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底的秘密(1/2)
作者:小匹夫
    何少川破过很多案子,但是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一具令人恐惧的尸体。

    尸体完好无损,甚至一点皮外伤都没有。但是它面目狰狞,眼睛瞪得大大的,空洞而无神,面部肌肉纠结在一起,嘴巴大张着,似乎要大声呼喊,但是它永远都不会喊出什么来了。四肢也扭曲着,几乎缩成了一团,就像要躲避什么巨大的恐怖似的。

    尸体躺在客厅的地板上,就像凝固成了一个雕塑,每一条纹路里都藏满了恐惧和慌乱。

    同事蒋子良和几个警察正在忙忙碌碌地检查着现场。

    何少川看了看尸体问道:“他是谁?”

    “戴景然。”

    “戴景然?股神?”

    “是。”

    何少川默然不语,心中微微有点满足的感觉,因为他最近也成了四海煤炭的“股东”了,人生四大背,他占了一背,这都拜戴景然所赐。

    法医权聪蹲在尸体旁边仔细地检查着,尸体表面已经开始腐烂,虽然戴着厚厚的口罩,还是时不时地能闻到阵阵的臭味。就是这种异乎寻常的臭味,惹起了邻居的疑心报了案。权聪对这种味道早已经习惯了,他从尸体的头发开始检查,到头颅,五官到脖颈,胸腹部,一直到四肢,结果什么都没有发现。

    蒋子良这时候也走过来,说道:“现场没有打斗的痕迹,家里的财务也没有少。”

    权聪站起来说:“初步检查是心源性猝死,死亡时间大概有两天了。”

    心源性猝死是指由于各种心脏原因引起的自然死亡,发病突然、进展迅速,一旦发生,存活机会甚低。各种心脏病均可导致猝死,直接过程是急骤发生的严重室性心律失常室速和室颤,此时心脏停止收缩,失去排血功能,医学上称之为心脏骤停。

    听着权聪的初步检查,何少川不禁火气直冒,他恨恨地看了看尸体,不明白郑局长干嘛这么小题大做的。一个人心脏病突发猝死了,也要我亲自跑来看,难道就因为他是人人恨不得寝其皮、食其肉的“股神”?想着半路离开胡剑陵的婚礼,他恨不得操起电话把郑局长骂一顿。不过,这些想法在心里想想也就罢了,真让他骂人,他可没那胆量。

    “既然是猝死,就没我什么事了,我还要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呢。”

    何少川说罢刚要里去,却听蒋子良说道:“少川,死者死前正在上网,收到过一条死亡短信,你要不要看看?”

    “死亡短信?”何少川眉头一皱,“什么意思?”

    电脑在书房,QQ上几十个小头像在闪烁着,但是聊天窗口只开了一个。

    显示的好友昵称是“小迷糊”,头像是灰的,说明他不在线。

    两天前,死者收到了“小迷糊”的最后一条信息:

    我是一个叫陈婷婷的girl,被绑架,后来死了。请你把这封信立即发给你的6个好友,1天后,你喜欢的人就会喜欢上你。如果不发,你就会在5天内离奇死亡!这条信息始于1877年,从未失误过。

    蒋子良说道:“戴景然的死会不会与这条信息有关呢?”

    何少川扑哧一声笑了,这么一条垃圾信息,会与戴景然的死有什么关系呢?可是死者脸上那诡异的神情蓦然浮现在脑海里,那两只空洞无神的眼睛,似乎要诉说着什么,有恐惧惊慌,似乎又有种不可思议,甚至是恍然大悟。那双眼睛藏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何少川坐在电脑前面,双击每一个闪烁的头像,每一个好友都发来了诅咒的信息,这些话也都是何少川想说的。他恨恨地想道:“活该,赚那么多钱,也没地花了吧?”

    只有一个好友没有骂他,昵称是“小布丁”。

    你干嘛去了?打你电话也不接。

    “小布丁”是一个彩色的狗熊的图像,他在线上。

    何少川马上跟小布丁聊了起来。

    你好,你是哪位?

    你怎么了?脑子进水了?

    对不起,我不是戴景然。

    那你是谁?你怎么用他的QQ号码?

    我是警察。你是戴景然什么人?

鞋底的秘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