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伐(2)(1/1)
作者:敏集
    科尔峡谷,位于俄斯帝国境内,为俄炎之间重要通道,早在俄皇彼得三世时,鉴于其重要军事战略地位在谷内大肆建设,凿壁建室,设箭孔,修山梯,各室既相对独立又互相连接成一体后又经过几代人的修葺实已颇具规模!可自十世以后国土不断增广,边境随之推出,科尔亦成为疆内之峡。七世以后逐渐被忽视,至十世竟似被遗忘了般。斯太陵原也考虑了这些,一则自己百二十万大军在库克库顿虎视,量他仁德王不敢放胆攻这种绝险之地;二则自己已然分兵两万于此,即便仁德王强攻,只要峡内战士守得一时自己即可率军救援,到时里外夹击,仁德王恐怕就得含恨于此!.

    两天前,科尔峡谷以南。

    大军正缓缓向科尔峡谷进发,俄斯帝国的蓝色军装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平和而深沉。

    此时科尔峡谷的哨岗早早地便发现了这不寻常的军队。马上有人飞报柯吉。柯吉三十来岁,年富力强。凭者一身好功夫深得大将军季俄夫的器重。这次就是大将军推荐才做的科尔峡谷的驻地司令。披着一身整洁笔挺的将军服,柯吉心里不免一丝得意。三十岁便有这般成就想来斯太陵他当年也不过如此吧?他心里这么想着。斯太陵,唉。说起斯太陵他真是又敬又恨!斯太陵十二岁从军,刀光剑影,戎马一生,几度在生死线上徘徊,凭着一把裂日刀和一身惊人武艺屡建奇功,帮俄斯帝国开疆扩土,可以说俄斯而今的土地倒有四分之一是斯太陵打下来的!帝国提到斯太陵没有不崇敬甚至膜拜的!尤其是军人!军人最崇尚的就是武力和实力,靠身份攀上的公子哥即使身居要位,见面不得不让人低头,可打从心底里却让人鄙视!可恨的是斯太陵偏要和大将军作对,大将军何等样人?当今圣上亲弟,正牌皇族!凭他斯太陵贱民出身,即使你功比天高又怎能撼动他皇族的地位?低贱的血统注定了大将军永远要站在更高处!更重要的是大将军对自己有知遇之恩,斯太陵和大将军作对不就等于和自己作对吗?看着闪闪发光的军衔他在心里又把斯太陵的祖宗十八代骂了个遍!“哼,不定哪天大将军不高兴了要皇上费了他,将来……将来……将来搞不好元帅就是我的了!到那时……哼哼……”

    正想着自己的元帅梦,突然卫兵跑进来禀报:“禀报将军,哨兵发现一蓝军正向科尔峡谷移动!目的不明,请将军定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