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章 逃出孤儿院(1/2)
作者:长河隐者
    一轮满月,高悬夜空。

    出了后院,二人见此状况,一时有点摸不着头脑。

    “小凡,我们刚才离开师父那里不还是拂晓么?”小胖子摸着脑袋,语带不解地问道。

    “嗯,是有点奇怪!不过大约是我们从那里回来所用的时间过久,耽搁到了晚上也是可能的。”丁小凡试着跟小胖子解释道。

    “哦。”显然小胖子也想不出还能有什么其他解释。

    “不管它,我们走。”丁小凡不想过于纠结这个事情,踏着满园月光,往回赶去。

    走着走着,丁小凡感觉身后的小胖子貌似没有跟来,随即转头想看看情况。

    可是,身后根本不见小胖子的踪迹,他叫了一声,也不见回应。

    他微微皱起眉头,想着小胖子又在搞什么名堂。

    当即打开天眼,扫视了一下四周,发现小胖子正俯身在他身后不远处一个草丛里,跟一条两米来长,全身布满各色花斑的大蛇作交谈状。

    正当丁小凡兴趣大起,随走了过去,正当要靠近时,大蛇忽然迅速离去。

    “小胖,你居然懂兽语?”小凡惊喜道。

    小胖子一见丁小凡吓跑了大蛇,颇为不满,道:“许你懂仙术,就不许我懂兽语?”

    “别生气!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想问,你什么时候学会兽语的?”丁小凡面带歉意的询问道。

    “就在你还在昏迷时,师父教的。”小胖子没好气的答道,大概还在为小凡吓跑那条大蛇而生气。

    “哦,不错!这是个奇特的本领。”丁小凡随口称赞了一句。

    小胖子没再跟丁小凡说话,独自继续大步朝前走。

    丁小凡有点无趣,紧紧跟上。

    月色之下,两人走在一条长廊内,长廊两侧栽了清一色的松树,树影受月光照耀,倒映在长廊内,如同廊内铺上了一层排列整齐地淡黑石板。

    这条长廊正是通向孤儿院儿童宿舍方向,此时此处,寂静无声,换着以前,他们二人绝对不敢这么晚还在这里逗留。

    不远处,已经可以清晰看见,一栋三层高的白色小楼,那正是孤儿院的儿童宿舍,小凡小胖子他们二人就住在那一栋小楼的三楼左面第一个房间。

    整栋小楼现在已经全部熄灯,没有一丝光亮。

    显然他们二人错过了就寝时间,宿舍大门也已经被值班生活老师从里面锁好。

    小凡小胖子见此情况,四目相对,都笑了。

    要是以前,他们二人绝对没撤,可现如今,这个局面难不倒他们二人。

    “上!”

    二人一齐飞身,转眼之间,便到了自己宿舍,然后各自躺上床。

    “小胖,你刚才跟那条大蛇说什么悄悄话?”躺上床之后,睡不着的丁小凡忍不住好奇地问道。

    “哼!不告诉你。”小胖子说完,拉上被子便不再说话,没多久就传出了打鼾的声音。

    “真没劲!好像就你一个人会,改天我也试试,也不告诉你!”丁小凡狠狠嘀咕了一句,见没什么意思,便想拿出刚才那半本古书和那条腰带看看。

    可是找了半天,只看见不知何时何人系在自己腰上的腰带,那半本古书却不见了。

    “晕,莫不是死老头又半路反悔给收回去了吧?”丁小凡猜测道。

    再伸手去解腰带,却怎么也解不下来,最后只得无奈放弃。

    “正好,我也不用再去找什么钟呀塔呀剑的!连一本破书都不舍得,这种人也太小气啦!”丁小凡胡思乱说道。

    过了许久,丁小凡翻来覆去,他终于睡着了。

    第二天。

    清早。

    晴。

    小胖子一醒来。

    他就想着跟丁小凡商量,怎么去找那三样东西的事情,却见小凡理都不理他。

    越是这样,小胖子越是缠着丁小凡。

    一直到二人去到食堂吃完早饭,都一直跟着小凡。

    “我说你烦不烦,从起床就一直跟着我。你是我跟班啊?”

    丁小凡极其不耐烦道,并快步躲开小胖子。

    可不管他速度多快,小胖子都如影随形,对他不离不弃。

    最后没办法,丁小凡妥协,主动停了下来,苦着脸说道:“小胖,你告诉我那三样东西在哪里?怎么找?”

    “不知道就想办法去知道啊!什么都不做,肯定找不到呀!试试也许还有机会也说不定。难不成你连这个小问题都解决不了?!”小胖子听了他这个话,还以为是不好找所以他不想去找,便出言相激道。

    “得了吧!你的激将法对我没有用!”丁小凡毫不留情的揭穿道。

    “嘿嘿......我错了,说错话了,我知道你绝对有办法的,对吧?”

    “不好意思,我一点办法也没有!”

    “你有!”

    “我没有!”

    “有!”

    “没有!”

    ......
008章 逃出孤儿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