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再跑北京,老马和潘主任促膝长谈……(1/2)
作者:老熊9898
    九,再跑北京,老马和潘主任促膝长谈……

    老马回到家里,给果子打了个电话。果子说:“马哥,轩北过几天还回北京来的,到时候你还得来。”

    “没关系的,车很方便的。”

    “轩北不是已经给你留电话了吗?他今天一早也开车去广州了,有什么事情,你可以和他电话里说。”

    “好的果子,谢谢你啦!”

    “马哥,我没做什么,别客气。”

    放下电话,老马向给轩北打个电话,但是轩北还在路上开车呢,不便打扰人家。过了几天,老马选择中午的时候给轩北打了个电话,这个时候《边防风暴》已经开机了。导演非常忙,轩北对老马说:“马老师,过些日子我还到北京,咱们好好细谈。”老马说:“可以,北京我说去就去了。”放下电话,老马的心里充满了憧憬和希望……

    又过了些日子,老马接到轩北的电话,说后天上午到北京,中午和老马在果子公司里见面……

    次日一早,老马还是乘坐油田开往北京的大巴车,上午九点多就到了北京,一下车,老马就琢磨着该先去哪里,老马忽然想起潘主任。这时,老马对潘主任已经完全原谅了。而潘主任也很大度,好像座谈会上的一幕从来不曾发生过一样……老马随意的给潘主任拨了个电话,潘主任说:“马老师,你在北京吗?我想马上和你见面好好谈谈,咱们都抛弃以前的任何偏见,说不定还会有很好的合作呢。”老马说:“好吧!”

    “马老师你现在在哪里?”

    “我在方庄呢。”

    “够远的啊!这样吧,你坐**路车到**站下车,然后呢,在换**路车到**桥下车,向东走几步,从过街天桥到路南,有家‘外国专家俱乐部’,你就在一楼的大厅里等我,我很快就到了。”

    “好的。我记住了。”

    挂了电话,老马按潘主任说的,就找到了那家“外国专家俱乐部”,进入大厅,老马就坐在沙发上等着潘主任。不到五分钟,盘主任走进大厅,老马起身和潘主任握手寒暄……然后潘主任说:“我们到左边的厅里喝咖啡去。”

    两人在咖啡厅落座,这时咖啡厅里几乎没有什么顾客,很是安静。潘主任要了两杯加冰的咖啡,和老马边喝咖啡边聊着。这时老马再看潘主任,潘主任面部似乎透着高贵的气质,那曾经缝合过兔唇的痕迹,此刻仿佛消失的无影无踪……

    潘主任此时好像对老马的生活和剧本创作经历很感兴趣,几次让老马讲述自己的剧本创作经历。于是老马就从参加北京电影学院的编剧专业函授班的学习讲起,并且和盘主任讨论起了电影的意识流、蒙太奇等专业性话题。说起了电影和电视剧的相同以及区别,又从大陆改革开放初期的伤痕文学,说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港台影视作品的对大陆的冲击及其影响和融合。一直谈到时下流行的各类影视作品的风格及其特点……

    老马侃侃而谈,滔滔不绝。潘主任此时似乎对老马有如此见识感到非常惊讶,潘主任说:“马老师,以前对您的了解实在是太有限了,真没有想到,马老师对影视竟然有这么广博的知识和这么深刻的认识,以前真是多有得罪了。”

    “以前你对我的了解,似乎完全是来自秦西林的介绍吧?”

    “对,秦老师不止一次的介绍了您。”

    “说实话,以前这个题材没有任何人注意,你曾经提起的***老师之所以写这个题材,完全是秦西林鼓动起来的对不对?”

    “对,确实是这样的,完全是秦西林的功劳。”

    “现在这个题材被这样的大牌编剧关注了,写了,哈哈,对我来说就有了压力,就有了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是不是?”

    “也不能完全这样理解,将来你们之间也许会有合作的机会呢。”

    “跟这样大牌的剧作家合作?我连想都没敢想过。”

    “马老师,也未必就不能想。”

    “我从网络上看过你们那次关于电影《太极》的新闻发布会,这部电影不是早就通过广电总局电影局的审批了吗?现在怎么反倒没有音讯了?”

    “马老师你不了解这里面的内幕,事情完全还在秦西林老婆的身上,她这个女人,在日本曾经受过所谓魔鬼训练,我看她简直就成了魔鬼!”

    “秦夫人我曾经接触过两次,很能说的,但好像和魔鬼还不能相提并论吧?”

    “马老师您是不知道,这个女人有多么的可怕。”

    “噢?”

    “秦西林这个人到还是不错,可是他完全被他老婆控制了,已经完全失去了自己的主见。听说秦西林这个人在李派门里名声好像不大好听的,是这样吗?”

    “我对他的私生活不是很关心的,不过他确实有些风liu韵事在流传。”

    “哈哈哈哈!都听说过什么?”

    “要说听到的,那可就多了,不过我不太关心这个。”

    “那我们换个话题。”

    “好吧!就说说你们那部电影吧!现在到了什么程度?”

    “电影搁浅了,都是那个女人!”

    “噢?”

    “真圆集团买断了***老师的剧本《太极》,那个女人现在是自己不做,也不允许别人做这个电影。”

    “这就很难理解了,像秦夫人那么精明的人,难道会花钱打水瓢儿吗?不会吧?”

    “这个女人的心态,别人是很难揣测的。现在秦西林又找枪手来重写这个本子,把我们完全抛开了。”

    “你们以前不是合作的非常好吗?”

    “那只是表面。”

    “只有双方真诚,才有合作成功的可能的,尔虞我诈,只能导致这样的结果。”

    此刻的老马多少有几分幸灾乐祸的念头。

    “可惜了刘老师这个本子了,光是专家论证的研讨会就开了十一次,我们让*老师改了十稿,最后改的*刘老师都急了才过的。”

    “可怕!将来我的四十集电视剧剧本要是改这么多稿,那我不得被逼的上吊啊?”

    “电视剧剧本另当别论。”
九、再跑北京,老马和潘主任促膝长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