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宫(二)(1/1)
作者:孤云傲雪
    不知不觉中,马车已驶回了宫中,孤云残月在宫女、侍卫的恭迎下,下了马车,慢吞吞的走回了宫中,刚在大殿上坐下,一个比较贴心的侍女,就将茶水端了上来;孤云残月轻轻的泯了口茶,随着茶水的流过,一股清香幽幽的从口齿中冒了出来,露出一脸的陶醉。

    随后,吩咐一个闲的无聊的侍女去叫多日不见其面的管家。等了快半烛香的时间,才见管家,急急忙忙的跑了回来,一边站定,一边还不住的喘着粗气,孤云残月见他来的那么迟,人还这般模样,不有眉头大皱,随后和悦的叫侍女拿凳子给他坐,管家假意的推辞了几番,装做一副被逼的模样坐了下来,孤云残月见管家刚才跑的也挺累,就叫侍女给管家看茶,这会没见管家推辞,心安理得的享受起来。

    孤云残月见时机差不多了,挥退周围的侍女,慢慢的对管家说道:“管家,今天本皇子找你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想问问,以前父皇给我的那些零用钱去哪了?”管家一听,“扑”的一声就将,刚喝到嘴里的茶,给喷了出来。

    孤云残月见管家的异样,心中以有底,露出了一丝冷笑,关切的问道:“管家这是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要不要先回房休息一下啊?”

    “啊?咳,咳,老奴只是喝茶时噎到了,没什么大碍,对了刚才皇子说的是什么,刚才老奴光顾着品茶,没听清楚皇子的话,可否再转诉一次,好让奴才明白?”管家急忙擦去喷在衣服上的茶水,恭敬的问道。

    孤云残月看着管家那阴晴不定的脸,心中的预感越来越明显,也不道破其中玄机,不紧不慢的将原话重复了一次,静静的等待管家的回复。

    “这些年皇子的零用钱,全都放在宫中,皇子想取的话,老奴愿意引路。”说完,迅速的站起,恭敬的站立在了一旁,等待皇子的吩咐。

    这正合孤云残月的心意,于是点了点头,示意管家带路,随手将手中的杯子放在桌上,跟着管家出去了。

    走出客厅没走多久,管家便停在了一间房间前,推开不雅的木门,皱了皱眉,大步走了进去,孤云残月走到门口,便见几只大木红箱,横七竖八的放在那,箱盖上以积下了厚厚的一层灰尘。

    孤云残月对着跟来的几位侍卫说道:“你们几个去叫几个宫女把这里给打扫打扫,快点!”“是”侍卫一令旨,快速的跑去叫人了,没过多就,一群侍女,带着工具匆匆的赶来了,拜了个万福,便匆匆去打扫房间了。

    孤云残月则坐几位侍卫搬来的椅子上,悠闲的喝着茶水,吃着糕点,顺便也问了问那几位比较懂事是侍卫的景况,弄的那几个侍卫一惊一诈的,见道他们那搞笑的表情,弄的孤云残月哭笑不得,心中暗暗记下了这几位可造之才的名字。

    等侍女们打扫完房间,时间也不早了,坐在那吃糕点的孤云残月,命将走的侍女站到一旁待命,自己慢吞吞的走进房门,命站在门口的两侍卫打开木箱盖,七八个箱子陆续被打开了,顿时,紫晶币的紫光一下只将房子染成了紫色,随手拿起一大把,叫侍卫一一分给,站在外面的侍女,一平均下来,每人也只得了两三枚,但她们脸上还是露出了一脸的激动。

    孤云残月见五只箱子装满了紫晶币(另外几只有半满),不由感到心烦,招来站在一边的侍女,命她们将其数点清,管家见她们要清点钱币,不由匆匆赶来想要帮忙,孤云残月微微冷笑道:“管家就要有管家的样,这种活是你这样的人干的吗?体面些,不要什么活都接过来自己做,明白吗?”

    管家擦了擦脸上的冷汗,颤抖的回答道:“老奴明白了,谢谢皇子教诲!”

    “这样就好,你就在这休息吧!”回头对那几个侍卫说道:“录来世克(侍卫中的一人),你去拿几盏魔法灯(大陆上的特殊用品用来照明,别无它用;很贵,一般人用不起)来,天黑了,别影响她们工作,动作快点。”

    那位叫录来世克的侍卫,见皇子叫他名字,立马狂蹦去拿魔法灯,可把他高兴坏了。

    魔法灯一会就拿来了,随着时间推移,箱子里的金钱数以快清点完了,四面吹来的风也变的冰冷冰冷,但管家却不冷反热,脸上的汗水不停的流出来,滴在地上;连衣服也潮潮的了。

    天以黑了,侍女也将钱数给清点完了,共计95428枚,孤云残月一听,笑了笑,叫她们可以回去休息了,也将自己比较看中的侍卫给谴走了,只留下了一位。

    见侍女走远,孤云残月才回头对管家,严肃着脸,乱说道:“管家,怎么只剩下怎么点了吗?其它的到那里去了?”

    管家以为七皇子全知道了,赶紧下跪磕头求饶道:“老奴有罪,老奴该死,老奴有罪,老奴该死......”

    “你也知道自己有罪啊,你自己说吧,怎么处罚你。是灭满门哪?还是......”孤云残月示意的停了停,看管家如何表现。

    管家一听灭满门,眼睛不由翻白,硬着头皮继续听了下去,一听有戏,赶紧将藏在怀里的金盒子与紫色存卡拿了出来,交给来拿的侍卫,侍卫小心翼翼的打开盒子只见一枚蓝色戒指静静的躺在里面。

    孤云残月一瞧便知,这是书上提到过的时空戒,价格不非,在10万元紫晶币左右。“嘻嘻,老家伙,手脚还挺利索的,私藏了这么多好东西下来,难得,难得啊”边说边看了看紫色存卡,只见其数字竟有13万,好庞大的一笔钱。

    孤云残月,将手指放到口中,狠狠一咬,血液顿时冒了出来,朝着时空戒滴了下去,原本蓝色的时空戒在饱食完血液后(好东西当然要滴血认主),颜色变成了暗紫色,形状也微微有了变化,金光一闪,一下子便套在了孤云残月右手的小手指上,慢慢的变成无色透明消失了。

    孤云残月握了握手感觉不到不适,不由露出满意的微笑。管家见了,以也有救,可谁知,站在一旁的侍卫在孤云残月的吩咐下,拔出巨剑一下子发动了攻击,“扑哧”一声,巨剑轻轻松松的刺进了管家的身子,带着一朵血花从背部冲了出来,血液顺着刀刃一滴一滴的滴向地面。

    孤云残月见侍卫得手,一道剑气从手中射出,直奔侍卫背部,轻轻松松的来了个对穿。

    倒在地上的侍卫露出一丝迷茫,带着不甘,永远的走了......

    管家到是挺坚强,硬撑着最后一口气问道:“为什么还要这样对我。”

    “你知道的太多了,该死!”孤云残月瞥了他一眼,不带丝毫感情的说道。

    “原来是这......”话还没讲完,便咽气了。

    只剩下两双白眼还在冷风中呆呆的睁着,永远也闭不上了。

    周围的侍卫听打斗声,急急忙忙的跑了过了,等待他们的只剩下了结局......

    这里说明一下,这大陆上货币的比率:1紫晶币=10钻石币=1000金币=100000银币=10000000铜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