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开始的(或许)结束语句(1/1)
作者:雪千秋
    琢磨了下,凑了这首小诗,谁知道字数超过限制,真是郁闷,在这里重新登出来;顺便再郁闷一下,这部小说本来应该叫做《酒鬼》的,可惜啊,有人捷足先登,只好写个与它相关的名字——《酒道》;

    不过大家放心,我仍然会认真的把它完成,前提是写完那部科幻之后——为了提高写作水平,绝对不能留太监在世!

    原本的简介如下:

    酒作饮,质最澄,为甘冽,为纯清,可豪饮,可细品,能浅酌,能深吞。

    君不见上下五千年,

    恰似一泓酒文明——

    禹王饮酒始,酉时水令名;商纣曷暴戾,池成不复生。

    周礼出月令,酒诰禁人伦;韩非始有作,宋人酒帜新。

    高祖醉里斩白蛇,赤帝子登青云路;若非鸿门缺一饮,项籍岂能作冤魂。

    曹操对酒气干云,折戟江东盖天命;堪留周郎常自嗟:丈夫生死为功名。

    魏晋风骨在竹林,幕天席地尔纵横;更有太白将进酒,仙酿人生共相庆。

    墨客自古本风liu,诗仙千古第一人;莫说直上揽明月,须晓影徒随己身。

    广厦千万庇寒士,工部诗史常流芳;可怜仙圣会洛阳,一载相聚永离分。

    王翰尽饮葡萄酒,夜光杯旁战马鸣;游人岂敢笑白头,老醉花间有几人。

    柳七登高临远,有醉有思有愁,危楼倚细风,柳岸望残月,疏狂图一醉;

    东坡吟啸徐行,无风无雨无晴,人生本如梦,把酒问青天,何惧华发生。

    追思古人,酒品即人品,酒眼中,景非景,惟仙境;

    可叹今人,何处可觅品,未尝饮,饮未醉,枉为人!

    春节耽误的时间太多,再加上最近日常俗事干扰,码字者速度本来就不快,科幻《沙归来》到现在都还没能告一段落,但是应该就是最近的事了吧。

    结果拖沓过来,时间已经悄悄溜掉,这部小说连续上传以致新书上榜的时机已经错失——因此,或许,不会再继续更,而是换一个名字写,换一种笔触,换一个更吸引人的开场,到时候还应该会存稿。

    觉得满可惜的,毕竟书的名字非常符合自己的写作思路;但码字者最抱歉的还是审核通过本文的编辑大人,2月22日是年初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