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瓦罐(求收藏推荐)(1/2)
作者:白聪灵
    这个棺材木质腐朽,强哥轻易的就撬断了一块木板,里面基本相同,还是枯骨。

    我心里就开始着急,随即又把目光投在了地上的血脚印上,只见这些血脚印在那三口新棺前面最为密集。我指着那三口简陋的新棺“强哥,打开这三个。”

    强哥点点头,一阵吱嘎声木板噔一声被整个掀起来,棺盖正好落在我眼前,我看一眼立即就看向棺内。棺盖上的铁钉竟然崭新光亮,丝毫没有腐锈的痕迹。

    可里面让我失望,是一具蜷缩着双腿佝偻着身子的五十多岁的女尸。看样子死的时间不是很长,略有些异味。

    强哥回头看了一眼老潘“看来这里面还真有老潘的相好的,不然不可能隔三差五的就进来玩玩。不过看起来这女的刚死没多久,该不会是今天顺便进来吊唁,然后遇到了旅游鞋死在这。”

    我指了指另一口新棺“别在那瞎猜,就你那智商都快成负数了。赶紧的,来这一口。”

    强哥把唐刀伸到棺缝里,使劲往上一挑,棺盖竟然轻易的掀起来,强哥怒骂“我都这岁数了,别这么玩我,闪着腰谁来养我。”

    我赶紧想棺内看去,这一看我差点惊掉下巴,丛舒雅,果然在这里。我伸手摸了摸她的脖子,温热有脉搏,至少生命体征非常正常,而且呼吸也比较匀称,似乎是 累了找了这么个地方睡上一觉。

    我推推她,丛舒雅似乎睡的正高兴,眯瞪着眼睛看向我“这不天没亮吗,你干什么。聪明,吃早饭的时候再叫我啊,乖。”我一听简直无语,正想警告他现在正睡在棺材里,丛舒雅突然尖叫起来“有个怪人,把老潘给杀了。咦,他竟然没杀我,那我现在在哪?”

    我把事情粗略的告诉他,业老头不见了。这下丛舒雅急了,我就问他进来的时候看没看到业老头。丛舒雅说就是因为业老头不见了,我们都不见了,她这才到处找。起初她还以为是业老头在这里面发现了什么感兴趣的东西,所以就跟进来看,结果看到一个人影拿把菜刀一刀就把老潘给杀死了,后来他就什么事不知道了。

    业老头能着了道的东西肯定非比寻常,我正心急火燎,强哥用刀指了指另一边的哪口新棺。我点点头,强哥这一次同样是轻易就掀开了棺盖。里面躺的人正是业老头。

    我推推他,毫无反应,试探鼻息脉搏也都比较正常。跟强哥一头一脚把业老头抬到山洞外面,强哥打开一瓶水往业老头头脸上直灌。

    几声剧烈的咳嗽,业老头睁开眼睛眨巴两下,然后又沉沉的睡过去。

    强哥说应该是没事了,我们就先把业老头放回睡袋里。我就问丛舒雅那个人什么样子,丛舒雅摇摇头,我只看到一个人影,之后我就什么不知道了。丛舒雅说道这突然激动的说“哦,我知道了,我最后一丝意识是闻到一股奇怪的腥味。那腥味很特别,给我的感觉怪恶心的。”

    “你跟业老头还真是爷俩,你们应该是中了同样的招数,业老头比你能耐大点,还能跌跌撞撞跑回来躺到睡袋里,你可倒好,躺倒了棺材里。”我说道这就感觉特别奇怪“唉,你说那三个新木板棺材是不是凶手准备的?我觉得是,可他怎么知道三个正好够用呢。”

    强哥笑了笑“你这得问那个凶手,兴许死的那老娘们是凶手的相好的,争风吃醋就把老潘给干了。”

    强哥的一句话还真点醒了我,那个凶手跟死去的妇女还真有扯不清的关系,不然不可能临了还给那女尸准备口棺材。

    不过想这些都是多余的,业老头一直昏迷不醒,给他脸上洒点水就能睁开眼瞪你几下,之后就会再次睡过去。

    直到第三天,业老头这才迷迷糊糊的醒过来,这还是强哥从附近的小溪里打了不少水一直灌他,把他灌醒的。

    业老头醒来第一句话就是快走,我着了道。搞得我们哈哈大笑,你这斗什么时候了,凉拌菜都凉透了,才想起来快走。

    等到业老头完全清醒过来,又是第二天傍晚。我们就问他什么情况,也老头说,他走进去就觉得不对劲,里面有一点奇怪的腥味。

    我回想一下,我没闻到。或许是业老头鼻子灵,土腥味都能闻出个道道,所以才能闻到。

    业老头走进石洞深处放棺材那地方的时候,就看见一个女人身上挂着锁链,身上衣服被撕得不成样子,跪死在一角。之后业老头就问道浓重的腥味,就觉得自己脚下发飘,连忙向外走。

    等业老头走回来已经神志模糊,艰难的躺下就什么不知道了。

七 瓦罐(求收藏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