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 送葬鬼(上)(明天上架 求首订)(1/1)
作者:白聪灵
    “把手电关了。”业老头冲我喊一嗓子,可我一回头,还没反应过来业老头是什么意思,就看到一处石壁上走出一个人影。我一下瘫在地上,这是活见鬼。

    我的位置是斜着站在他们前面,我瘫坐在地上用手指着那个人影,张张嘴,可话就在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我竟然在这时候吓得结巴了。

    强哥看我的动作奇怪的扭过头“我操,这什么东西。”强哥的一句话惊醒了丛舒雅两人,当他们同样看到墙里钻出人影这样千古难遇的诡异事情。

    我已经不知道我在想什么,脑子一片空白,这完全颠覆了我这个唯物的无神论者。可事情还没有结束,一个人影之后竟然整齐的出现了一排排人影。

    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直接用手电迎着这些人影照过去。可眼前的一幕更是让我寒毛直竖,我感觉头发已经炸开,浑身鸡皮疙瘩,而且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在不停颤抖。

    这些人影就是一群影子,光线可以透过他们的身体直接照射到石墙上,我看不到在墙上是不是有影子,也不敢侧头去看,就怕看出点什么问题直接在这吧我吓死。

    “这是鬼,竟然没有影子。”我本来就是极度恐惧,这时候强哥的一句话把我心里最为脆弱的那个点完全撕开。这些东西真的是鬼。

    这些鬼穿着古代时候的装扮,我看不懂,不知是哪个朝代的服饰。可每一个鬼身上都是麻衣戴孝,手里扬着白帆。这些难道是送葬鬼?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这么一个称呼,也没听过,只是根据自己看到的这么形容。

    抓住手电的那只手已经麻木,我觉得我差不多要把手电捏碎。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第一时间关掉手电不看这些东西。

    这些鬼竟然在向着我走过来,我愣在那里,他们的面容有些模糊不清,可越是这样越让我觉得恐惧。

    “聪明,还不快跑。”强哥对着我喊一嗓子,可我现在已经被吓傻了,依然瘫软在那。

    强哥跑了几步,见我没动,跑回来直接抽了我一个耳光“快走,你真怂,还不如个娘们。丛舒雅也比你强。”

    我这才清醒过来,扭头向后跑,跌跌撞撞一脚踩空整个人栽倒在一湾水里。身上开始疼,可能是被这冰凉的水一激,我感觉清醒许多。心里开始有了求生的本能。

    我从水坑里爬起来,满脸的水视线模模糊糊,我抹了一把脸,周围漆黑一片。我扭过头这才发现手电已经跌到水里去,这里暗无天日,没了手电即便是跑也能撞在钟乳上碰死。

    我顾不得许多直接跳进水里趴下身就在水里一阵摸索。手电没摸着,却摸到一个圆圆的东西,顺着这东西的窟窿拿起来看了一眼,顿时魂飞魄散,竟然是一个骷髅头。

    我想身后望了一眼,正好强哥担心我的安危用手电回过头来照,那些送葬鬼已经离我不到十米。我发了疯一般在水下疯狂的摸,终于把手电抓到手里什么也不顾向前疯跑。

    接连摔了好几个跟头,身上不知道是滴落着稀泥汤还是流着血,只知道栽倒就爬起来继续向前冲。我已经完全进了一个疯魔的状态里,对什么都不管不顾,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逃命。

    “聪明,过来。”强哥这一嗓子几乎在我耳边响起。我回头一看,在一个比较粗的石柱后面他们三个都蹲在那。我急忙跑过去,有他们在身边心里也平静许多,可还是心脏砰砰跳个不停,我不敢伸头看,怕我一伸出头去,正好面对一张模糊的鬼脸。

    可人就是这么奇怪,越是害怕的东西越是受不了想要看个究竟。最终我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小心的把头伸出去。这时候不需要我用手电去照,业老头跟强哥也都打着手电在回头看。

    虽然这些送葬鬼步伐并不一致,可却一直保持着固定的队形,并没有刻意追赶我的意思。而在队伍的中间,估计能有十多个送葬鬼抬着一口非常大的黑色棺材。这棺材我认得他的大致样貌,如果却有实物应该就是磁棺无疑。

    虽然权妃墓里的磁棺与朱棣的那口雕纹不同,可大体的制式还是非常有特点。看那些送葬鬼佝偻的身姿,这磁棺的重量可不轻。这还是十多个鬼共同抬着,如果是朱棣墓里抬棺骷髅还不得压扁?

    业老头低头沉思一会,又抬头看过去“这送葬队伍里怎么一个女人没有,全是男的。这也太奇怪了。”

    强哥这时候显现出胆子大来“怎么还非得女鬼相陪?如果这棺材里是个女的,嘿嘿,那岂不是争得面红耳赤?这是那个朝代的?”

    业老头头也不回,沉声说“这个应该是唐代的,而且是盛唐时期。不然一个送葬队伍规制不可能这么高。不过我很奇怪,没听说哪个帝王死了之后葬到这里来,而且这里也并非龙脉。”

    “那有没有自立为王的,比如谁叛乱了,自封是皇帝什么的。”强哥依然不断的问,大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

    业老头摇摇头“这个我还真不清楚,你要想知道你就过去打个招呼,聊好了估计他们就告诉你了。”

    强哥说“你嘴皮子利索,又那么会聊天,他们肯定喜欢你这样的,特别是你这改了面容之后,样子看起来就是只鬼,不用装,他们绝对当你是好兄弟。”

    “聪明,你没事吧。”丛舒雅握着我的手,我这时候又伸头一看,这些阴魂不散的东西竟然还是朝着这边走过来。我怎么看都觉得他们抬的那个方盒子就是为我准备的。

    我转身就想跑,正好被转过头的业老头发现,一把将我拽住“别动,你就没事,他们不会从我们这走。”

    我真不敢相信他的话,丛舒雅一直握着我的手,这时候把我的肩膀抱住,我心里一暖也算是稍微安定一些。

    强哥好像就嫌是不够大,我已经不敢看了,他却小声说“来了,我得看看他们长的什么模样。业老头,你说我这算不算穿越,看看唐朝的人什么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