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夜半惊魂(3)(求收藏推荐)(1/2)
作者:白聪灵
    我脑子已经成空白,整个人在碎石上滚了好几番这才停下“靠……你大……爷。”

    “聪明?”击中我的那东西竟然发出了强哥的声音,我脑子恢复意识,似乎刚才击中我的东西是一只大脚丫子。而这脚丫子的主人显然就是强哥。

    强哥过来把我扶起来,我对他一顿破口大骂。之后我就问强哥怎么自己一个人跑出来,强哥说“我睡的正迷糊,看到石洞外有影子,我以为有人我就出来看看。结果听到啾啾的动静,就跟着跑到这来了。如果没那动静我还找不到你。”

    “你出来的时候老潘在干嘛?”我突然想起两个被窝里没人,这事太蹊跷。

    强哥皱皱眉“我出来的时候还看了一眼,老潘正头朝里睡着呢。”

    我心道这事太怪,我们两个不能在这待着,得回去问个清楚。我睡得早,业老头不会这么大意真的就不安排守夜,他这个老行家如果这么粗心大意,早就不知死多少次了。

    “咱得赶紧回山洞里,你能分辨往哪走?”我觉得强哥在晚上能凭借星星分辨方向,找到回去的方向不是问题,可这老东西竟然摇摇头说他白天就转向了,不知东南西北,现在知道方向有什么用。

    “你嗓门大,赶紧喊几嗓子,别他们再出什么事。”既然那个影子能把我跟强哥骗出来,恐怕也会用同样的招数对付业老头。业老头我倒不担心,倒了这么多年的斗,心眼长得浑身都是。丛舒雅就不好说了,见我不在,又这么长时间没回去,恐怕也会跟着出来找找。

    强哥大吼几嗓子,我在一旁震得我耳膜都要鼓起来。可喊过之后什么动静也没有,难道我们走出来的距离已经远道听不见动静?这太不科学,强哥这嗓门就站到另一侧的山头上在这也能听见说什么。我就让强哥继续喊,可就是强哥喊破嗓子,回答我们的依然是寂静一片。

    我的心真慌了,恐怕业老头也着了道。能让他这样的恐怕不是简单货色。强哥一个劲问我怎么办,我没好气的回他凉拌。

    过了一阵,可能是强哥在一旁,至少有个人壮胆有个人商量,我也渐渐冷静下来“强哥,咱得找路回去,他们不知出了什么事。如果我们继续在这可不行,至少回去手里能捏把家伙事。”

    可强哥脑袋突然变得灵光起来“聪明,业老头傍晚进洞子里发现了什么?”

    我听了强哥这么问,心里也是一咯噔。强哥跟老潘喝酒聊天明显有点吸引他注意力的意思。我也没发现老潘回头看过,也就是说业老头进洞子里老潘很有可能是不知道的,不然应该会发火或者说点什么。

    现在回想最让我奇怪的就是业老头回来竟然什么不说躺下就睡,这太不符合常理,而且晚上也不安排守夜,让我怎么想都觉得怪怪的。

    不过现在想这些还有点多余,最重要的还是尽快的回到山洞,希望他们没出事。

    我跟强哥尽量回忆山洞周边的地理环境,两个人就像对歌词一样你一句我一语,最终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山洞周围几十米的范围是没有树的,而且这片怪石群就在山洞的前方不远,虽然面积大了点,不过如果能找到怪石群的边缘,最多围着绕一圈也就找到山洞的位置。这个方法太笨,不过现在是最有效的方式。

    强哥看看北斗星的位置,随意找了一个方向就向前走,时不时看看天。我觉得这个简单的技能我能学会而且在野外生存这是必须的,不可能时时刻刻带着指南针。就算是带着指南针遇到磁场也会走错路,就好比前两次下斗,如果看指南针走那就等于瞎了眼。

    北斗星的位置不可能被外力干扰,所以这个是最保险的。可强哥一边走一边指点着教我,我看着天上的繁星,竟然一扭头就分辨不出来到底哪个是哪个。

    强哥教了一阵,奇怪的看我,想不明白怎么在这方面会这么笨。出言嘲笑我几句,我继续研究着学,可最终我还是打退堂鼓,我根本说不清哪个更明亮一点,除非差距太大。我觉着我眼睛似乎有问题,一直到强哥找到怪石群的边缘,我依然没搞明白,我也就放弃了,以后有的是时间,现在还是找到山洞是最重要的。

    怪石之外,是一片郁郁葱葱的密林。在夜晚看来,这密林是在太诡异,黑乎乎的一片,特别是经过之前的惊吓,我更是心中惶恐不定。

    强哥问我向哪边走,我说我怎么知道,随便找个方向顺着怪石群的边缘一直走,肯定能走到山洞的附近。

    我们就一直这么摸索着走了将近半个小时,一直没敢再使用荧光棒这东西可是我们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旦用光了那就完全成了睁眼瞎。

五 夜半惊魂(3)(求收藏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