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救结缘 危机再临(1/1)
作者:帆影
    雄幕大山脉绵延千里,是整个天华域最雄奇,险峻也是最大的一座山脉。药材珍宝无数,物资十分丰富,吸引着整个天华域的人们探索,冒险者,猎人,药师等等。雄幕大山脉不仅是人类的沃土,也是妖兽的乐园。不计其数的妖兽在里面上演着物竞天择的生存规则。其深处甚至保持着上古年间最古老的面貌,灵气成云,强大的妖兽隐藏在其中吞云吐雾,甚至连武道王者都不敢深入。而在雄幕大山脉延伸天风国和大汉国交界处,山下有个小镇,由于背靠雄幕大山脉,处于两国交界处,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吸引着两国的武者不断的从这个小镇进入雄幕大山脉,人的流动必定带动当地的繁华,小镇成了中转的补给站,加上各种商家的介入带动,形成了一个热闹,嘈杂的小镇-雄幕镇。

    雄幕镇西边靠近山脉处,人烟稀少,只能看到寥寥几户人家。这是因为山上终年黑雾弥漫,时不时传来阵阵凄惨的叫声,有人曾说自己看到山上遍地的黄金,又有人记起自己在山上看到过不计其数的灵药,武功秘籍,女鬼,强者,神龙等等传言,终于引起了武道高手的注意,最终有人类的武王几强者联合探索这片区域终究一无所获,最后这几个强者尽然相继发疯而死,让人一片骇然。后来又有人不死心上山,最终逃不过疯癫而亡的结局,久而久之再也无人敢上这诡异的黑魂山(人们恐惧而命名的)

    山脚下的一座竹蓬小院,山字形排列着几座小屋。门前一块凸起的空地,大约高出地面半米,上面一个少年身形挺秀,面色刚毅,眉宇间一抹化不开的忧愁,仔细看的话可以发现深藏在其中的戾气。少年紧握着一柄半米长的漆黑色铁锤,向前面一块脸盆大的矿石,一锤又一锤的敲击。这是随着门吱呀一声响,一位身着明黄色短裙,明眸皓齿,墨发如瀑,眉宇间总是伴着一丝英气的姑娘快步走了过来。

    “小哑巴,你又在锻矿,无不无聊。”女孩走过来抱住少年的臂膀,不依不饶,大姐大的一拍少年的肩膀说道:“你小子,别你为听不到就可以逃脱姑奶奶的魔爪,叫你别整天拿着个大锤,以后想做个铁匠不成。”少年放下手中的大锤,嘴角挤出一抹难得的笑意,看着面前双手叉腰,一脸怒其不争的样子,崛起的红唇,明亮的大眼睛,姣好的容颜,不禁看的痴了。“小子,色眯眯的一看就知道没想好东西。”少女看着少年傻傻的看着自己,心中难得一抹得意这小子也有开窍的时候,嘴上仍不饶人,拉着少年就往里面去。少年无奈,只能任凭摆布。

    没错少年就是我们的主角独孤寒,他不是已经死去了吗?原来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绝脉龟息法》这本独孤寒从独孤府丹阁中无意得来的神秘典籍。绝脉龟息尽管是残缺不全的但独孤寒得到的第一时间就发现了他的不凡,里面介绍了一种特殊的心法叫人绝段自己的血脉,断绝血气供应,加上独特的模拟玄龟的静息手段,达到假死乱真,瞒天过海的现象。但独孤寒无法储存灵气,根本就无法使用这本典籍中所介绍的绝脉龟息,但天无绝人之路,独孤寒发现他可以按上面的手段,加上自己天生灵觉敏锐,可以控制自己身上细微之处,比如小块的肌肉,甚至内腑细微的血管。在母亲死去的一刻,加上张红棉母子强烈的杀意,他就知道独孤府再也没有自己的容身之地,也没有值得自己留恋的东西。他毅然使用了绝脉龟息,严密的控制着小刀的力度和位置,挤压小刀封住自己心脏破口,尽管血流不止,但避免了大出血一下子死亡的风险,再加上龟息,这才顺利瞒过包括独孤天行在内的所有人。但这也是那命在赌,一丝力道没有控制住,就是死亡的代价,就算成功独孤寒也知道不一定能活下来,但他没有选择。幸好,他的运气好,从乱葬岗坑里苏醒到爬上来的一刻,他再也坚持不住仰面倒了下去。

