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源)(1/1)
作者:风逝灵消
    古老的传说,绚丽的神话,共同编织出了一个虚无缥缈、给人无限遐想,但是却又真实存在的上古传奇世界。

    相信传说的人多了,传说自然就成为了事实。因为古老的真相早已随着时间车轮的滚动,流逝在历史的尘埃当中了。渐渐的人们开始认为世间的一切,都是由神仙创造的。是神给与人类生命、是神赋予人类智慧、是神掌控着风、雨、雷、电。所以人们对神无限的虔诚,对他们顶礼膜拜,希望可以从他们手中得到庇佑,或者是得到强大的力量。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些人不再认为自己是卑微的崇拜者,他们想代替神的地位,他们就是强大但是可怜的——妖。随着他们的强大人类终于开始反思,他们当中的强者开始穷极一生的参悟天道,终于找到了可以超越轮回、摆脱生死的强大法则——修真。

    十年前,坤华宫。

    偌大的宫殿里散发着古老而神秘的气息,一盏盏莲花灯将整个大殿笼罩在一片和谐的气氛当中。此刻大殿正中央的巨大谶盘却闪烁着转眼的光芒,灵剑真人的道袍早已被汗水浸湿,但是他却毫不在乎只是目不转睛的望着前方的谶盘,手中还不断的结印,口中发出威严的声音。随着他手行的不断变化,谶盘飞速的转着,无数古老而神秘的字符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在不停的在谶盘中转动,如同是星光映是在激流的河流一样令人眼花缭乱,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结束,灵剑真人终于无力的瘫软在地,大口的呼吸,但是他的眼睛却始终没有离开闪着光芒的谶盘。

    原本还飞速转动的圆盘,此刻以慢慢的停了下来了,原本耀眼的光芒已经收敛了许多,柔和的蓝光从圆盘的中央慢慢射出,在空中形成一个和自己直径般大的光柱。渐渐的少许字符开始沿着光柱缓缓上升,在空中逐渐凝结成了几行娟秀的字。

    彼岸花,

    开彼岸,

    悲伤回忆,

    千年孤寂谁人知。

    妖狐恋,

    魔星降,

    断肠苦情,

    千古传奇今朝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