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小山村(求收藏推荐)(1/2)
作者:白聪灵
    连云港的一处集贸市场里,我们一行四个人正穿梭其中,强哥问业老头“你说的现代化装备就在这卖?不会是摆地摊的吧。咱这可是去玩命,可别一不小心咱把自己玩的欲仙欲死。”

    业老头回头阴笑两声“我要弄死你简直太容易了,用高科技的装备就浪费了。听说你还被绑架过?怎么那么蠢。等下了斗,我随便挖个坑就能把你埋那,让你永生永世跟粽子过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

    我一听,果然姜是老的辣,这话说的强哥瞬间哑枪了。我推推强哥“是不是遇到高手了?”

    七拐八拐我们走进一处小巷,站到一扇破烂不堪的木门前,轻轻敲了几下,然后又敲几下,几次三番这才停下。

    这木门实在烂的不像样,木头缝能伸进手去,我低头向里面瞅,一堆杂物堆满了整个院子“你这地下党?怎么弄的还玩起了暗号。是不是一回有人出来就问你,风花雪月何处寻。你就回他柳腰翘臀百花楼。”

    丛舒雅在一旁听我口出轻薄,轻轻掐我一下“你再嘴里不干不净的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疼的不要不要的,连连告饶,嘴上强辩我吟个诗你也不让,还有没有王法。

    这时候门栓一阵当啷响,业老头在伸手敲了几下门才打开。

    开门的是一个染着黄毛的小青年,见到业老头就问他什么事。业老头也不说话,径直向里走找到一个斜在躺椅上的老人说“丛家的那人安排我过来取点东西。”

    那老人嗯了一声,眼也不睁一下对着黄毛喊“小顺子,去把那几个麻袋拖出来。”

    黄毛应声走进里屋,老人忽然睁开眼看了一眼业老头,突然眼睛睁得老大,身子一滚摔倒地上,看样子吓的不轻“你……你不是死了吗?”我一听就乐了,闹半天这老人不知道是业老头要来,看这吓的,瘫炕上可怎么整。

    业老头嘿嘿笑了两声“记住这行的规矩,管好自己的嘴。可千万别把嘴跟屁股弄混了,不然……”业老头没说完,我估计后面肯定不是什么好话,从老人的神色中也能看出来。

    老人张张嘴,可最终什么话也没说,艰难的爬起身,见黄毛已经拖着几个背包出来,似乎是对业老头说,又好像自言自语“老了,不干了。从今天起退休。”说完就蹒跚着走进里屋。

    业老头点点头“聪明人才能活的久活得好。”

    把包弄到车上,我检查一番里面的东西,大部分都是一堆洋码子,虽然我学了些英语,可这上面的东西根本看不懂。业老头说这东西基本都是进口特制的,并不是我们这制造的不好,而是容易查到。这些东西都是偷运进来的,质量保证还没有身后的尾巴。

    我拿出包里的几卷衣服,非常小,黑乎乎的。一身衣服被压缩的只有两只拳头那么大,强哥咂咂嘴“这钱就是好东西,想要什么来什么。看这些东西,质量过关耐用不说还轻便。比我当兵那会背的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业老头从装备里一阵翻找,最后拿出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从里面抽出一张来。对着副驾驶的镜子照照脸,把那黑乎乎的东西贴上去。

    “这什么玩意?牛皮糖似得。”强哥好奇的打量,一会功夫,业老头的脸整个变了样,面皮被牵扯的狰狞起来,而且一边脸上有半个巴掌大小的黑痦子,还长着黑毛,要多恶心就多恶心“业老头,你这是黑毛警长?”

    业老头嘿嘿一笑“这回估计你们在大街上看到我也认不出来了吧。”还别说,这脸上就贴了这么块东西,如果不告诉我他是谁我还真不好相认,这如果是下斗,黑灯瞎火的想认出来那得是狗鼻子。

    业老头把所有装备找了辆配货车送走,丛舒雅已经订好了去西安的火车票。毕竟丛家是江苏的地头蛇,关系错综复杂,把车存在丛舒雅的一个朋友那,我们几个就踏上了去西安的火车。

    丛舒雅嘟着嘴,抱着我的胳膊上了车“我说订机票你偏不,你看着车里的味,还没怎么着咱就在这馊了。”我在他耳边轻声解释“你那已经死过一次的养父可是没户口的主,你让他抱着飞机轱辘跟着去吗?”

    火车一直况且况且(想了半天,实在找不出更好的象声词)的走,强哥去趟卫生间回来对我们说“你猜我见到谁了,余家小九。这兔崽子不是早就准备好装备了吗?怎么现在才走。”

    我也觉得奇怪,邪恶的看着强哥“他有恋父情结,估计你中标了。”

    等到了西安我整个人都要散架了,可业老头却马不停蹄的带着我们赶上了一辆去山里的客车。
一 小山村(求收藏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