    当他醒来,就看到了这个灵动的少女,两双眼睛在一瞬间凝视在空中,少女的样子也深深刻在他的脑海。

    三年的时光悄然而逝,独孤寒尽管口不能言,还是了解了很多东西。少女叫黄英正是她三年前救了自己,应该也是逃难,不然谁没事深夜跑到乱葬岗去,他还有一位老仆人和她一起,应该是保护她的,叫袁通。袁通善使一双大铁锤,独孤寒曾经看到过袁通的一丝锤劲就碎掉了一块半米高的巨石,独孤寒就知道这个叫袁通的老人看似瘦弱的身躯蕴含着恐怖的了力量。独孤寒心动了,没有什么比力量跟让他渴望,他跪在老人的面前渴求力量,但老人明确的告诉他,他无法习武。尽管独孤寒心中早已知道答案,但还是个悲从中来,没有力量就无法报仇,无法活的有尊严。后来袁通不忍看起颓废,教了其打铁,传了他一套千风锤法,由于他没有灵气,只能练练招式,于是就有了上文的一幕,招式练了千万遍加上他惊人的悟性,独孤寒耍起来也别有一番气势,但也只能用来打铁。

    走进屋内,就看到床上盘漆做着一位面色潮红,身材瘦弱,普普通通的老人,双眉紧促,汗水一滴一滴从身上掉下,身形颤抖,好像在忍受击打的痛苦。待独孤寒他们进屋,鹰隼般的双眼射出锐利的锋芒,在看到黄英后转眼变得慈祥无比,收功起身。黄英赶忙走到他身边:“袁爷爷,你还好吧?”一脸担忧。老人哈哈一笑道:“小英儿,想你袁爷爷的命,没那么容易,不过这烈日真元真是霸道,三年时间不仅没有消除半分,反而愈来愈霸道,着焚无双不愧是天华域第一天才,简直可怕,年级轻轻武道就直追老头儿。”说话间脸上又是一阵潮红。显然情况不是很好。

    独孤寒看到这种情形已经见惯不惯了,袁通身上的伤一发作,全身就像是一只煮熟的龙虾,滚烫无比,而且,黄英时不时的就会全身寒气逼人,脸上浮出可怖的黑色条纹,宛若修罗,阴寒彻骨。这时候袁通就会取出黄英身上脖子上的玉坠子,关上房门为期治疗。独孤寒,

    不支坠子中是何物,隐约看到过一缕跳动的火焰,宛若精灵。

    看看独孤寒,袁通眼中浮现几分可惜之意道:“本来我是不赞成救你的,深夜逃命,自身难保周全,何况加个累赘。但小英儿心地善良,坚持要救你。老头我也没办法。你虽聋哑,但我知道你武学悟性极高,,奈何老天剥夺你习武的能力。哎,救你时,你全身是血,命悬一线,是小英儿半年不辞辛劳的照顾你挽回了你一条命。你的眼睛告诉我你是个有故事的人和小英儿一是个苦命的孩子。所以我才放下戒心教了你千风锤法,才敢放心让英儿和你接触。三年的时间,你都不肯告知你的名字,一直叫你小哑巴。孩子,无论你经历过什么,我们都当你是自家人。”“是啊,小哑巴,我们是一家人。”黄英道

    独孤寒和黄英,袁通一起在这个偏僻的小山里生活了三年,早已心意相通。无论是黄英的体贴,还是袁通严肃的目光中的慈祥都让独孤寒感受到了深切的爱,这是除了母亲后还有人对自己好,特别是黄英,三年的温馨生活,体贴照顾,大姐大的揪自己的耳朵,拉着自己跑遍整个小山时天真烂漫的表情,她的一颦一簇都深深印在在自己的脑海。她笑的时候自己冰山似的脸也能开几朵寒梅,她发病时的痛苦,自己恨不得替其忍受,这个女孩已经不知不觉走进独孤寒的心里。还有袁通苦心孤诣的教自己打铁,传自己得意武技,让自己走出废物的阴影。自己还有什么不能敞开心扉的呢!

    独孤寒眼角流出了泪,是幸福的泪水。正欲阐明一切时,袁通忽然双眸一凝,制住了独孤寒,怎么这么安静,不对。不对,不好,炽热的气息,快走,英儿等会我会为你创造机会,你立马往大山深处逃,又看向独孤寒:“小哑巴,英儿就交给你了。”一个眼神就够了,独孤寒坚定的眼神让袁通欣慰的笑了,拉住黄英的手,看着她的眼睛。黄英看到了一种决心,是宁可让自己粉身碎骨,也不让她受半点伤害的坚定勇气和决心。眼前的再也不是那个带着深深哀愁的小男孩,而是站在自己身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为自己遮风挡雨。心里一阵感动。袁通又道:“英儿,一定要将太阳真火本源保管好,否则下一次你发病我不知让你如何度过。”黄英哭泣道:“袁爷爷,英儿不要治病了,将这东西给他们吧,我要他们放了你和小哑巴。“胡说,为了你老爷他们已经去了,就算将太阳真火给他们,他们也不会放过我们的,别犯傻,等会跟小哑巴走”袁通转身朝门口走去,这个瘦弱的老人留给独孤寒一个伟岸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