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门蔡老(1/2)
作者:麻子同学
    吸收完血灵果后的玄皓和小强开始观察整个崖底世界。

    只见天空白茫茫的一片,阳光透过白雾照射进崖底,却并不显得有一丝昏暗。四处都散发出一股和谐的气息。

    玄皓和小强前方是一片树林,一条小路从树林中延伸出来,玄皓和小强都感到不可思议,在这么深的崖底,居然有一条小路,看来,崖底并不只有他们两个,可能是这里的原住民。

    玄皓和小强开始沿着小路向树林深处走去,虽然玄皓觉得有点不妥,但到了这崖底,他也没任何办法,何况,他们本来就是来探险的,犹豫不全不是他们的特点。

    树林中阳光并不充足,显得有些幽深,远方还不时传来阵阵狼嚎。小强不由得有些恐惧,突然从小路边的草丛中传来一身蛙叫,小强怪叫一声跳到玄皓身上,清瘦的玄皓身上挂着一个强壮的男人,这个画面倒是显得有些滑稽。

    “干什么呢,一只青蛙而已,至于吗你?”玄皓有些不满道。

    “只是青蛙啊?呵呵……呵呵……”小强憨笑着从玄皓身上跳下来。

    “真是的,我们是来冒险的,别这么疑神疑鬼的,如果真有危险,我们在这崖底也没地方跑,不用那么紧张!”玄皓训了小强一顿,自己先走了。

    “皓哥,别走那么快啊,等等我,我……我怕。”小强急忙向玄皓追去。

    经过半个时辰的路程,玄皓他们终于走出了树林,现入他们眼帘的是一个小村庄,但却一个人都没有,村庄里很整洁,没有一点打斗的痕迹,看来,这村庄里的人可能是去有什么事去了。

    玄皓他们在村庄里左右转了转,在村庄的后面发现了一跳小路,从路的另一头隐隐约约从来一声声断喝。

    玄皓他们对视一眼,朝着小路走了过去。

    玄皓他们走到小路尽头才发现,那是一个大瀑布,一群青年正盘坐在瀑布下面修炼武功,在岸边,有一个老头拄着拐杖站在那,看着那群在瀑布下修炼的青年,不时点点头,看得出,他对那群青年很满意。

    正在这时,老头回过头来“幽暗林终于来客人了,你们是谁?怎么下来的?”老头的声音并不沙哑,却透出一股沧桑感,他面带笑容,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历尽磨难的仁和老者。

    “老人家,您好,我叫玄皓,他是萧强,我们是冒险家,从天崖上爬下来的。”玄皓对这位老人的感觉十分好,使得他对老人也十分的礼貌。

    “你叫玄皓啊?你是萧强?”他指了指玄皓,又指了指小强。

    “是的,我是萧强,老人家,你叫我小强就好了”小强说到,玄皓也跟着点了点头。

    “哦,你说你们是冒险家?那是干什么的?还有,天崖那么高,你们竟然爬下来了,真不可思议。”老人晃了晃头。

    “是的,我们是冒险家,冒险家就是专门冒险的,恩?至于冒险,就是到那些人迹罕至而又有一定危险的地方去探险的意思,由于我们是冒险家,所以就来天崖冒险了,本来我也没想到天崖会这么高,要不是有些运气成分,可能我们就死在那了”玄皓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啊!你好,我姓蔡,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就叫我一声蔡老吧。”老人笑道。

    “好的,蔡老。”玄皓又问道“对了,蔡老,你们是这里的原住民吗?”

    “我们?呵呵,我们并不是这的原住民,我也是从天崖上下来的,哎,想当年我们隐门下来了二十几人,如今却只剩我一个老头子带着这七个小家伙了。”老人家感叹道。

    “隐门?是传说中‘隐龙潜海’四大圣门中的隐门?”玄皓惊道。

    “那都是曾经的往事了。”老人家回答道。

    “你们真的是四大圣门中的隐门?”这次连小强也忍不住问道,要知道,四大圣门可是江湖中的传说!传说中,四大圣门是由从圣界下来的四大圣者亲自在人间创建的门派,派内高手如云,而且,每任门主都能修入天道巅峰,最终飞升圣界!要知道,在四大圣门创建以前,已知的飞升圣界的前辈也就一个,那就是一代武圣叶正兴。而四大圣门创建后,每任门主都能顺利通过天罚,飞升圣界,几千年来,四大圣门至少有经历了几十任门主了,这样算了,仅仅四大圣门门主飞升圣界的就多达上百人,还不论圣门中不是门主而飞升的,况且,圣门也并不是仅仅实力强大,每次江湖动荡,几乎都是由圣门出面解决的!由此可以想像圣门在世人心目中的地位。

    “哎,什么圣不圣门的?如今的隐门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隐门了,四大圣门也已经不复存在了。”老人家再次叹息道。

    “什么?四大圣门已经不复存在?怎么可能?难道是魔界魔怪出现了?”玄皓惊讶道,他有点不相信,是什么样的存在才有可能另四大圣门解散啊!

    “不是外在原因,这些东西你们不必知道,呵呵,既然你们从上面下来了,我也得好好的招待你们一下。小家伙们,有客人来了,你们出来吧,去准备准备,好好招待他们一下。”老人家朝瀑布下修炼的青年们喊了一声,他的声音并不大,但在瀑布下修炼的人却也却听到了老人家的话,马上从瀑布下跳了出来。

隐门蔡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