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尸锤甲云(求收藏推荐)(1/2)
作者:白聪灵
    “我们哪次下斗是正常的,我觉着我都已经不正常了。”我就问他们是这么走过去,还是绕过下面两具尸体。

    业老头突然把手指放在嘴边让我们禁声,用另一只手指了指不远处的树林。

    树林里走出几个人,都拿着一些奇怪的东西,像一个箩筐,必过口看起来特别小。我非常不解的问“他们这是要干嘛?”突然我就惊讶的发现这人群里两个熟悉的身影,三娃还有他的新媳妇庞妮。

    几个人站在林边叽叽喳喳说了一阵,我竟然没一句能听懂,不过他们说的话跟之前与我们交流时说的完全不同,我可以肯定绝对不是一个语种。

    “这帮人邪性,我听着有点像那个少数民族的语言,好像是南方的。”业老头小声这么说,我问是哪个民族,业老头也说不上来。

    只见三娃等人似乎是商量了一阵,都拿着奇怪的箩筐走近两具尸体,尸锤甲正在享受美味,对三娃等人是不理不睬。

    这几个人用箩筐那小口对着尸锤甲罩过去,尸锤甲一阵翻腾就在箩筐里扑腾着飞起来。我震惊非常,还有抓尸锤甲当宠物的,这嗜好真是有点悚然听闻“这也是野味?我们吃的那些东西不会也有这种添加剂吧。”我这么想着,胃里一阵翻腾,这实在是让人极度恶心。

    几个人把尸锤甲全部捉住,分配两个人背上,冲着林子里走去。剩下几人就用几根绳子捆住尸体,绳子搭在肩上拖着尸体就走。

    “我们得跟上去看看,怎么觉得有些诡异。这事不弄明白下了斗也不安生。”业老头立即站起来,躬着腰就向一旁的林子钻过去,我跟着他后面问“要不我们还是去磁棺图录那地方吧,跟着他们有什么意思,一旦被发现了兴许还真是喂养尸锤甲的口粮。”其实我也知道,这回出现了玩尸锤甲的人,就肯定与墓葬脱不了干系。我打怵主要还是害怕,这尸锤甲没什么凶悍的地方,可架不住成群结队,一出现就是一个航母群。

    业老头的鼻子很灵,闻别的东西倒没什么。土腥味,还有尸锤甲的味,跟头狼似得,隔得老远,依然能分辨在哪个方向。

    那几个人拖着尸体走肯定快不了,我们在他们后面也几乎是走走停停。到了傍晚,眼看天就黑下来,业老头用下巴向一侧的山坡一翘,我们跟着他走过去。

    几乎是到了半山腰,躲到一块大石头后面,向山坡下张望。

    业老头说“聪明跟我下去探探情况。舒雅你们就在这等着,千万别冒失,我们没回来之前出现任何事都不要离开这里。”

    我点点头跟着业老头向山坡下面走。业老头不带强哥过来,可能也是怕他冒冒失失的再弄出点什么动静。业老头也拿出了看家本领,根本不看方位,像猎狗一样仰着头这闻闻那闻闻,快速向山坡下跑去。

    我觉得我们已经快到山坡底部,业老头做个手势,让我放慢速度,然后指着一棵树说“你上那棵树,只能看不能说,千万记住。等我回来会给你暗号,我在树上敲打几下你就下来,不然怎么也别动。”

    业老头说完就向另外一处猫过去,转眼间已经消失在密林里。我抬头望了望这棵树,一抱粗细,不算太粗,算是有利于向上爬的那种。这种树我叫不上名来,长相非常直而且高。

    我爬了能有十分钟,这才艰难的爬到半树腰,不过在这个位置已经可以透过树叶以及前面两树的树冠之间看到下面的情况。我打算爬的再高些,又爬了一段,这下就比较清楚了。

    天已经完全黑下来,四周静悄悄的没什么动静,只有前面的一处空地上,一群人围在篝火旁。我这个距离说近不近说远不远,偷窥确实是个好地方。

    篝火旁只有两具尸体,我很奇怪其他人去了。之后不久,就有人陆陆续续的抱着大捆的干柴回来。一个小时之后,这堆干柴已经堆成一座小山。

    几个人挑些粗壮的枝条,就在平地上挂起一张细网。所有人都围在一起,把箩筐的口子对准一只陶罐,之后就是一声重重的敲击声。

    我猜测他们这是把箩筐里的尸锤甲给敲死,甚至我都可以想象的到尸锤甲变成一团稀泥是什么模样,心下暗惊,这可是会引来大群的尸锤甲,这帮人当真找死。几次三番,所有的箩筐都倒了一遍。之后就把瓦罐放在火上烤,我觉得恶心,这帮人难道还想喝口热汤吗。

    一阵微风吹过来,我闻到一股淡淡的奇怪香味,我连想也没想,万分肯定这股味道绝对是尸锤甲体液散发出来的。
九 尸锤甲云(求收藏推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