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再次进京,编剧老马的奇遇记……(1/2)
作者:老熊9898
    八、再次进京,老马的奇遇记……

    老马买票进了北京站候车室,在候车室坐等了一个小时,到了发车时间,就随着同一车次的人流剪票进站,老马顺利地找到自己的车厢,上了列车……这次老马突然想起,这次跑北京,不该瞒着师邦杰,该给他打个电话,告诉他这次北京之行的情况……

    老马用手机拨通了师邦杰家的电话……

    师邦杰听老马说在北京,立刻就知道了老马是自己到北京跑剧本的事情去了,开始有些恼火地说:“一田呀!我怎么嘱咐你来着?北京虽然机会多,可是陷阱也多,你怎么不听呢?大哥我还能害你吗?”

    “大哥你误会了,我只是来北京探探路,看看水深浅。”

    “那剧本呢?分集梗概呢?给人家没有?”

    “大哥,我能那么傻吗?你不是早就嘱咐过兄弟了吗?我怎么能不听大哥的呢。”

    师邦杰长长的舒了口气,说道:“万幸,万幸!这就好啊!记住,跑北京也不要紧,千万别把剧本和分集梗概随便给人家看。”

    “大哥,我记住了。”

    挂了电话,列车缓缓地启动了……老马掏出mP4来,戴上耳机听着音乐……列车到了杨村站,停住了。

    老马的手机响了起来,老马急忙接了。

    “喂!是一田吗?”手机里传出一个老马熟悉的女声问道。

    “是的,是嫂子吗?”

    “我刚才听邦杰说你自己去北京跑剧本去了?”

    “嫂子,兄弟只是去探探路,看看水深浅,剧本并没有外泄。”

    “那就好啊!可千万不能上当受骗了。”

    “嫂子,放心,我没那么容易就把剧本拿出去的。”

    “这就好啊!兄弟,我们夫妻俩对你一直是很看重的,也为你担心,社会实在太复杂了。你毕竟是初步涉足这个圈子……”

    “嫂子,您和大哥对我真是没说的!我也绝对不会辜负你们。这次到北京,我只是想先接触一下这个圈子,剧本绝对不会轻易透露出去的,希望大哥和嫂子放心,就是我跑的有眉目了,也随时会和你们商量的。”

    挂断电话之后,老马心情激动,来电话的是师邦杰老师的夫人,天津电影制片厂影视艺术中心副主任,国家一级导演万丽坤。多么好的大哥大嫂,多么深厚的师生情谊啊!

    老马从天津站下了火车,走出车站,然后打的到东北角688车站,上了开往油田三号院去的公交车。回到家里,已经是下午两点了。老马妻子为老马热了饭菜,老马草草的吃了几口,回到自己的书房兼卧室,倒在床上睡了一觉……

    五天后,老马接到了果子的电话,果子告诉老马,明天中午导演轩南到果子的公司为电视剧《边防风暴》选演员,要老马次日上午到果子公司去等轩南。刚放下电话,城关镇的振发又打了过来,振发在电话里试图给老马和北京**电影学会的潘主任之间讲和。老马问道:“振发,那个潘主任是否又到城关去过了?”

    “是的,来过。老马啊!潘主任可一点儿都没有记恨你的意思啊!你也应该大度一些。”

    “没什么,如果她不再那样要求我,不再提那些无礼的要求,我倒没有什么。”

    “老马,你不妨给她去个电话,缓和一下关系。”

    “振发,有这个必要吗?我和她有什么关系?”

    “老马,你可别这么说,这位潘主任神通广大,你知道吗?***老师写的那部电影早已在广电总局电影局审批下来了,你的本子如果将来往出推,也许少不了人家的帮助呢。”

    “振发,这个人的帮助太昂贵了,我可受不起呀!”

    “老马啊!可千万别犯倔脾气哟!多个朋友多条路,多个敌人多堵墙,你想是不是这个理儿?”

    “理儿是不错,不过我想,恐怕我和她是两股道上跑的车,走的不是一条路啊!”(晕死,这个老马,居然出口就是样板戏的台词。)

    “老马,我话已经说到家了,你自己掂量着办吧!”

    放下听筒,老马思索了好半天。振发的声音仿佛总是在老马的耳畔回响着“多个朋友多条路,多个敌人多堵墙”……

    老马回想那天的座谈会,确实那位潘主任太过分了,伤害了自己的自尊心,其实不就是自尊心吗?大丈夫能伸能屈,何必跟一个女人斤斤计较呢?为什么自己就不能振发说的那样大度点儿呢?就这么点儿度量还想干大事儿?老马想着想着,不由自主的就拨通了潘主任的手机。

    “喂!你好!请问找谁?”

    “潘主任吗?我是马一田。”

    “呵呵,原来是马老师,你好!我正想打电话找你呢。”

    “潘主任,是吗?”

    “是啊!马老师,我现在正在山西呢,跟一些煤老板子谈投资的事情呢。”

    “是吗?煤老板可是有钱啊!是投资你们那部电影吗?”

    “是的,现在是有些煤老板们有钱想投资影视,可是找不到门路,而我们有好本子却找不到投资。”

    “那不是正好吗?”

