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相关(1/1)
作者:林清风
    写楚留香纯属偶然。某日,在家写作业,开小差时,就突然想起了《香帅传奇》,是郑少秋版的。想起小时候多么喜欢这部电视,那首《天大地大》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只可惜,长大以后就再也没有看过。想到这里,才发现自己已经多久没关注楚留香这个人物了。那时,也就自认为别人、大家也都是这么想的。于是,我就认为楚留香这个人物已经在人们的印象中渐渐淡去,觉得真的很有必要让这个人物再次在人们之间响起,所以就突发奇想,要来写一部小说,再来强调一下楚留香。当然,我事后才知道,其实,楚留香一直都很有名,只是我自己当时太傻了。

    可是,最大的问题是,我除了看过《香帅传奇》(郑少秋版)的以外,就再没看过与楚留香有关的任何东西。当时,我甚至不知道楚留香是古龙先生写的,很可笑吧!也许有人会说,连楚留香的一些基本信息都不知道,也敢出来写,不是丢丑吗?

    呵呵,的确如此!不过,话说回来,这是我的自由,是我自己表达对楚留香喜爱的一种方式。也许这种方式有些傻,可是,那又如何呢?楚留香,不管怎么样,到底是一个小说人物,既然如此,那么他的身世如何,背景如何,以及在什么年代又有什么关系呢?如果我清楚这些,自然一开始就会去完善。但如果这样,可能又写不出我自己的新的东西了。于是,我就自己构造了!

    什么天朝,什么妻子柳月纹,隐居啊等等,都是我自己虚构的。所以,我的楚留香(文中开始时的)是那个香帅楚留香,却又不完全是那个楚留香!

    至于楚留香的儿子楚留香,这,我一开始并不知道该怎么写,只知道要写一部关于楚留香的小说。也许,呵呵,是天意吧,就在那时,一个思绪飞进了我的脑海:《仙剑奇侠传》里李逍遥的儿子李逍遥!觉得还有点意思,于是我就套用了!

    终于,的终于,就有了此刻的《经世留香》!

    所以,《经世留香》讲的正是另一个香帅传奇!

    艰苦的奋斗之后,终于迎来了一个关键的时刻,即将推出在下的仙侠力作《传说记》,敬请关注!

    真诚感谢各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