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名师指点,老马真的玩儿起了剧本(1/2)
作者:老熊9898
    二、名师指点,老马真正玩儿起了剧本来

    老马买了电脑之后,写起剧本来实在是觉得得心应手。比当年爬格子真是优越多了。老马一口气写到第十九集,这时候老马再次写不下去了。一来是老马写剧本实在是缺乏经验。二来嘛,老马虽然开始时信心十足,但积累是远远不够的。对清朝的历史文化所了解的十分有限,光靠丰富的想象来写剧本,写出来的连老马自己都不能满意。写着写着,老马的信心开始动摇了……

    后来老马想找个明白人指点一下,一天,老马从114查号台查着了天津电视台的电话号码……很快老马查到了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的电话号码,紧接着又查到了该中心艺术室的号码,接电话的是一位年轻女士。听筒里传出一个年轻而又热情的声音:“喂,你好,请问找谁?”

    老马说道:“我在写一部三十集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剧本,想找你们谈一下。”

    “很好,请问写的什么题材?”

    “是以本市武清区清朝末年一位武术大家的传奇人生为题材的,这位武术大家的名字叫李瑞东。”

    “呵呵,巧了,我知道这个人。昨天我看了央视5频道的专题节目,说的是当年天津中华武士会的事情,其中很大篇幅就是说李瑞东的事情,他的绰号叫‘鼻子李’对不对?”

    “对,就是他!”

    “这个题材很新颖,这样吧!我们艺术室的领导去北京了,没有在,等他回来了,我就向他汇报,回头和您联系好吗?”

    “好!”

    “请留下您的电话号码和姓名。”

    老马将自己家的电话号码和姓名告诉了对方。

    “好的,我记下来了,再见!”

    “再见!”

    放下话筒,老马心里也实在没底。谁知道对方是否真的会向领导汇报?就是汇报了,她的领导会感兴趣吗?老马还是希望能有个电话打过来,而对方就是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艺术室的负责人……

    次日,老马家的电话机响了起来:“嘟……”

    老马抄起话筒。

    “请问是马先生吗?”

    “是的,您是?”

    “我是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艺术室的师邦杰!先生你不是有个本子吗?”

    “是的,昨天和你们艺术室的高女士说了一下,她说领导没有在家,告诉我等领导回来一定向领导汇报。”

    “呵呵,小高确实向我汇报了。”

    “看来您就是领导了,失敬失敬。”

    “呵呵,别客气,我看这样吧,电话里说不清楚,我们约个时间见见面,面谈一次,你看怎样?”

    老马的心扑嗵扑嗵的狂跳起来……难道这不正是老马所期待的吗?老马赶紧说道:“好的,看您哪天方便?”

    “我看下周一,上午九点,你到我们中心来找我,我告诉你地址,佟楼……”

    老马赶紧将地址记录下来……放下电话,老马看了看日历,还有三天,老马这时心情为之一振,师邦杰?哪个那个师邦杰?老马清楚地记得有部长篇小说《混血》的作者就是师邦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作家,难道真的是他?

    三天后的一个早上,老马早早起床,梳洗打扮了一番,穿上一套只有出门儿才穿的名牌儿西装,穿上擦的铮亮的皮鞋,打上领带,穿上风衣,风度翩翩的就出门坐688路公交车来到了市区,打的到了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该中心就在佟楼附近老干中心院内的一幢小楼里面。老马来到传达室窗口,传达问:“先生找谁?”

    老马说道:“噢,我找师邦杰老师。”

    传达:“他还没有到,约好了吗?”

    “是的,约好了。”

    “他还没有到,先生先进来等他一会儿吧!”

    “谢谢。”

    老马进传达室坐了有十分钟的样子,楼道里进来一个大胖子,身高有一米八零,体重足有两百多斤,戴一付近视眼镜儿,还背着一只皮箱,是笔记本电脑。传达赶紧说道:“他来了!”

    师邦杰走进传达室,一眼就看见了老马,说道:“先生就是马一田吧?呵呵!”说着向老马伸出了手。

    老马握住师邦杰的手说道:“是师老师吧?”

    “呵呵,叫我师邦杰就行了。走吧!到我办公室去谈。”

    “好吧!”老马回头向传达说了声:“谢谢。”就跟着师邦杰上了二楼,走进一间办公室里。

    师邦杰把老马让在沙发上坐了下来……自己把笔记本电脑打开……师邦杰问道:“一田,你带着剧本吗?”

    老马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一只软盘来,说道:“带了。”

    师邦杰打开桌上的电脑座机,将软盘插进主机的软驱里面,等了好半天,电脑竟然不读盘……师邦杰问道:“你的软盘文件是什么格式的?”

二、名师指点,老马真的玩儿起了剧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