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这个徒儿真难收(1/2)
作者:长河隐者
    终于熬到了去后山凉亭的这个日子,小凡憋了一肚子的气,也憋了一肚子的话,想要向那个长相丑陋,身形异常的小老头好好发泄发泄。

    死老头!死老骗子!待会儿一定让你给我一个满意的交代。

    呵呵,由此可见这几天他被憋得很是难受,以至于气得小凡已经忘了自己现在说穿了还只是个凡人小孩,而对方却是神仙,且很有可能并非他胡乱猜测的冒牌货,恰恰是真正的成名已久,名气和地位都极其大的老神仙,实打实的地仙之祖--镇元子。

    被满心怒气左右的丁小凡趁着小胖子在午休,自己一个人打开门,不管不顾朝后山走去,越走越快。也不觉得没出现往日的那些猛兽怪物追赶他这个情况有点奇怪?的确小凡今天出门一切都挺顺的,不仅没有什么东西赶来阻拦或是追赶,就连之前的怪风也没有了。

    不过这一切,此时的丁小凡是不会去注意的,貌似他头脑中只有一个念头,赶去后山,登上山顶,进到那个小凉亭,找那个小老头的麻烦,好一泄心中不爽。

    如果丁小凡能静下心慢慢地边走边看一遭周围,一定也会被这里的环境所陶醉。

    让我们替小凡从头欣赏一下他路过的路旁美景。

    出了那个小房间门之后,丁小凡眼前是几级青石垒成的普通却很是平整的台阶,台阶之下是一方七八十平米的绿油油散发着满满生命气息地草坪。穿过草坪中间那条鹅暖石铺就的小道,尽头连着就有一条掩映在红花绿树之中的泥土味十足的小径,一直延伸老远。小径两旁时不时冒出几只雪白机警的兔子到处乱串,一些浑身彩色羽毛,叫不出名字的小鸟一下跳到地上,一下又飞回树上,展翅飞舞,声音婉转动听至极。就连那些红花绿树都好似被人按照一定的规则排列在那里,既让路过之人眼前一亮,又心情舒畅。因为花香是如此沁人心脾。

    沿着小径边走边能听见耳畔传来淙淙流水之音。

    没过多久,丁小凡便置身在那凉亭之中,但他没看见那老头的影子,心里不免又多了几分不舒服,口里念念有词咒骂起来。

    即便这凉亭造型精美,亭柱上雕龙画凤的,已不足以吸引此时他的眼睛停留在上面。亭中石凳石椅齐全,也难以让其落座休息。亭外云蒸霞蔚的壮观景致也无法让他心情舒爽。

    他就这么一直在那转着圈不停碎碎念,神情焦虑,烦躁,愤怒皆有之。

    “小朋友,挺准时嘛!”人未到声已闻。

    小凡一听这不是老头是谁?随即破口,还未大骂,一块封口胶就贴在他嘴上,显然老头是想让他也尝尝小胖子之前也有过的待遇,看来老头是个受不得人聒噪,爱好清静之人。

    看见小凡还在那里手脚飞舞,口中咿呀乱叫。

    老头沉下了脸,双眉倒竖,口发一言,化作一道金光向小凡飞去,直入小凡头顶,没其体内。

    丁小凡顿时如同被定住,身子一动不动,眼皮都不能眨一下。

    “小朋友,如果你能安静地听老夫将今天要说给你的话听完,老夫现在就给你解除禁止,如果不能,你就好好在这凉亭之中再待上七日,老夫下个七日之后再来见你!”老头双手抱胸,好整以暇的眯着他那双三角小眼看着小凡悠悠道。

    “唔...唔...”小凡见识了老头的厉害,心里一急,忙口里唔唔唔个不停,以表应承。

    ‘啪’的一小声脆响,小凡恢复正常状态,乖乖站在一旁,不在动作,更不敢说话。

    “行了!你坐下吧!”镇元子换上一脸微笑,示意小凡就坐。

    小凡怯生生的看了一眼镇元子,确定这什么似的,只过了一下下,他一步跨到石凳上大咧咧一屁股坐下。

    “老头你有什么就说吧!说得好,我就考虑听你的。”小凡虽然刚才被老头震住了,不过此时他重获自由,也认为老头不会太过在乎这些小细节的东西,随又恢复以往很无所谓的装x的样子。

    老头看着丁小凡并未因为刚才之事,而畏惧从而作出一身虚伪姿态,心头暗暗称奇,小子果然并非一般之人。

    见警告丁小凡的效果已经达到,也试出小凡本来心性。镇元子决定开门见山,直入正题。

    “小朋友,现在你可愿意真心投我门下,尊我为师?”

    “我有什么好处?”

    “长生不老,寿与天齐。”

    “不稀罕!”

    “荣华富贵,天下至尊!”

    “不稀罕!”

004 这个徒儿真难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