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
作者:奈夜说剑

    他偏头看了看,发现那是一只可爱的小白狼,伸手摸了摸,发现在毛茸茸的皮毛之下,是一副瘦骨嶙峋的将死之躯。

    “你是想要我救它么?”他问母狼。

    母狼艰难的伸出舌头温情脉脉的舔舐着这头小狼,顺便又把它往他的身边推了推。

    “知道了。”他抱起不停扎挣着不想离开母亲爱抚的小狼,谨慎小心地往悬崖上爬去。

    而母狼全程都在聚精会神的看着他一直到他从这崖壁上消失为止,尔后,那高昂的头终于颓然落下,紧挨着它的,是一群正在渐渐散去体温的小狼们。

    ※※※※※

    救回不白后,谢观下意识的就咬破了自己的食指,扮开不白的嘴滴了几滴他的鲜血进去。不知道有没有用,他有些紧张地咬着下唇,手指那清晰的传来一跳跳的疼痛,只是他毫不在意。

    过了一会,原本软绵绵的趴在地上的不白竟然可以勉强用肉嘟嘟的小腿支撑自己站起来了,果然是个生命力顽强的小东西,谢观轻轻笑了,不过话说回来,自己的血也可以说是极补之物了。

    之后余下的漫长岁月,谢观已经决定要与它一同度过了,好打发这无聊的时间,对他来说甚至可以说是已经静止了的时间。而他的孩童之躯,却是一直都没有改变。

    狼的生命有限,至多不会超过三十年,于是谢观便决定用自己的鲜血喂养它,好使它能同他一般,长生不老。不过说起来是喂,充其量只不过是每天在它口里滴上一两滴罢了,至于真正的食物,倒还是小兔子们的肉。而谢观自己对食物的需求却是不大,但也不能完全不吃,四五天才吃一餐也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就这样,一人一狼就这么相依为命的过了下去。

    又过了几百年,原来可爱的小白狼早已长成一头威风凛凛,矫健美丽的大白狼了。不知是不是已经不再是兽,除了谢观它谁都不肯接近,甚至连同类它都不屑与之相处,似乎已经有点得道的感觉。

    “不白,这么长时间我都没看过一个活人,难道着山下的村子都毁了么?不白,你下去看看吧。”谢观坐在席子上练毛笔字,其实并不是他有多爱,只是这算是比较能打发时间的一项爱好了,说起来他其实正在考虑教教不白怎样下棋。

    不白懒洋洋地窝在旁边的棉布里,开口用清亮的嗓音回答:“我说主人,你干嘛这么关心村子不村子的事?没有人打搅我们不是很好嘛。”

    别吃惊,不白早在十年前就已经修炼到可以说话的地步了。

    “不白你难道不会无聊么?”

    “不会,和主人在一起不白什么也不会去想,就这么美美的趴着,时间就会过的很快啦。”

    “……”谢观有点无奈,不白这个样子到底像谁?沉吟片刻,他又开口,“既然不白不想去,那我就亲自走一遭,看看现在的尘世到底变成了个什么样子。

    “主人!”不白狼嗷着,似乎是想极力阻止但又不敢。

    “干嘛?”谢观笑咪咪的看着自己的小宠那不情不愿的样子,心里真是爽呆了。

    不白歪着狼头想了半天,终于想出了个决定:“主人还是让不白先去探察探察吧,不白一定会努力完成主人交代下来的任务喔!”

    “那不白需要多长时间?”

    “几天就可以啦!不白不想离开主人太长时间。”不白蹭了蹭谢观的腿。

    谢观温柔的摸着不白的狼头,思考了半天,才说:“那不白要帮我打听个事。”

    “主人说吧,不白一定会打听到的!”被摸的很舒服的不白满满的应承了下来。

    他淡淡地笑了笑,说:“我想知道观音到底有没有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