。所以从业宽跟他的母亲根本就没生儿育女。丛业宽也一直把丛舒雅当成自己的女儿一样看待。

    可在这样家门中,没有继承者也就失去了很多发言权,虽然丛业宽对丛家做了不少的贡献,可毕竟无儿无女,一直属于一个边缘地带,经常被丛舒雅的一些叔叔伯伯欺负。甚至丛舒雅的母亲还曾有一次差点失了清白。

    “聪明,你不能扔下我或者赶我走,你不要我了我只能任凭它们摆布。他们想让我嫁给丛家的三少爷,可那就是个变态。”丛舒雅又突然趴到我怀里哭起来。

    我真不知该如何作答,余天怡回来了我又怎么自处。说句实话,我现在真不知道我心里装的是余天怡还是丛舒雅,最可恶的是这两人还是亲姐妹,无论如何选择都让自己无比尴尬。

    “你养父是怎么死的?你母亲有没有说。”我问丛舒雅,我觉得这丛业宽在丛家的位置有些奇怪。丛舒雅摇摇头“我有五六年没见到父亲了,每次问起来母亲都说父亲出门有事了。可我能从母亲的神色里看出来,这事不简单。”

    “五六年?”去干什么了,四五年没有回家一趟,或者说根本就是避着丛舒雅。

    强哥也有点不信“你爹是大禹?治水去了?一去那么多年不会来。”我觉得这时候开玩笑并不好,从后视镜里给强哥一个眼神,强哥讪讪一笑闭上嘴。

    车开的很快,下午的时候已经到了江苏。丛舒雅简直是夺门而入。

    丛家住的是一处老宅,看起来古色古香。可这时候花圈香烛却摆的到处都是,我看了看皱着眉。强哥在一旁小声说“你看这乱糟糟的,大多都是过来耍眼睛玩,几个帮忙的。”

    丛家人很奇怪丛舒雅怎么会领着两个外人到这来,可这正在办丧事,也不好说什么,说不好之前有旧前来吊唁一番。

    走进厅中,屋子里面正中摆着一口铁棺,我看了一眼就觉得事有些不对劲,强哥小声说“这家人该不会把活人弄里面了吧。”

    我们不明就里也不能多说,丛舒雅自然不笨,岂能看不出其中门道。

    过了没一会,丛舒雅搀着一位中年妇女向我们走来,丛舒雅介绍我是他的未婚夫,我也没解释,这时候丛舒雅这么说估计是有他的道理。我连忙向丛舒雅的母亲问好,并请他节哀顺变。

    正说着话,一个愣头愣脑的小青年横着胳膊走进来,看到丛舒雅已经回来,立即凑过来要去拉她的手。我一看就火了,上前一把抓住,把他向后一推脚下一绊,小青年就仰在地上。

    可能是我的反应有点过激,可这小子也太没眼色。几个丛家年轻人立即围上来,而周围的长辈竟然没有一个出言阻止。强哥嘿嘿一笑,从怀里抽出一把匕首,冷笑着对那帮年轻人说“来,让我见识见识丛家的手段。”

    一看我们一见面就要大打出手,丛舒雅的母亲一脸惊恐,连忙挡在中间对着强哥说“大兄弟,火气别那么大,别在这打,别在这打。”说着话眼泪刷刷的留下来。

    丛舒雅一把拉过他母亲冲被我推倒的年轻人吼道“我倒要看看你这脓包敢不敢跟强哥动手,这可是刚从部队上回来的,而且上过战场杀过人,是我未婚夫的把兄弟。”

    那几个年轻人一听,顿时没了气势,那个年轻人指着我说“你小子等着,这在我们丛家,当你是客。你最好躲在丛舒雅身后一辈子。”说完就带着几个猴五猴六的弟兄走了。

    屋里的年长的几个一看这架势,赶紧借故离开了。一时间只剩下我们四个人一口铁棺材。

    我倒觉得这样清净,丛舒雅的母亲把我们让到里屋,落了座又给我们添上水,拉起丛舒雅的手,喊着眼泪说“舒雅,这小伙子不错,这次这事办完了你就走吧,别回来了。”

    丛舒雅也哭了“你不跟我们走吗?”

    “我走的了吗?”丛舒雅的母亲一脸落寞“你也看到了,他们就等着你父亲这样呢。”

    我看着女人哭哭啼啼我就烦躁,可又不能说什么不好听的话,请了一下嗓子问丛舒雅“为什么你父亲的棺材是口铁棺。是丛家一直是这样的讲究还是有别的原因?”虽然我问的是丛舒雅,可其实需要回答的却是他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