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三娃(求收藏推荐)(1/1)
作者:白聪灵
    “这附近没有,深山里面倒是有。”三娃想了想才这么说。我一听立即来了精神,让他仔细说说,并告诉三娃业老头是专程下来收集素材的学者。就喜欢听这些东西。

    一旁的丛舒雅听着我说这些骗鬼的话,又看我动作有点过激“看看你,跟见了血的苍蝇似的。”

    三娃就说,从这往里走大约得三四天路程,有一个山谷,名字叫盘龙渊,那里有些怪蛇,没人敢去。说那里的蛇能有十好几米长,吃个人都不吐骨头。

    我心道蛇本来吃人就不吐骨头,可听到盘龙渊的名字还是觉着这名字起得就邪性。我就问都谁去过,那蛇什么样。三娃连连摇头表示没人知道,之前也有人进山去探险,可都灰头土脸的回来,应该是死了几个人在里面。三娃说“人家是老板,我们也不能瞎打听,只是身上弄的乱糟糟的。”

    三娃毕竟是年轻,还出去打过工,这次回来主要是为了回来结婚,对家乡这点风土人情还算知道,一些其他事就说不上来多少。

    晚上几个人就在一间偏房睡下。业老头说“聪明,他说的那个盘龙渊应该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赶明跟三娃谈谈,给他俩钱让他给我们找个向导。”

    我胡乱的答应着,身上太乏,不一会就睡过去,等到了山里就睡不上什么好觉了,虽然这里没有香榻软被,可毕竟没什么危险。

    第二天我睡到太阳照着屁股,丛舒雅叫我起来吃饭,我一看桌上摆的一大盆鸡汤。

    我冲三娃点点头“这顿做的不错,就得照着这样来。”我正拿筷子吃,门外进来一个老汉,在喊三娃出去,我从门帘锋利看到三娃摸了二十块钱走出去,不一会三娃又拎进来两只野鸡一只兔子。我心想,这山里的东西就是便宜,这么多东西才给这么点钱,老汉还一脸开心的拿着钱。

    丛舒雅吃着鸡肉喝着鸡汤“虽然这做的没有大饭店好吃,可这真是山里的野味,无公害。”

    这一次我总算吃了顿饱饭,打着饱嗝回去继续休息。业老头给我使眼色,我突然想起昨天晚上交代我的话。我就把三娃拉住,对他说“三娃,我们想到山里面探险,玩几天,不知能不能给我们找个向导。当然,这钱我们是不能少给的。”

    毕竟是出过门见过世面的人,三娃一听就正色问我要去哪。我就告诉他我们对盘龙渊很感兴趣,想去看上两眼。可三娃把手摆的像把扇子,连道,可不敢去,可不敢去,那的蛇可吃人。

    我早知道他会有这种反应“你帮我们找个向导,不一定非要你去。而且我们也只是看上两眼,如果危险向导可以随时回来,我们不拦着,钱还照给。”

    三娃一听我们这样说,就答应下来,说可以去问问。当天下午,三娃就领着一个老汉走进院里,我一看,这不就是那个送野味的吗。

    三娃把我叫出去,说老头姓潘,是这村里唯一一个猎户,靠打猎为生,让我们自己谈。

    “老板,听说你们要进山?”我点点头,就问他对地形熟不熟。老潘一拍胸脯“要是我对着大山不熟那就没别人了,我一辈子没种地,就是打猎过日子,可不敢说山里每棵树我都认识,可随便走在哪也迷不了路。”

    “那你要多少钱?”其实老潘要个百八十的我们也给的起,只是知道对方底细,才好出价让老潘带我们进盘龙渊。老潘一听我让他喊价就有点不知所措,这山里人就是这样朴实,虽然心里有着小九九,想要多要几个钱可还是不好意思。

    老潘咬咬牙对我说“要是只是进山逛逛你一天给我五十。”说道这看看我,似乎想要观察我能不能答应“这可是最少了,三娃出去打工一天也能挣这么多,我这是全天带着你们在山里转。”

    我笑着点点头“这个价钱倒是合理,那如果让你带我们进盘龙渊呢?”

    估计是三娃对他讲过了,老潘低头用脚搓着地面,过了一会才说“那里面没什么好看的,蛇太多。就是个蛇窝。你们还是别进去了。”又怕丢了生意一样继续小声对我说“你们不会是到里面弄蛇皮的吧,那蛇皮可有毒。”

    我就问他蛇皮怎么会有毒,老潘就告诉我毒不死人,可在短时间里让人没知觉。我就问“进盘龙渊你到底开多少价,我也好跟掌柜的商量商量值不值当。”

    老潘就伸出两根手指对着我比划比划“就这价,少了一份我也不干,进去就是在玩命,我想挣点棺材本就是了。”

    从老潘的话里我能听出来,盘龙渊他肯定是去过,还应该不止一次。我们把价钱谈好就约定了第二天一早出发,让他准备好自己的东西。

    回头我跟丛舒雅等人说第二天一早出发,几个人都没意见,收拾收拾东西只等第二天一早背上就走。

    晚上庞妮那一只野鸡跟一只肥大的兔子都端上了饭桌,我们几个人也吃的饱饱的,进了山没几口热饭吃了。

    眼看要进山了,我翻翻装备觉得不对劲,怎么连把枪也没有。业老头让我放心,车到山前必有路。我心里这个毛啊,这手里没个家伙我都不敢走道了。

    刚入夜,三娃家的门被敲响,三娃开门说是找我们的。业老头出去跟那人说了几句,然后就拖回来一只黑皮袋子,看样子还挺沉。我想过去打开看看,业老头看了一旁的庞妮一眼对我摇摇头。

    入了夜,正准备躺下,我就问业老头包里是什么,业老头打开包把我推一边,让强哥过去帮忙。我心想什么宝贝还怕我弄坏了?

    我伸头一看全是些零件,强哥眼睛开始发光“业老头,这可都是好东西。你从哪搞到的?”

    “你们在这行混久了这种门路自然而然就找上门了,现在他们就是知道你是倒斗的,估计也不敢为挣俩钱给自己添麻烦。”

    强哥手很麻利,不一会一支枪已经有了雏形,我拿过来比划比划“口径不小,散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