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店(1/1)
作者:孤云傲雪
    在那老头的指点下,孤云残月终于找到了酒楼,走进一看,豪华的大厅上,十几个下人装扮的男女正在匆忙的整理,打扫着顾客吃剩的垃圾。

    一个穿着打扮相对较好的发福胖子,见有人来,屁颠屁颠的跑了过来,点头哈腰的问道:“这位公子,吃饭还是住店啊?本店什么都有,请尽管吩咐!”

    孤云残月白了他一眼,心想这是哪来的白痴啊,天这么亮,有人会住店的吗?竟然问我,什么要不要住店,白不白啊!

    “吃饭”孤云残月冷淡的 回答道.

    “那要在这大厅上,还是到楼上的雅间去?”

    孤云残月环视一周,皱了皱眉,说道:“雅间。”

    “那这位公子跟小的来。”胖子一听要雅间,手脚就更利索了,快步领孤云残月上楼,打开一间上等雅间的房门,只见其间装饰精美,环境幽雅,碗筷更是珍贵的金银所制,胖子,邀请孤云残月上坐,自己则从桌上拿起菜谱问道:“公子,要点什么?”

    “恩,这个,这个,这个......,好了就要这么多了,快点给我拿上来就是了”孤云残月快速的报出了一道道名字比较特殊的菜。

    “那公子是否需要侍女陪酒,歌女谈奏作乐啊?我们这的歌妓可是这城里最好的了,保证令你满意!”胖子见孤云残月是个大财主,更是想尽办法多赚点钱。

    “不用了,你下吧!”

    “哦,那好如果有什么吩咐,尽管开口,包您满意,好了公子请满用,我先下去了。”胖子一脸的失望,但还是挺有职业精神的将一大堆东西说完,才转身关上门,匆匆下去准备了。

    下午三时。

    吃好饭的孤云残月离开饭店,孤云残月留恋的看了看,皇城的红墙和高顶的宫殿,直直的离开了这城而去......

    官道,黄土坡。

    太阳还高傲的挂在天上;地面,远处吹来的微风,带着一股烦躁,将地面的黄沙吹的漫天起舞,笼罩在黄土坡的四周,形成黄黄的一片。

    黄土坡的另一端,一个身着白色术士装的年轻人,正低着头看着地图,还不时的抬头向四周看看,好似在寻找着什么,脸上冷冷的面具发出一道道冷光,透露出阵阵阴冷——这人便是从皇宫中出来的孤云残月,以走了两天了,愣是没有按照地图上所指的城池和村落,看来他是迷路了。

    孤云残月看着地图不由发晕,怎么会这样啊,他是越来越搞不明白了,现在回去也来不急了,他连回去的路,也找不到了,真是欲哭无泪啊,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带个侍卫出来,那至少现在不要为自己弄东西吃而发愁了。

    孤云残月抬头看了看,太阳还在那耀武扬威的照着,地上仅存的草木,也被烤的奄奄一息;叹了口气,底下的脚步也渐渐加快了。

    走着走着,一丝丝微风从远出吹来,将那满头的青丝吹的四散飘扬,正努力研究地图的孤云残月丝毫对次情况产生警惕,理了理被吹乱的头发,继续埋头前进。

    渐渐变大的风势,将那原本平静的术士袍吹的哗哗做响,手中的图纸也受不了大风的摧残,左右摇摆着自己的躯体,不安的发出凄凉的卡卡声。

    孤云残月抬起低着的头,望了望远方,只见远方飓风大作,黄沙漫天,连空气也应此染上了沙土的气息,使人感到不适。

    孤云残月判断了一下情况,迅速做出反应,双脚运用冰霜诀,用力一蹬,在空中瞬间完成旋转翻身,急速向后方逃去。

    可能是以前对冰霜诀性质的领悟不够彻底,或许是自己在运用方面存在问题,或许是自己的实力实在是太弱了,没就下,原本满满的真气,便迅速的消耗彻彻底底,眼见飓风的到来,本能的动起了双脚,拖着承重的身体,缓缓向后移去。

    时间还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孤云残月跑的速度越来越慢了,两只脚越来越不听使唤,干燥的口中,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充灰尘的浑浊空气,咬咬以变黄的牙,拼尽全力向前跑去。

    但还是人难胜天,飓风还在背后紧追不舍的跟着,“呼”“呼”声,以清晰的进入孤云残月的耳中,“扑”的一下,在石头的帮助下,“顺利”的到下了,口中一下只便进入了许多泥沙,堵的他一阵闷气!

    这一下,飓风里他更近了,但无力的孤云残月躺在沙堆上,露出了一丝苦笑,默默的等待飓风的来临!

    下一刻,飓风便将瘫痪在地的孤云残月一下子卷了进去,刚开始,他还会挣扎,但在沙尘暴内,如刀般沙子的攻击下,巨痛使他没挡几下便迅速的晕道了,随后后方两道黑影一下子闪入其中......

    还在移动的沙尘暴不知要将飞往何处,哪黑影又是什么!来干什么!只有天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