    “对呀!马老师,你什么时候到北京,给我打个电话,我们好好谈谈吧!”

    “我明天就去北京,到一家影视公司和一位导演谈剧本的事情。”

    “可惜我明天赶不回北京了。”

    “以后再说吧!反正我少跑不了北京的,机会多的是啊!”

    “那好,马老师,我非常想见见你,和你好好谈谈。”

    “好的,潘主任,就这样吧!”老马说着将电话挂了。

    这个潘主任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好像那次座谈会上所发生的一切都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老马感到匪夷所思。

    次日,老马还和上次一样,老早就起床,盥洗,打扮,然后衣冠楚楚,风度翩翩的出门,还是乘坐油田开往北京的大巴。

    老马坐在大巴上,一路欣赏着mp4里存的音乐,飘飘然就到了北京,还是在方庄下车,然后打的到陶然亭北门下车,很快就来到了瑶台上的四合院门口,老马一看,连院子里站的都是人。男男女女的,足有一百多人……老马猛地想起,今天是电视剧《边防风暴》选演员的日子……

    老马背着包进了四合院,走进上房的果子办公室里,里面也是很多人,果子一眼就看到了老马,迎上来和老马握手寒暄,然后说道:“马哥,你看我这里今天选演员,好乱呢。我带你个地方先休息一下,等导演来了我让他和你谈。”果子说着把老马带到了西房的公司办公室里,只见满满一屋子人,果子把老马领进了里间,说道:“马哥,你先坐这里休息一下,我还有别的事情先忙一下,回头马上就过来。”

    老马说道:“果子,忙你的去吧!我没事。”

    果子刚走出房门,一会儿果子公司的小赵进来了,小赵是果子的外甥,进来给老马倒了杯茶水,说道:“马老师,真对不起了,您看今天好乱的,我舅舅他都忙不过来了。”

    “我没事儿,小赵,你也忙去吧!”

    小赵笑了笑,走到外间……

    这时,老马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了外间办公室里的人除了果子公司的员工外,都是待选的男女演员……

    “里面那个人是干什么的?”

    “编剧。”小赵回答。

    门被推开了,涌进来五、六个男女演员来。一下把老马给围上了,老马哪里见过这个阵势啊?赶紧解释道:“我可不是你们这个剧的编剧,别耽误了你们的正事儿,呵呵。”

    演员们都出去了,唯一留下个很英俊的小伙子,和老马聊天。

    “这位老师,您贵姓啊?”

    “免贵,我姓马。”

    “马老师,我姓刘,曾经演过《杨家将》里的杨大朗。”

    “哦,不错的。我不是你们这个剧的编剧,我来果子公司,是谈另外一个剧本的事情。”

    “呵呵,马老师,这我知道。我们认识一下可以吗?”

    “当然可以了,呵呵,不过我想我实在是帮不上你什么忙,别耽误了你的正事儿。”

    “不会的马老师。”小伙子说着拿出自己的剧照给老马看,小伙子解释着:“马老师您看,这是我在《杨家将》里面战死的时候的照片。”

    老马接过照片,看了看,说道:“不错!”

    小伙子说着拿出手机,对老马说道:“马老师,把您的手机号码留给我好吗?”

    老马说:“可以。”就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了小伙子,小伙子很高兴,当时就拨打了老马的手机,接着说道:“马老师,你的手机上有了我的号码,您保存下来就可以了。”老马说:“好的。”

    “马老师,我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四年级学生,马上就要毕业了,毕业以后,就从事演员的工作了。”

    “那很好哟!这是个让人羡慕的工作。”

    “现在演员难干啊!竞争的太激烈了。”

    “现在不光是演员难干的,工人也同样不好干的。”

    老马和小伙子正聊着,外面喊道:“导演来了!”

    小伙子赶紧走了出去……

    老马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一个中等身材的中年人走进外间办公室里,中年人一进办公室,众男女演员立刻围上了他。

    中年人面色冷峻,一脸严肃地说道:“都到外面等着去!”

    外间的演员们纷纷走了出去,只剩下少数几个演员和他说话。

    “导演,我是***介绍来的。”

    “导演,您不认识我了?我是**呀!”

    “别跟我说,我什么都不知道!”导演说道。

    这时,果子走了进来,直接来到里屋对老马说道:“轩南来了,马哥,我介绍你们认识一下。”说着把老马带到外间。

    果子说道:“轩北,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那位编剧马一田老师,马老师,这位就是张轩北导演。”

    轩北导演脸上马上浮现出笑容,向老马伸出手来……

    “原来是张导,幸会呀!”老马说着和轩北握手……

    “马老师,太好了,您写的剧本《鼻子李》的主人公,我从小就听我父亲讲过,我是出生在武术世家的。您找我算是找对人了!”

    “张导,太好了!”

    “咱得坐下好好聊聊!”轩北说着拉老马坐在椅子上。

    “轩北,你和马哥好好聊着,我出去一下。”果子说着走了出去。

    屋里几个演员围着轩北和老马,听两个人在说话。

    “马老师,您能不能把您剧本《鼻子李》当中比较精彩的故事,讲一个给我听?”
八、再次进京,编剧老马的奇遇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