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1/2)
作者:逐梦的羊
    浩土生灵,九天神佛,地狱阎罗。

    不知道是何时,也不知道是什么人物把这天地生灵分为这么三类,闭眼千年,睁眼万年。

    经过这数千年,数万年的历程,这三类人物,三个地界慢慢融合在了一起,并且形成了一套秩序。

    名曰三界。

    以天为导,以地为尊。

    神鬼不侵,天地不犯。

    而这神州浩土虽然地界广阔,但是一直都处于这被统治的地位,而这浩土之上的神灵一无这九天神佛的神力,也无这地狱阎罗的凶煞之气。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天地不仁于浩土生灵,而这生灵则必有这反抗之心,在这诸多的反抗之中,在这浩土之上竟然多出了诸多可以与这天地相抗衡的人物。

    他们身怀各种奇异法术,更有这诸多法宝护身,一时之间这天地竟无可奈何于他们。

    或许是震慑于这生灵之中竟是如此这般厉害,或是因为天地不想三界秩序遭到破坏,对这神州浩土之生灵也慢慢宽容起来,而这些生灵也是在这一场又一场无休止的争斗之中疲于奔命。在这种情况下,天地与生灵慢慢的又重归于好。

    而在这浩土之上却产生诸多修行奇异法术的门派,这些门派门徒不断,他们也渐渐的成为这浩土生灵之支柱。

    他们有的济世扶危,胸怀天地。

    有的却是在这人世间翻云覆雨,争一时之利。

    风云难料,世事无常,一块看似普通的物件却让三界又开始动荡起来。

    一个年轻人的故事也是恰恰是在这风云变幻之时开始的。

    ...............

    晴空碧海,草木盎然。

    此时一个少年独自走在这忘川山上,周围虽有这虫鸣鸟叫之声,但是这一切好像都与这个少年无关一般。

    少年手中拿着一把斧子,背上背着一个大木娄行走在这草木之中,日光透过这层层的树影打在了这个少年的身上,少年的衣服之上也是出现了斑斑的树影。

    每走一步,这树影便不断的变幻,不断的重叠,少年此时也好像注意到了这个树影的变幻,嘴角边露出一丝微笑,接着用手按了按出现在自己身上的那一块块树影。

    只是这树影如那跳动的精灵一般,任由这少年如何都未能把这树影放入手中。

    忽然,这树影消失了,自己的周围都被黑暗包围住了。

    少年心中并无什么恐惧,他知道自己已经到了这忘川山上的一块极为背阴之地,别说这日光,就连这光线都很难照射进来。

    若不是听说这里有这虫草花,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到这个不见天日的地方。

    不知道为何,少年来到这地方以后,自己周围忽然感到一阵冰冷,接着他明显的感受到周围一股股的寒气围绕在自己的周围经久不散。

    少年打了个喷嚏,接着用力的裹了裹自己的衣服。

    少年眼光向着四处不断的扫着,希望看到这周围出现这虫草花,但是自己眼光所到之处都是些平凡无奇的花草,虫草花却丝毫不见踪影。

    正在这少年眼光四处扫射之时,忽然在自己的右手边却是一阵阵响动声音发出,声音很大,这绝不是一般的飞禽走兽能够发出来的声音。

    少年此时停下了脚步,握着斧子的手也是多加了几分力道。

    忘川山上历来多有这山精地怪,生猛野兽存在,虽是传言,但此时此刻少年不能不把这些事情与自己现在的情况联系起来。

    吼,一声低沉的嘶吼声从那片草丛之中发了出来,而少年的心也是随之一沉,自己今日难道真的碰到这怪物了?

    少年身子有些发抖,脚步也是不断的向后方挪移着,自己心中想要赶快离开这里,但是自己又害怕声音过大会激起这怪物的怒气,一时之间少年只能慢慢向后退,等到合适时机再赶紧离开这里。

    吼,随着这一声低沉的吼声,草丛之中竟然慢慢的显露出一对硕大无比的双脚,称之为脚,但仔细看去上面红色毛发丛生,仔细看去这棕色毛发之上竟然还多有这斑斑血迹。

    少年此时心慌意乱,手中的斧子也是微微的颤抖着,自己想要跑,但是自己的脚犹如长在了这地面上面一样,任凭自己如何努力都未能离开这里半步。

    吼,这一声吼叫声惊天动地,响彻天空,少年的耳朵也是震得嗡嗡直响。

    一个庞然大物也是随着这一声吼叫声从这草丛之中慢慢的走了出来。

    身长九尺,通体都是这血红之色,像是这鲜血,又像是这熊熊烈焰。

    这怪物也长得颇为奇怪,狐面狼身,四肢着地,身上密密麻麻的长着这犹如利刃一般的东西,这东西银光霍霍,虽是在这暗无天日的环境之下,却还是显得分外耀眼。

    少年何时看到过这般景象,手中的斧头也是掉落在地面之上,恐惧与惊吓已经占据了自己的整颗心。

    这个怪物看到少年以后,口中竟然开始呜呜的发出怪声,这怪声多半是看到这可口的食物后发出的兴奋叫声。

    少年此时心中惊恐,在加上这怪物此番光景,这少年竟然一口气没有回过来竟然倒在了这地面之上。

序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